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6月17日 星期日

2018-06-17, 讓我看重你的應許勝於擁有產業

2018年6月17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H2O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使徒行傳7:1-6
QT亮光:
7:3 對他說:『你要離開本地親族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方去。』
7:5 在這地方,神並沒有給他產業,連立足之地也沒有給他;但應許要將這地賜給他和他的後裔為業;那時他還沒有兒子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在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司提反按著智慧與聖靈來面對這從人而來的誤解與毀謗說話,使他從亞伯拉罕開始述說著你對以色列的應許與帶領,一直見證耶穌成就了這應許,見證耶穌所彰顯的榮耀。你讓我領受到司提反在一開始並沒有直接回答大祭司的問題以及大家對他們的指控,司提反帶領大家回到你的應許的最開始,就是你對亞伯拉罕的應許。亞伯拉罕帶著信心聽從你的吩咐,就離開了本地和親族而住在哈蘭,這裡的本地預表著世界,亞伯拉罕跟隨著你離開了活在這屬世界的舒適圈,前往你指示他的地方去。當時亞伯拉罕並不知道你要帶他去哪裡,也不知道你所要賜給他的應許之地,他便帶著全家憑著信心來跟隨主。

主呀,你讓我特別注意到當你帶領亞伯拉罕搬到現在以色列所住的地方時,在那時你並沒有給亞伯拉罕任何產業,他並沒有定居的地業,他都是以帳棚為家到處遷移,連立足之地也沒有給他。也就是說亞伯拉罕當時在這迦南地沒有一塊屬於自己的產業,完全是過著作客寄居的生活。但是你賜給他應許,讓他知道你要將這地賜給他和他的後裔為業,司提反特別強調那時亞伯拉罕不只是沒有一塊屬於自己的地,連繼承他產業的兒子都沒有。但是亞伯拉罕並不是專注在你有沒有給他看得見的產業來跟隨你,而是專注在你賜給他看不見的應許來跟隨你。這裡「他的後裔」在原文是單數,預表著就是耶穌基督,但當時都是看不見的應許,而沒有實際的產業,但亞伯拉罕並沒有感到沮喪或抱怨你而停下他跟隨你的腳步,他仍舊緊抓住這看不見的應許,持續跟隨著你往前走。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你也在我們生命中賜下許多還看不見的應許,就像當初亞伯拉罕一樣連看得見的兒子都還沒有,但亞伯拉罕並不是緊抓住眼前看得見的產業,像是定居的地方或是他的兒子什麼時候才會出生。主呀,你讓我看見我們往往都太過專注在追求那看得見的產業,這使得我們為許多的事情忙碌卻容易陷入到混亂而沒有方向。主呀,你讓我看見亞伯拉罕並不一直看著他眼前沒有產業沒有兒子,而是一直專注在你所賜給他那看不見的屬天應許,亞伯拉罕就是持續定睛在應許當中而不看現在所擁有的產業,才能夠一步一步跟隨著你走在信心的道路上。

主呀,感謝你透過亞伯拉罕的生命再次帶領我的眼光回到你對我的應許,就是晨禱門訓復興的異象,許多火熱的門徒要在這世代中被興起與我們一同來跟隨你。然而你光照了我的生命不像亞伯拉罕一樣,一直專注在這看不見的應許,我很容易就將我的眼光定睛在我現在所擁有的產業,也就是眼前晨禱和門訓事工的發展。當看著眼前所帶領的門徒的生命陷入到許多屬世人事物的綑綁而起起伏伏,就像亞伯拉罕還沒有擁有任何產業和兒子的時候,我就會陷入到內心的擔憂當中,就更難相信這應許會成就在我們的身上。

主呀,感謝你讓我在禱告中重新對齊這屬天的眼光,我要更專注在這還看不見的應許,我深信晨禱門訓復興的異象必定會成就,我要更加看重你的應許勝過於我現在看得見所擁有的產業,我要帶著信心和盼望持續走在你引導我的道路。主呀,懇求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和恩膏在我和門徒當中,讓我們都能夠得著亞伯拉罕這樣屬天的生命與眼光,使我們能夠重新對焦在你對我們的應許當中,竭力地專注定睛在你的應許更勝於我們所擁有的產業,持續跟隨著你走在你為我們預備的道路上,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