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5月24日 星期四

2018-05-24, 全心渴想進到你的同在重新得力

2018年5月24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bible.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84:1-12
QT亮光:
84:2羨慕渴想耶和華的院宇;我的心腸,我的肉體向永生神呼籲
84:6 他們經過流淚谷,叫這谷變為泉源之地;並有秋雨之福蓋滿了全谷。
84:7 他們行走力上加力,各人到錫安朝見神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詩篇作者因著當時的戰爭使得他不能回到聖殿中去敬拜事奉你,這使得他的內心不斷地渴望想念你的聖殿,渴望能夠回到你的殿中去敬拜你。你讓我領受到他是何等地喜愛著你的居所,這使得他的內心不住地羨慕渴望你的院宇,但因著現實的景況使得他無法回到你的殿中,這讓他的內心是何等地失落,他整個全人全心都向你發出極深的呼求,你便帶領我更深進入到詩篇作者對你的殿宇那極深的熱愛與渴想的心。

主呀,你讓我特別注意到詩篇作者描述著那些靠著你有力量、心中想往錫安大道的,這樣的人便為有福,就是心中極渴望往耶路撒冷朝聖敬拜你的人都是有福的。他們要經過流淚谷,叫這谷變為泉源之地,並有秋雨之福蓋滿了全谷。他們行走,力上加力,各人到錫安朝見你。這裡描述著這些內心渴望進到你的殿宇的人,他們在這路程中即使要經過乾燥不毛之地,也覺得乾地變了水泉綠洲,不會感到飢渴和疲勞,反而愈走愈有力。他們的生命會經過這令人感到枯乾的流淚谷,你要讓他們讓枯乾的生命有著活水泉源,就像秋雨降下帶來的祝福一樣,給乾旱之地帶來滋潤蓋滿了全谷。

主呀,你讓我看見如今因著耶穌基督使我們可以藉由聖靈進入到你的同在,這就像進到你的聖殿和居所一樣。但我們在這世上生活,走進家中、職場、教會的服事,總是有許多忙碌的事情纏繞著我們,而且在這如此變動的世代中,有許多的屬世的煩惱與憂愁都充滿在我們的每一天,當我們沒有持續每一天進到你的同在重新得力。這樣屬靈爭戰的攔阻便會影響我們與你的關係,使我們無法毫無攔阻地進到你的院宇,我們的生命就會越來越枯乾,就像經文提到的流淚谷一樣。懇求聖靈透過今天的經文來喚醒我們的生命,讓我們看見我們需要全心渴望進到你的同在來重新得力,我們要更深地渴想著你,而不是這屬世的人事物。

主呀,你讓我更深地默想呼求你帶我們進入到你的居所你的同在裡,讓我們敞開我們的心,專注地在靈裡進入到你的同在,讓聖靈來充滿我們,掌管我們的全人全心,我們原本乾渴的生命就會被你的靈給充滿,你要叫這些生命中的流淚谷變為泉源之地,讓聖靈的活水湧流在這當中,使我們的生命重新得力。當我們行走的時候,是力上加力,而不是越來越疲乏,因為我們越行走就越靠近你的居所,進到你的同在。主呀,你就讓我想起這陣子因著門訓事奉的拓展,有許多新接觸到的生命都需要我付上時間來門訓他們,但原本已經有許多門訓在我的身上,又加上最近應該要開始花時間寫代禱信,這使得我的時間被壓縮了許多,原本我浸泡享受你同在的時間就不斷地被壓縮。

主呀,詩篇作者的呼求真的就是我心中的呼求,我的全人全心渴想進到你的同在裡重新得力。主呀,感謝你讓我在晨禱中再次更深地渴想你,當我更加放下重擔進到你的榮耀同在時,原本在我心中沈重的壓力就一掃而空,我真實經歷到你話語當中那流類谷要變為泉源之地的喜樂,這使我行走能夠力上加力。主呀,懇求你堅固我的心,讓我在進到這新的事奉階段的時候,能夠在忙碌之中依舊全心地渴想你的同在,當我越是渴想你我就越有能力,使我更加地在你同在之中重新得力,突破一切身上的壓力,而讓我行在你所帶領我的事奉道路能夠力上加力,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