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6月12日 星期二

2018-06-12, 讓我不因被私心佔據而欺哄聖靈

2018年6月12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North Poin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使徒行傳5:1-11
QT亮光:
5:3 彼得說:「亞拿尼亞!為甚麼撒但充滿你的心,叫你欺哄聖靈,把田地的價銀私自留下幾分呢?
5:4 田地還沒有賣,不是你自己的嗎?既賣了,價銀不是你作主嗎?你怎麼心裡起這意念呢?你不是欺哄人,是欺哄神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亞拿尼亞跟他的妻子撒非喇也賣了他們的田產,想要跟巴拿巴一樣將自己所有的全部奉獻給你,但是當他要給出去之前,他卻把價銀私自留下了幾分,而他的妻子也知道,然後就把剩下的拿來放在使徒腳前。你讓我看見聖靈在這時刻啟示了彼得,讓他知道亞拿尼亞的心欺哄了聖靈,並沒有誠實地將他原本承諾要奉獻給你的全部給出去,而私自留下了一些。彼得就質問著亞拿尼亞,爲什麼要讓撒但充滿了他的心。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當亞拿尼亞原本有感動將所有的田產獻給你,但他的內心其實沒有真正完全真心想要都給你,可能是跟巴拿巴有比較的心,或者是他內心的私慾困住了他,使他無法完全給你。其實奉獻多少出去並不是重點,重點是亞拿尼亞並沒有誠實把所有錢交出去,而以為自己私下留了一點沒有人知道,這樣自私隱藏的心就是被撒旦充滿了他的心。當他承諾要將這田地獻給你的時候,這時田地就不再是他的,而是屬你的,而當他去賣掉而私自留下給自己一些,而卻對其他一起生活的門徒謊報說這是全部,這就是竊取你的物品。主呀,你讓我特別在查考經文中看見經文中的「私自留下」的原文,是跟約書亞記當中的亞干取了當滅之物是一樣的意思,所以亞拿尼亞所犯的罪是跟亞干一樣的罪,是讓私慾充滿他們的心,而留下了不該留下的物品。彼得清楚指出這不是欺哄人而已,而是欺哄著你,而這樣的結果就造成他和他的妻子就在你和大家的面前斷了氣。

主呀,你就帶領我回到我們的生命中看見,我們在這世上跟隨你,你會透過你的話語和聖靈感動我們去做你要我們做的事,無論是在家中、職場或是在教會當中,可能聖靈感動我們要給出時間來親近你或是服事你,或是給出金錢要奉獻給你的事工,又或者是付上代價獻上你所賜給我們的才能去服事你或服事需要的人。你讓我看見當我們在心中答應了你,那原本屬於我們的時間、金錢和才能就不再屬於我們私有了,而是屬於你的,當我們像亞拿尼亞沒有獻上我們原本要承諾給你的一切,而把這要奉獻的一些私自留下給自己,我們以為沒有人會發現這件事,但我們並不只是在欺哄人,我們已經欺哄了你,竊取了屬你的事物。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來喚醒我們,使我們悔改在你的面前,求你除去我們心中被撒旦充滿的地方,把那私心佔據的意念給煉淨除去,讓我們定意不再欺哄聖靈,而是完全順服聖靈的感動,把我們所應當給出去的都給出去,都歸給你而不要私自留下。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你感動我開始使用「我喜歡耶穌」的靈修教材來跟以理一起 QT 靈修和分享,感謝你讓我在這當中有很大的突破,越來越知道該怎麼按著聖靈的感動,將經文的信息帶進到小一的以理生命中,你讓我經歷到以理的回應總是讓我感到驚奇,他真的越來越明瞭經文的信息,這也使得我與他的關係越來越連結於你。主呀,但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光照我在回應這呼召的時候,並沒有把我自己的時間完全給出去,有幾天因著我的身體比較疲憊,我就把時間私自留下給自己,而沒有把時間給出去。你讓我領受到這並不是我留下了屬於我自己的時間給自己,而是竊取了原本要奉獻給你的時間。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喚醒我,讓我知道這不只是欺哄著以理,更是欺哄著聖靈,因為我沒有完全地將我已經承諾要每天跟他一起靈修的時間給出去。主呀,懇求你煉淨我的生命,除去我一切私心佔據的心思意念,加添我屬天的能力,讓我能夠不欺哄聖靈而是完全順服聖靈的感動行事,不被撒但充滿我的心,而是讓聖靈充滿我的心,使我能夠帶領以理一天比一天更加跟隨耶穌,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