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5月29日 星期二

2018-05-29, 在困境中堅信你與我們所立的約

2018年5月29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Hoover Church of Chris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89:1-18
QT亮光:
89:1 我要歌唱耶和華的慈愛,直到永遠;我要用口將你的信實傳與萬代
89:3 我與我所揀選的人立了約,向我的僕人大衛起了誓
89:4 我要建立你的後裔,直到永遠;要建立你的寶座,直到萬代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詩篇作者在寫這首詩當時的背景是因著以色列人悖逆你,而使得猶大面臨到仇敵已經攻陷耶路撒冷,而且君王被擄去的光景,這使得他們成為其他國家的笑柄,詩篇作者為當時猶大的荒涼感到哀傷,因此呼求你紀念過去你與大衛所立的約定,拯救君王能夠脫離苦難。你讓我領受到詩篇作者在這樣的困境當中,定意宣告著他要歌唱耶和華的慈愛直到永遠,他不是只在經歷你的慈愛的時候才歌唱你的慈愛,而是不管遭受到任何的患難都要堅定地歌唱你的慈愛直到永遠。而且他要用口將你的信實不斷地傳到萬代,詩篇作者相信你的慈愛與信實一定可以讓他傳到永久,特別在眼前現實的景況看起來你的約似乎中斷了。

主呀,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詩篇作者在面對眼前大衛的後裔和寶座似乎已經被撇棄的光景,再次地宣告你過去所立的約定,他深信你必定是信實的,縱使眼前的猶大的景況與困境,讓人很難有信心看得見大衛的後裔和寶座能夠延續到萬代,但詩篇作者仍舊堅定在這困境中宣告著你過去所與他們立定的約。這使他的眼睛能夠定睛在你的裡面,而不是眼前的困境。當詩篇作者在這困境中定睛在你過去與他們所立的約,他就看見你的慈愛與信實是直到永遠的,所以你所立的約是絕對不會落空。當他更加有這突破性的眼光,他就更深地讚嘆你的大能,沒有任何人事物能夠與你相比,天屬於你的,地也屬於你的,一切都是你所建立的。他便看見你有大能的膀臂,你的手有力能夠翻轉這眼前一切的困境。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你在我們的生命中也賜下許多的應許,無論是在家中或是在職場上、或是在教會的服事上面。當初我們在領受這些應許的時候,都讓我們很經歷你的大能與同在,但當我們真實進入到家中、職場和教會的服事時,會遇到許多的患難與困境。當我們看見眼前現實的景況好像不是跟你過去應許我們的一樣,這時候我們往往很容易就忘記你過去與我們所立的約,甚至是懷疑是不是我們聽錯了,或是懷疑你的慈愛與信實,我們的心就因此動搖了。你讓我看見這些都是仇敵的謊言,要我們無法堅信你與我們所立的約能夠成就。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突破性的眼光,我們應當要在困境之中定意宣告你所賜給我們的應許,仍舊堅信你與我們所立的約必定會成就,進而在這突破性的眼光當中領受屬天的能力去勝過眼前的困境,相信你的慈愛與信實必定直到永遠。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喚醒我的生命,讓我在面對現在眼前教會仍舊屬靈荒涼的光景,能夠脫離這困境的綑綁,回想到過去你呼召我全職時候賜給我的應許。主呀,你應許著我當我這粒麥子落在土裡死透了,就會結出許多的子粒,你的復興要臨到我所委身的教會。

主呀,感謝你讓我在今天再次宣告當時你與我所立的約,呼求你讓我這粒麥子能夠更多更完全地死透,而結出你那復興榮耀的子粒,來成就你的復興在我們教會當中。主呀,你就賜給我突破性的眼光,看見你如今已經在教會的門徒當中結出復興的子粒來了,你讓我越對眼前的教會困境宣告你對我的應許,我就越看見這些子粒會帶下整個教會全面的復興,所有眼前不冷不熱的荒涼都會被除去,感謝主讓我在困境中重新堅信你與我所立的約。懇求你更加堅固我的心,讓我無論在面對教會或門訓宣告或是在家庭中的困境時,我都能夠持續對著這困境宣告堅信你與我所立的約,領受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勝過眼前一切的困境,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