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2018-06-04, 被聖靈澆灌除去血氣而為你站立

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Faithlife Study Bibl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使徒行傳2:14-21
QT亮光:
2:14 彼得和十一個使徒站起高聲說:「猶太人和一切住在耶路撒冷的人哪,這件事你們當知道,也當側耳聽我的話
2:17 神說:在末後的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你們的少年人要見異象;老年人要做異夢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彼得和其他使徒聽到有從群眾質疑的聲音,他們就被聖靈充滿站了起來,接著被聖靈充滿的彼得就按著聖靈所賜給他的口才,勇敢地對著這些猶太人和一切住在耶路撒冷的人說話,讓他們知道他們不是喝醉了,而是你成就了過去先知約珥所發出的預言。彼得宣告著他們所看見這樣的場景就是你的靈澆灌在凡有血氣的,這裡的「血氣」,指的是肉體、情慾的意思,你的靈要澆灌在所有被血氣肉體掌管的人身上,讓他們不再被肉體血氣掌管,而是要說預言、看異象、作異夢。這裡的「說預言」的意思是解明你隱藏的旨意,無論是宣告你將來要成就的事,或是你現在已經成就但眾人不知道的事,就是將你真正的旨意宣告出來。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特別看見被聖靈充滿後的彼得有著極大的轉變,彼得在過去被聖靈充滿以前是充滿著血氣,常常在跟隨耶穌的時候衝動行事,說話也充滿許多自己的想法,無法真正明瞭你的心意。而且遇到危急的時刻,他是三次不認主,深陷在恐懼之中。然而在被聖靈充滿之後的彼得截然不同,他面對被逼迫有著生命危險的危機之中,不再害怕不再不承認耶穌是他的主。他勇敢地跟著其他使徒站立起來,面對眾人的質疑,他按著聖靈的感動與能力去說明這一切你所在這當中做的事,而不是憑自己的血氣去跟眾人辯駁。你在彼得的身上就成就了這預言,讓他原本屬血氣的生命,因著聖靈的澆灌而使他的血氣被除去,必且永遠為你站立,將你真正的旨意宣告在這群人當中。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你今天要透過彼得被聖靈澆灌翻轉的生命來喚醒我們的生命,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因著相信耶穌,而領受到聖靈內住在我們的心裡。但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很容易用我們的血氣行事,而不是被聖靈澆灌和掌管。你讓我看見當聖靈澆灌我們的時候,我們原本的血氣就會被除去,而能夠按著聖靈所賜的能力去說出你的心意。特別是我們在這世上為你而活,很容易會遭受到許多的誤解與質疑,無論在家中、職場、甚至是在教會的服事上,我們會遭受到沒有對齊你的人提出質疑,如果我們不依照我們的血氣回應,而是讓聖靈澆灌和掌管我們的心思意念時,你就會讓我們像彼得一樣得著聖靈的能力,勇敢站立放膽地宣告出你真正的心意。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過去當我在面對從這世界而來的否定與質疑時,我內心就會充滿許多屬血氣的抵擋,這使我很容易被這些指控的聲音給困住而深陷在低潮的情緒當中,而無法一直堅定走在你呼召我的道路上,總是會起起伏伏的。主呀,感謝你讓我越來越在你的話語得著力量,特別在我開始晨禱祭壇的服事後,因為我要帶領大家對齊你的眼光,我需要恩膏來解明你所隱藏的旨意,這使得我更多地讓自己被聖靈澆灌與掌管。主呀,你真實讓我經歷到被聖靈澆灌之後,我的心就越來越除去原本的血氣,我越來越不被眼前的困境給綑綁,而能夠快速地被聖靈澆灌與掌管,使我能夠及時地為你勇敢站立,放膽地宣告你真正的心意,而不被困住。主呀,懇求你堅固我的心,讓我能夠幫助更多容易陷入屬血氣的門徒,能夠更多地被聖靈澆灌與掌管,除去心中一切的血氣,而是更多能夠倚靠聖靈的能力,勇敢地為你站立而宣告你真正的心意,進而帶領更多的生命來跟隨你,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