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5月28日 星期一

2018-05-28, 在患難中我要晝夜在你面前呼求

2018年5月28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Hill Country Bible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88:1-18
QT亮光:
88:1 耶和華─拯救我的神啊,我晝夜在你面前呼籲
88:2 願我的禱告達到你面前;求你側耳聽我的呼求
88:3 因為我心裡滿了患難;我的性命臨近陰間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詩篇作者陷入生命極大的黑暗與困苦當中,他形容他的生命就像是被丟在死人當中,被放在極深的坑裡,在黑暗的深處,他的性命已經臨近陰間。詩篇作者生了重病,這重病使得所有人都與他隔離,他感受到你把他所認識的好友與親屬都隔離在遠處。使他被他們厭惡,視為不潔淨的人,他被困住不得脫離這牢籠。他的內心充滿了許多的患難與孤獨,他認識的人都遠離了他,他的生命充滿著許多的黑暗。你讓我看見這首詩是整卷詩篇中最黑暗的一首詩,因為在這裡面,你完全沒有回應詩篇作者,詩篇作者沒有任何從你而來的盼望和亮光,只充滿著許多痛苦的呼喊。

主呀,但你讓我看見詩篇作者在如此淒慘絕望的光景中,他做了一件重要的決定,他不是就讓這絕望吞吃了他的生命,他抓住唯一能賜給他盼望的你。因此他在詩篇一開始便宣告著耶和華是拯救他的神,他晝夜在你的面前呼籲,他渴望他的禱告能夠達到你的面前,他懇求你能夠側耳聽他的呼求。詩篇作者在這樣充滿黑暗痛苦的坑中,他並沒有放棄禱告,反倒是堅持晝夜在你的面前呼求,他在你面前完全敞開心地傾訴他所感受到的痛苦。他沒有隱藏自己的傷痛不讓你知道,他將自己的一切帶到你的面前,因為他深知只有你能夠拯救他脫離這極深的坑中。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走進家中、職場、教會的服事,有時我們的生命也會遭受到像詩篇作者一樣黑暗無光的患難,可能是身體的疾病、或是財務上的困境,或是與家人、同事或教會弟兄姊妹的關係陷入到了困境,又或者是工作上遭受到極大的挑戰與壓力,在這樣的痛苦中我們往往很難清楚聽到你的聲音。你就感動我的心帶領大家讓聖靈來引導我們一起檢視在這樣的患難中,我們是否很容易將這些痛苦默默地藏在我們的心中,還是我們會向你傾訴我們的痛苦。

主呀,懇求聖靈特別光照我們,當我們身處在患難中如果沒有聽到你的回應,不要只是禱告一次兩次就停止而放棄禱告,懇求你讓我們得著像詩篇作者這樣堅持晝夜都來到你的面前呼求的生命,將一切所有的痛苦都傾訴給你。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默想這晝夜都在你面前呼求的畫面,就是當我們感到痛苦的時候,就不要隱藏馬上帶到你面前。你讓我看見當我們一感到痛苦就向你呼求,我們自然而然就能夠不斷地持續在禱告狀態當中,而將自己不斷地帶到你的面前,我們的生命就不會一直深陷在這仇敵謊言的綑綁裡。懇求你讓我們看見我們在哪些地方仍舊禱告不夠,沒有真實把一切都向你傾訴的地方。懇求你讓我們今天能夠得著這屬天的生命,縱使你還沒有回應我們,但我們仍舊能夠堅持晝夜來到你的面前不住地禱告呼求。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慧柔跟我分享著他參與在教會的會議當中,聽到有位長老特別針對一些事情發表他的不滿,他的發言中就看見他生命的眼光並不是對齊屬天的眼光在看待教會的事工,而充滿許多屬世的看法,這使得教會在推行福音宣教事工總是有許多的攔阻。主呀,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喚醒我已經有一陣子沒有特別為教會的復興來向你禱告了,我承認看著這些教會領袖和弟兄姊妹不渴慕追求主的心,真的是讓我感到心寒,雖然我還是用你的愛去愛他們,但我發現我沒有像過去一樣的迫切為教會靈命的復興來禱告。主呀,感謝你再次透過詩篇作者的生命來喚醒我,讓我知道在這教會屬靈最黑暗的時刻,我不能放棄持續為教會來向你呼求,我要晝夜都在你的面前呼求那復興的靈澆灌在我們教會當中,讓同工與弟兄姊妹都能被煉淨而火熱渴望跟隨耶穌,求你賜給我持續不放棄禱告的生命,持續為你的教會來呼求,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