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5月22日 星期二

2018-05-22, 與你同心拯救窮乏脫離惡人的手

2018年5月22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Gospel Justice Initiativ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82:1-8
QT亮光:
82:3 你們當為貧寒的人和孤兒伸冤;當為困苦窮乏的人施行公義
82:4保護貧寒窮乏的人,他們脫離惡人的手。
82:8 神啊,求你起來審判世界,因為你要得萬邦為業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帶領著詩篇作者領受到了異象,看見你站在有權力者的會中,這裡經文中提到的「有權力者」和「諸神」都是指你賜給他們審判權柄的審判官,詩篇作者在異象中看見你站在這些審判官面前指責他們在審判的時候並沒有照著你的公義來審判,而是按著惡人的情面來作判斷。你接著宣告著這些審判官在審判中應該對齊的眼光,應當要為貧寒的人和孤兒伸冤,當為困苦和窮乏的人施行公義。你要這些審判官注意的是困苦和窮乏人所受的冤屈,有什麼不公義在他們的身上,而要盡你賜給他們的權柄來保護這些窮乏人,脫離惡人的手與目前的困境。

主呀,但你責備這些掌權的審判官仍不知道也不明白,在黑暗中走來走去,而不是站在與你同在的光明處來作判斷。這些有權柄的審判官不在光明中行事,整個地的根基都搖動了,整個社會的秩序都因著這些黑暗而動搖了。這使得詩篇作者在這樣充滿黑暗不公義的世界裡,向你發出呼求,求你起來親自審判世界,因為全地都屬於你的,求你能夠恢復屬天的公義在這地上。主呀,你讓我領受到你賦予權柄的責任就是要為困苦窮乏人伸冤施行公義,並且要保護他們救他們脫離惡人的手。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你差遣我們進入到家中、職場、教會,你在各個地方也都賜給我們不同程度的權柄,使我們可以作出判決。然而你讓我領受到我們很容易被這屬世的想法給影響,在作判斷的時候總是為著自己或其他相關人的利益作決定,但往往我們的心就會忘記你賜給我們這些權柄不是要我們追求利益,而是要保護那窮乏軟弱的人,我們應當付上代價使這些人能夠脫離惡人的手,而不是讓他們更陷入到黑暗之中。

主呀,你就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你是何等渴望我們活出耶穌基督的生命,當耶穌在這世上的時候,祂的眼光總是對齊屬天的眼光。特別祂在面對許多法利賽人和文士的挑戰時,這些法利賽人和文士總是要透過軟弱犯罪的人來試探耶穌。像是耶穌在安息日醫治病人,文士和法利賽人藉此來控告耶穌,但耶穌並不在意這些文士和法利賽人怎麼論斷祂,祂的眼目不爲自己的利益,而是看見祂當保護貧寒和窮乏的人,救他們脫離黑暗進入到光明。

主呀,你便感動我在晨禱帶領大家讓聖靈來檢視我們在生活中是否有真實與耶穌同心去拯救貧乏困苦的人脫離惡人的手,在我們的家中、職場、教會裡面有許多人陷入到生命中的黑暗,我們是否有與耶穌同心去帶領他們從黑暗進入光明。特別是我們手上握有一定程度權柄的時候,我們的眼光是否在光明中與你同心在保護軟弱窮乏的人,還是被這世界給影響在黑暗中走來走去只顧著眼前的利益。

主呀,你就光照我的心,讓我看見最近有許多接觸到的生命需要門訓,雖然我知道你感動我要跟他們建立門訓關係,但我只要一看著我已經排滿的時間表,我的內心就感受到沈重,深怕自己的時間就會更被擠壓,我不知道能不能有足夠的時間看顧這些生命緊緊跟隨你。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喚醒我的心,讓我能夠重新對焦這屬天的眼光,更深地得著耶穌那憐憫的心。我知道你賜給我這樣門訓的異象與使命,就是要與耶穌同心拯救這些生命陷入黑暗的窮乏的弟兄姊妹,恢復他們使他們能夠走進光明中緊緊跟隨耶穌。主呀,當我對齊這眼光的時候,我的心就不再遲疑便把我剩下的時間給出去,我深信你必加添我屬天的能力去帶領這些生命。懇求你堅固我的心,讓我的眼光不再專注在自己,而是能夠與耶穌同心去拯救這些生命窮乏的弟兄姊妹脫離目前的黑暗而進入到你的光明,恢復他們火熱跟隨你的心,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