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6月10日 星期日

2018-06-10, 讓我在你面前不聽從人只聽從你

2018年6月10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Mariners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使徒行傳4:13-22
QT亮光:
4:19 彼得、約翰說:「聽從你們不聽從神,這在神面前合理不合理,你們自己酌量吧!
4:20 我們所看見聽見的,不能不說。」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這些猶太領袖看見那被醫治好的瘸子就沒有什麼能夠反駁使徒的,他們沒辦法辯駁眼前真實的神蹟,但他們看了仍然不信,他們更是用了你所賜給他們的權柄去壓制恐嚇使徒,禁止他們不可奉耶穌的名講論教訓人,用你所賜給他們的權柄想要去禁止你要透過使徒的工作。你讓我領受到彼得和約翰很清楚這從猶太領袖而來的命令並不是從你而來的,雖然他們有著你所賜的權柄可以發佈命令,但是彼得和約翰並沒有因著他們擁有這領袖的權柄而退縮。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使徒之所以能夠放膽不怕猶太領袖恐嚇的關鍵因素,就是他們看每件事都是將自己和其他人帶到你面前,因此他們才會說這在你面前合理不合理,要這些猶太領袖自己酌量判斷。也就是說彼得和約翰只看這在你面前而不是在人面前合不合理,當這要求與命令在你的面前是不合理的,而就算這命令是從權柄來的,他們定意不聽從,他們必須要在你的面前聽從你,縱使有許多的恐嚇和威脅,他們所看見的所聽見的不能不說。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你,無論走進家中、職場、教會的服事,你會感動引導我們去做你要我們做的事,就像彼得和約翰一樣,接觸需要的生命帶領他們跟隨你。但有時候我們會遭受到不對齊你心意的人反對,特別是在我們身上有權柄的人,他們不願意我們去做你吩咐我們應該去做的事,透過有形或無形的恐嚇或威脅禁止我們做你要我們做的事情。主呀,你就感動我帶領大家讓聖靈光照我們的內心,檢視我們在生活中面對權柄的時候,我們是否很容易就只是在人的面前聽從人,而沒有把這些命令或吩咐帶到你的面前,檢視是否是從你而來還是從人而來,特別是我們在做你要我們做的事而面對到權柄的禁止時,懇求你除去我們內心深處在面對權柄時的恐懼,使我們不要因著內心的軟弱而有那種不得不聽從的壓迫。懇求聖靈透過彼得和約翰的生命來喚醒我們,讓我們能夠在面對一切有形或無形之中的從仇敵而來的威脅或恐嚇,特別是透過權柄而來的,我們能夠定意在你的面前不聽從人只聽從你。

主呀,你就光照我的內心在面對權柄或領袖所講的話不對齊你心意的時候,我無法像對門徒一樣地放膽地說出你的心意,進而帶領他們一起對齊你的眼光,無論是他們接受與不接受。主呀,你讓我看見我在面對權柄時的眼光很容易陷入到只是在人的面前,而不是在你的面前,我內心有許多的顧慮與擔憂使得我的內心有懼怕不敢得罪人,雖然我現在已經不會因為領袖的不對齊你而退縮不做你要我做的事,但我實際在面對這些領袖的當下,我還是沒有像彼得和約翰的膽量去直接宣告他們不對齊你的眼光。主呀,感謝你讓我在禱告中看見我內心的軟弱與懼怕,懇求你翻轉我的生命,讓我得著使徒們所得著的膽量,讓我定意無論面對任何的恐嚇與威脅的時候,我都要將眼光看見我是在你面前而不是在人面前,這使我能夠倚靠聖靈聽從你而不是聽從人,求神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