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6月20日 星期三

2018-06-20, 讓我定睛望天見你榮耀勝過逼迫

2018年6月20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Quotefanc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使徒行傳7:54-60使徒行傳8:1
QT亮光:
7:54 眾人聽見這話極其惱怒,向司提反咬牙切齒
7:55 但司提反被聖靈充滿定睛望天看見神的榮耀,又看見耶穌站在神的右邊,
7:56 就說:「我看見天開了,人子站在神的右邊。」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路加提到眾人在聽見司提反這樣直接地責備他們假冒為善的生命,他們被大大地冒犯而內心充滿極大的憤怒。你讓我看見被肉體情慾給掌管的人在面對衝突的時候,內心無法得著安息,而是身體的情緒會無法掌管而失去理智。但相對於被肉體給掌管的眾人充滿著怒氣,然而被聖靈掌管的司提反倒是被聖靈充滿,定睛望著天。主呀,你讓我看見司提反在面對他真實放膽傳講聖靈引導他說的話,指出以色列人不對齊你心意的地方,他傳講你的心意的結果跟彼得不一樣。彼得在之前的放膽傳講之後是經歷眾人的悔改,然而司提反傳講同樣的信息卻遭受到極大的反彈與抗拒。但是司提反並沒有將他的眼目專注在這些充滿憤怒的人群,他反倒是定睛地仰望著天,看著他所仰望的你。他知道他即將面臨為主殉道,他並不感到恐懼與害怕,他被聖靈充滿地定睛望天。

主呀,在這時候你便開啟他的眼睛,讓他看見天開了,看見了你的榮耀,看見耶穌站在你的右邊。他知道他所見證的是真實的,然而只是眼前的以色列人被罪給蒙蔽了而看不見,進而使得他們抵擋耶穌基督,而將司提反推到城外用石頭打死。主呀,因著他定睛看著天上的耶穌,而使得他在被石頭打的時候,他大聲地呼求主,求主耶穌接收他的靈魂,就像耶穌釘十字架看著你向你呼求一樣。而且他也跟耶穌一樣,求主不要將這罪歸給他們。你讓我領受到當我們被聖靈充滿仰望著耶穌的時候,我們在面對多大的攻擊,都能夠有能力地活出像耶穌一樣的生命,讓你的榮耀勝過一切眼前的逼迫。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司提反所對齊的生命,對齊這屬天的眼光來回到我們生命當中。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我們面對這屬世的人事物時,必定會有許多的屬靈爭戰與衝突,無論是在家中、職場、甚至是在教會裡。當我們像司提反一樣勇敢地在不對齊你的人群中講出你的心意,必定會有許多人被冒犯而引起衝突。你感動我在晨禱帶領大家讓聖靈光照我們真實的屬靈光景,當我們在放膽傳講你的心意,卻遭受極大的反彈與逼迫時,我們的心是否被眼前的逼迫與困境給困住,而內心充滿肉體上的情緒。還是跟司提反一樣定睛望天,被聖靈充滿而看見你的榮耀。你讓我領受到當他看見天開了,他充滿著屬天的喜樂與平安,超越了眼前丟他石頭的人與身上的疼痛與患難。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著我在面對衝突的時候,我的內心是定睛仰望著天看見你的榮耀,還是我陷入到這衝突中而被肉體的情緒給充滿。主呀,你就讓我看見當我面對家中孩子的不順服而在言語上有衝突的時候,我的心並沒有定睛仰望著天看見你的榮耀,而是被肉體的情緒給捆綁住,使我容易陷入到憤怒的情緒裡。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司提反的生命來喚醒我,讓我領受到當陷入到這樣衝突的屬靈爭戰之中,我要全心倚靠聖靈將我的眼目定睛仰望著天,定意要在禱告中看見你的榮耀,進而我才能夠在當下得著能力去勝過爭戰,活出對齊耶穌的生命,不然我的生命和與孩子的關係就會越來越混亂。主呀,懇求你充滿我的心,使我能夠在面對生活中的衝突時,就能夠定睛仰望著天,而不陷入到屬肉體的情緒裡,進而讓我能夠在面對更大的逼迫時,更是能夠不被衝突的人群給影響,而是定睛仰望著天,看見你的榮耀,得著聖靈的能力超越一切的逼迫,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