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5月31日 星期四

2018-05-31, 在羞辱中仍宣告你是應當稱頌的

2018年5月31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A New Da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89:38-52
QT亮光:
89:50 主啊,求你記念僕人們所受的羞辱,記念我怎樣將一切強盛民的羞辱存在我懷裡
89:51 耶和華啊,你的仇敵用這羞辱羞辱你的僕人,羞辱了你受膏者的腳蹤
89:52 耶和華是應當稱頌的,直到永遠。阿們!阿們!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經文突然地從讚美和歡樂,轉變到傾訴和悲傷,你讓我領受到雖然詩篇作者內心知道你與大衛所立的約是永遠不會改變,你的應許是絕對不會落空,但詩篇作者回到現實生活中卻看見大衛的後裔,也就是猶大的君王所遭受到的處境似乎跟這應許不符合,猶大君王的冠冕被踐踏,你拆毀了一切對他的保障,叫他在爭戰之中站立不住。詩篇作者無法理解你的應許為何跟現實差距那麼大,這造成他內心極大的痛苦,因著這極大的痛苦,使得他便接著向你問了一連串的問題。

主呀,接著你就讓我看見詩篇作者向你呼求記念僕人們所受的羞辱,他深深地呼求你記念他的內心是怎麼樣將這一切從仇敵而來的羞辱存在他的懷裡,他呼求你能夠憐憫他而挪去他心中這一切的羞辱。你讓我領受到詩篇作者更是將他的眼光拉高到你的眼光,他看見仇敵不只是羞辱他們,這些仇敵不只是以色列的仇敵,而是你的仇敵,這些你的仇敵羞辱了你的僕人,羞辱了你受膏者的腳蹤,他呼求你能夠記念他們所受的一切從仇敵而來的羞辱。主呀,你讓我特別看見詩篇作者在這樣極為感到羞辱的環境中,他最後仍然宣告耶和華是應當稱頌的,直到永遠。雖然他對你的旨意有許多的不了解,但他最後選擇了讚美你而不是抱怨你,並且他最後連兩次宣告著:「阿門!阿門!」更是堅定他的心宣告著你是應當稱頌的,你的意念總是高過我們的意念。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領受到從你而來的呼召,當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要完成你託付給我們的使命,活出基督的生命,雖然你透過你的話語賜給我們美好的應許,但往往我們真實進入到現實生活中渴望活出你的旨意為你而活的時候,我們總會遭受到許多的羞辱和困難,這跟你給我們的應許有著極大的差異。

主呀,你就感動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回顧我們最近生活中是否在家中、職場、教會因著想活出你旨意卻遭受到羞辱的地方,懇求聖靈讓我們敞開心像詩篇作者一樣地將我們所受到的羞辱帶到你的面前,求你記念我們所受的一切羞辱,求主的愛進到我們的心裡來充滿我們,安慰恢復我們,使我們心裡有能力。進而更呼求你賜給我們突破性的眼光,就在這樣極為羞辱的光景之中,我們仍然要宣告耶和華是應當稱頌的,我們要堅定地讚美你而不是抱怨你,使我們越是讚美你,越是堅定倚靠你,得著能力勝過一切的羞辱,看見那生命翻轉的盼望。

主呀,當我更深入默想著我生命中所受到的羞辱,你就讓我想起面對走在這門訓事奉的道路上有許多的羞辱在我的身上,特別在面對教會有些弟兄姊妹還無法理解你在我身上的呼召,而對我有許多在言語上或態度上的羞辱,雖然我能夠對齊你的眼光不被這些羞辱給綑綁,我仍舊定意專注做你要我做的事。但我的內心就像詩篇作者,會想著這樣的羞辱要到幾時才會停止,要到什麼時候教會的弟兄姊妹才能夠看見火熱跟隨耶穌的重要性,真正知道門訓的重要性,進而帶動整個教會的復興。

主呀,當我將這樣的羞辱帶到你的面前時,我的眼淚就不住地滑落,你的同在安慰著我,使我知道這一切都會過去,總有一天你的榮耀會彰顯在眾人的面前,這使我心裡又在你的裡面重新得力,在羞辱中仍然宣告你是應當稱頌直到永遠的。懇求你持續帶領我和門徒們,在面對走在你道路上所受到的羞辱,讓我們不陷入在苦毒與抱怨,而是能夠讚美你的大能,在羞辱中仍然宣告你是應當稱頌的,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