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6月26日 星期二

2016-06-26, 放下成見去接待神要我接待的人

2018年6月26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Grace Church Blog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使徒行傳9:23-31
QT亮光:
9:26 掃羅到了耶路撒冷,想與門徒結交,他們卻都怕他不信他是門徒。
9:27 惟有巴拿巴接待他,領去見使徒,把他在路上怎麼看見主,主怎麼向他說話,他在大馬士革怎麼奉耶穌的名放膽傳道都述說出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掃羅因著傳講耶穌而開始跟其他跟隨耶穌的門徒一樣被猶太人給逼迫。接著路加便提到掃羅就到了耶路撒冷,他的內心渴望跟當地的門徒連結在一起,他不停地嘗試想要跟門徒結交。但是這些門徒都怕他,因為過去掃羅是如此逼迫他們,他們不願意相信他如今也是門徒。他們看掃羅只停留在過去的成見以及自我的眼光當中,這使得掃羅一直被拒絕。你讓我領受到掃羅一方面為了耶穌基督而開始被他過去同夥人逼迫,當時他也無法進入到跟隨耶穌基督的門徒的團契當中,這使他裡外都受到極大的逼迫。

主呀,但就在掃羅這樣兩邊都不願意接納他的困境之中,你興起了巴拿巴出現在掃羅的生命當中,巴拿巴放下成見不看掃羅逼迫他們的過去,而是按著聖靈的感動,看見你如今在他生命中真實的翻轉,而伸出手成為那唯一接待他的人,相信他所說的所經歷的一切。巴拿巴有一顆像耶穌一樣接納生命的心,這使得他並不用人看外表的眼光去看掃羅,而是從掃羅的經歷中在聖靈裡查驗他的心是不是真的被耶穌得著。主呀,你讓我領受到巴拿巴突破了人那受限制的眼光,而對齊你那大能作為超越性的眼光,使他可以辨識出掃羅眼前的一切都是從你而來的。進而成為掃羅與其他的使徒之間連結的橋樑,使得他其他使徒能夠接納了掃羅。

主呀,你便感動我帶領大家透過巴拿巴的生命來光照我們的生命,一起來檢視我們如今在這世上,面對許多的人事物我們是否容易被屬世的眼光給綑綁住,而使我們對這些人事物有著許多的成見,而無法放下成見來按著聖靈的感動來接納我們所不能接納的人事物。懇求聖靈光照我們在什麼地方,面對什麼人事物我們特別容易有成見,無法放下成見按著你的心意去接待你要我們接待的人,是我們家中的家人,還是職場上的同事,還是教會裡面某些的弟兄姊妹。懇求聖靈光照我們沒有對齊你屬天眼光的地方,使我們竭力地呼求那巴拿巴所對齊的屬天生命能夠充滿我們,讓我們能夠更多放下自己的想法與過去的成見,進而接待這些人事物,成為其他人接納的橋樑。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在門訓的事奉道路中,你帶領我去接觸許多人不願意接近的生命,感謝你不斷地讓我放下對這些生命的成見,進而像巴拿巴一樣地對齊你屬天的眼光去看待這些生命,唯有對齊你的眼光才能夠真心地接待他們成為屬靈的家人,為他們的生命來代求,甚至是門訓他們使他們的生命得著更新與恢復,有些生命到如今就像保羅一樣有極大的翻轉。主呀,感謝你不斷地突破我的眼光,放下老我對這些人的成見,更多能夠知道要怎麼對齊你屬天的眼光去接待你要我接待的人。懇求你持續堅固我和門徒的心,使我能夠更多地幫助我的門徒去放下成見,去接待你要我們去接待的人,成為這些生命與其他跟隨耶穌的門徒之間的橋樑,求你興起我們。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