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5月25日 星期五

2018-05-25, 讓我等候你的應許而不轉去妄行

2018年5月25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One Desire Ministrie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85:1-13
QT亮光:
85:8 我要聽神─耶和華所說的話;因為他必應許平安賜給他的百姓─他的聖民;他們卻不可再轉去妄行
85:9 他的救恩誠然與敬畏他的人相近,叫榮耀住在我們的地上。
85:10 慈愛誠實彼此相遇公義平安彼此相親。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當時被擄歸回的以色列人因為生活十分困難,建造聖殿又受到敵人的攔阻,這使得他們就放棄了他們原本回來的目的也是你賜給他們的應許,就是重建聖殿恢復敬拜的生活。他們便不再繼續堅持下去而開始在忙著重建自己的房屋,做自己覺得重要的事。這便激動了詩篇作者的心,讓他帶領大家一起宣告著他們要聽你所說的話,因為你必應許將平安賜給你的百姓,他們卻不可再轉去妄行。你激動詩篇作者帶領大家更堅定地相信等候你的應許,而在這當中不要再轉去悖逆神,而妄行地去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

主呀,你讓我看見當詩篇作者宣告他定意要在這困苦中聽你的話,你就賜下突破性的眼光讓他領受到你的心意,你讓他看見你的救恩必定與敬畏你的人相近,叫榮耀住在他們的地上。雖然當時他們眼前充滿著患難和逼迫,但當他們聽你所說的話,持續敬畏你將眼目定睛在你的應許當中時,他們就能看見救恩離他們越來越靠近,那榮耀必定會彰顯在他們所住的地上。你更進一步地啟示著詩篇作者,讓他看見當他們持續等候你相信你的應許,在這患難之中雖然他們暫時感受不到你的慈愛和誠實,甚至是眼前的生活充滿著不公義和不平安,但當他們持續走在你的道路,不要轉去妄行,他們就必定看見慈愛和誠實要彼此相遇在他們當中成為真實的,而公義和平安就會彼此相親近地臨到他們。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的生活就像是經文中描述的以色列人一樣,我們雖然經歷耶穌基督的救恩,使我們脫離的過去黑暗的生命。但是在跟隨耶穌的道路仍舊十份困難,特別你擺下復興的異象在我們的心中,無論是家中的復興、或是職場的復興、或是在教會的復興,我們就像在重建聖殿一樣地渴望恢復敬拜的生活,但是現實生活的困苦與仇敵的攔阻,就使我們的眼睛被蒙蔽了,使我們忘記了當初神你放在我們心中的應許,而覺得這些應許很難成就,這使得我們就容易回到自己的道路,就如同經文提到的轉回頭去妄行,做自己覺得重要的事,但這重建聖殿的工作就這樣被耽擱,我們火熱敬拜復興的生活並沒有被恢復。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恩膏,讓我們再次被喚醒,讓我們在禱告中有所突破,在靈裡看見你的救恩誠然與敬畏你的人相近,叫榮耀住在我們的地上。我們更多地等候相信你的應許,你的慈愛和誠實必定在我們的生命荒涼之處彼此相遇,你的公義和平安必定在我們生命困苦之地彼此相親近。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在門訓的時候,當我帶領著門徒釐清選擇未來的道路時,你讓我看見門徒因著眼前生活的困苦和仇敵的攻擊,這使得他忘了過去你呼召他來到這地方服事的應許和使命,他只覺得自己已經走不下去了,而且也看不見復興在他們當中,他就想要離開這委身的服事機構。主呀,感謝你在門訓當中的帶領,讓我跟著他回顧著過去你對他的應許,你就讓我們看見你一直呼召他要為著服事單位的擴展異象禱告,但因著生活的困苦和爭戰使他一直無法去專注執行你所託付給他的使命,就如同以色列那重建聖殿的工作就因著困難而被耽擱了,甚至他想要隨著自己的心意來離開這呼召。

主呀,你也讓我想起最近在承接中國門訓宣教的使命時,有許多超越我原本預期的任務迎面而來,讓我的生活頻率被打亂,我的身體似乎感到有許多的不適應,我的心就會有意念想要轉去隨自己心意妄行,不想要承接那麼多事情而想要推託。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喚醒我的生命,懇求你降下突破性的恩膏在我和門徒的身上,讓我們能夠在這艱困的環境中得著等候你應許的恩膏。懇求你使我們領受到你的慈愛和誠實要在我們生命中彼此相遇,你的公義和平安就要在我們這些最痛苦的時刻彼此相親,使我們靈裡能看見你的應許必定會成就在我們當中,使我們能夠有這盼望的眼光與恩膏,持續專注在你要我們所做的事,而不轉去妄行,等候你復興的應許成就在我們當中,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