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6月18日 星期一

2018-06-18, 看見人所棄絕的卻是你所揀選的

2018年6月18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Revive Our Heart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使徒行傳7:17-36
QT亮光:
7:35 這摩西就是百姓棄絕說「誰立你作我們的首領審判官」的;神卻藉那在荊棘中顯現之使者的手差派他首領、作救贖的。
7:36 這人領百姓出來,在埃及,在紅海,在曠野,四十年間行了奇事神蹟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聖靈引導司提反在講述以色列人的歷史時,不斷地強調以色列人總是不明白你的拯救。像是過去的約瑟被他其他兄弟給妒忌陷害,然而你興起他成為他們家的拯救。接著就提到摩西因靠血氣想要回應你感動他的呼召去拯救他的弟兄,但卻反倒是被以色列人給拒絕,這使得摩西逃進了曠野。但司提反接著宣告著這摩西就是百姓棄絕說「誰立你作我們的首領和審判官」的,你卻藉那在荊棘中顯現之使者的手差派他作首領、作救贖的。這人領百姓出來,在埃及,在紅海,在曠野,四十年間行了奇事神蹟。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這被你大大使用來拯救以色列人的摩西,當初就是被百姓棄絕說「誰立你作我們的首領和審判官」的那一位。用人的眼光來看摩西是被棄絕的,然而你卻揀選被眾人棄絕的來施行拯救。這裡隱喻著耶穌是你所設立的基督,然而以色列人如今就像當初棄絕摩西一樣,也同樣地棄絕你所揀選的拯救者耶穌基督。但你的揀選卻不因人的棄絕而就這樣毀滅,反倒是被你大大興起,透過人所無法意想到的方式來成就你的榮耀。當時棄絕摩西的人一定無法料想到你之後是如此地使用摩西在埃及,在紅海,在曠野,四十年間行了奇事神蹟。

主呀,你就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對齊這屬天的眼光回到我們的生命中,讓我看見你帶領被以色列人棄絕的摩西,因著你的揀選而成就了你大能拯救的榮耀。而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我們渴望為你而活,回應你的呼召來服事你和服事人。無論在家中、職場、教會時,我們都渴望更多的生命能夠跟隨耶穌得著生命。但往往我們回應你的呼召在這些服事當中總是會遭受到眾人的棄絕,就像摩西和耶穌被棄絕一樣,可能是被拒絕或否定,甚至是被人用不好的態度給羞辱。懇求聖靈光照我們的心,我們在面對這些被棄絕的光景,我們是否就迷失原本你對我們的呼召,而覺得我們被人棄絕就無法完成你的呼召。

主呀,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們看見人所棄絕的卻是你所揀選的,我們不應該讓自己定睛在被人棄絕的困境當中,而是要定睛在你對我們的呼召與揀選。讓我們像摩西一樣看見你藉由那在荊棘中顯現之使者的手來差派我們成為你施行拯救的器皿,無論是在我們的家中、職場和教會的服事上,讓我們不要被人的棄絕給捆綁住,而是定意對齊你的眼光堅定在你對我們的揀選,使我們能夠更加倚靠你做你要我們做的事,進而經歷摩西所經歷到的,被棄絕但卻倚靠著你拯救整個以色列出來,在埃及,在紅海,在曠野,四十年間行了奇事神蹟。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我在參與教會敬拜團的退休會時,你使我看見一起門訓的智詠帶領著整個敬拜團服事的同工重新對齊你的眼光,來檢視我們生命與你的關係,進而看見我們個人生命與你關係的復興會帶來整個敬拜團和教會的復興。主呀,你讓我看見智詠因著門訓的連結越來越剛強起來,進而被你大大地使用成為你的器皿。而且在昨晚的聚會分享當中你讓我聽到新一代的團員被點燃渴慕你的心,而你讓我看見這些新一代的團員正是青年門徒所牧養的小羊。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你要透過青年的門徒來門訓這些被點燃渴慕與你更靠近的小羊,你也讓我看見你興起了智詠走進了你的命定去帶領整個敬拜團持續火熱地跟隨你。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讓我看見過去被眾人不認同和棄絕的我,卻是你所揀選要成就你復興榮耀的器皿。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這四年來我定意按著聖靈的感動去門訓這些門徒,雖然這當中有許多被人的否定與輕視,不認為我這樣跟隨你的心意的門訓能夠帶來教會有什麼改變。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這些在教會當中被門訓的生命正不斷一步一步地與你更靠近,在每天的晨禱靈修當中得著你話語的亮光,進而生命就越來越得著能力,去帶動整個教會走進復興當中。主呀,這真是你大能的手施行的神蹟奇事,這大大堅固我的信心,讓我可以更多突破人所棄絕我的眼光,而更加看見我是你所揀選的器皿。懇求你持續堅固我的心,讓我定意要帶著你所賜給我的使命與呼召,憑著信心與聖靈所賜的能力來持續與你同行,放膽地做你要我做的事,進而經歷你大能的帶領與拯救,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