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6月16日 星期六

2018-06-16, 讓我面對毀謗以智慧和聖靈說話

2018年6月16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Fearless Documentar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使徒行傳6:8-15
QT亮光:
6:10 司提反是以智慧和聖靈說話,眾人敵擋不住
6:15 在公會裡坐著的人都定睛看他,見他的面貌,好像天使的面貌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司提反,他滿有恩惠與能力,在民間行了大奇事和神蹟。你讓我領受到這裡的恩惠是他的生命充滿著溫柔且堅定的力量,因著司提反被聖靈充滿,使得他的性情就像耶穌一樣柔和謙卑。而他另一方面你就賜給他屬天的能力,使他能夠行許多奇事和神蹟,因著司提反這樣的生命越來越有著影響力,而讓一些在各地會堂的人起來反對否定司提反的信仰與他辯論。然而不管這些會堂的人怎麼樣與他辯論,司提反都以智慧和聖靈說話,這使得眾人都敵擋不住。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司提反不是倚靠著他的知識與血氣回應這些敵擋他的人,他不被這樣辯論中的圍剿給困住,他反倒是像耶穌一樣地柔和謙卑地倚靠你所賜給他的智慧和聖靈回應這些人,這使得這些充滿著怒氣憤怒的人越辯論越顯得自己愚昧,而使他們無論怎麼樣地攻擊都敵擋不住司提反按著真理與聖靈的回應。接著這些會堂的人在辯論中無法正面擊敗以智慧和聖靈說話的司提反,他們就接著使用撒但黑暗的伎倆,就是用不是事實的謊言來展開毀謗的攻擊,設下假見證說司提反不住地糟蹋聖殿和律法,他們就聳動著百姓、長老和文士來捉拿他,把他帶到公會。

主呀,你讓我看見通常人在面對遭受到不實的指控與毀謗,並且被這樣不合理的抓拿,內心要不是充滿著血氣的憤怒,就是充滿著對未知的恐懼。但路加這邊特別描述到,當這些在公會當中要審判他的人都定睛看著司提反的時候,他的面貌彰顯出來的不是憤怒,也不是恐懼,而是像天使的樣貌。當司提反被仇敵不斷地透過毀謗攻擊與逼迫,他的心並沒有被影響,而是依舊如往常地跟隨聖靈行事,耶穌基督的榮光照著他的臉,使他的內心充滿著平安與能力,不懼怕接下來會受到什麼樣的對待,進而你的榮光從他的臉上反射出來。

主呀,你透過司提反的生命來喚醒我們,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耶穌,無論在家中、職場、或是在教會的服事上,渴望完全跟隨聖靈和你的話語而行的話,我們必定會跟這屬世的價值觀有著極大的衝突。就像司提反一樣會面臨到這屬世的人事物對我們生命的挑戰,必定會有言語上的衝突與辯論,甚至是對方的毀謗與攻擊。你便感動我在晨禱帶領大家讓聖靈光照我們的真實生命,檢視我們在面對這些從仇敵而來的衝突和辯論,甚至是毀謗與攻擊的時候,我們的心是否像司提反一樣充滿著屬天的平靜呢?還是我們的血氣就這樣被激起,而使得我們用著血氣去回應抵擋這些攻擊和毀謗,還是我們便內心充滿恐懼或受傷無法回應任何的話語呢?還是我們就像司提反一樣不管面對怎麼樣險惡的環境與毀謗,都能夠安穩地在基督裡柔和謙卑,彰顯出基督溫柔且堅定的生命,按著智慧與聖靈來說話,一方面彰顯出主的榮光,一方面讓眾人都敵擋不住呢?

主呀,你帶領我回顧我在面對毀謗我的人時,讓我看見我雖然很努力想要以智慧和聖靈說話回應他們的攻擊,但是我的內心總是有許多的掙扎,要花很大的力氣才能夠戰勝內心的情緒而用你的眼光去面對。主呀,你透過司提反那面對毀謗而彰顯耶穌柔和謙卑的面貌來光照我的生命,讓我看見我在面對這些毀謗的攻擊時,我還是太容易陷入在血氣的回應之中,這使得我的肉體與聖靈相爭,進而很難有這樣平靜安穩的心來面對仇敵的毀謗。主呀,你也讓我想起最近在門訓中有許多門徒也正面臨這樣的生命挑戰,總是容易在被毀謗或攻擊中無法以智慧和聖靈說話,而是被血氣給充滿而用人的方式去抵擋,進而讓生命感到極大的挫敗。

主呀,感謝你賜給我突破性的眼光,看見我只要將我的眼目對齊你,專注看著你柔和謙卑的生命,我就能夠彰顯你的生命在我的面貌上,充滿屬天平靜安穩沒有畏懼的能力。主呀,懇求你讓我和門徒們得著像司提反一樣的恩膏,使我們在面對毀謗時能夠彰顯出耶穌溫柔且堅定的生命,使我們不陷入人的指控與毀謗。讓我們的臉能夠彰顯出你的榮光,進而讓聖靈全然掌管我的心,能夠平靜安穩地以智慧和聖靈說話,使所有的毀謗與指控都敵擋不住,彰顯出你榮耀的大能與同在,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