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5月21日 星期一

2018-05-21, 在聽從你話語的敬拜中戰勝仇敵

2018年5月21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Gwen Smit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81:1-16
QT亮光:
81:1 你們當向神我們的力量大聲歡呼,向雅各的神發聲歡樂
81:13 甚願我的民肯聽從我,以色列肯行我的道
81:14 我便速速治服他們的仇敵反手攻擊他們的敵人。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激動詩篇作者的心在一開始就大聲地宣告,要大家向著你,你就是他們的力量,他們要大聲地歡呼,是全人全心地投入這敬拜與讚美之中,讓你的榮耀被大大地高舉,使得所有屬你的子民進入到你的榮耀之中。你設立節期的目的就是要屬你的百姓來到你的面前敬拜你,聆聽你的聲音。詩篇作者帶領著大家在敬拜之中回顧過去看見你爲了拯救他們而攻擊埃及地,你使以色列的肩得以脫下重擔,使他們的手放下筐子,這描述著你讓他們不再受到埃及人的奴役,肩膀上不再擔負著過於沈重的負擔,也不用再扛著造磚所需要的筐子,你讓我感受到你是何等地樂意拯救屬你的百姓脫離被這世界奴役的生活。

主呀,接著你讓我看見你充滿著無奈,看著你的子民不聽你的聲音,全都不理你。你就任憑他們心裡剛硬,隨著自己的計謀而行,這使得他們倚靠著自己的能力去面對一切的挑戰。他們忘記了過去他們之所以能夠脫離埃及的奴役完全是你的手施行拯救,他們一點都沒有能力去面對仇敵。這使得他們越是倚靠自己就越是無法戰勝仇敵,總是讓自己陷入到爭戰當中而無法安息。你透過詩篇作者向著深陷爭戰之中的子民呼喊:「甚願我的民肯聽從我,以色列肯行我的道。我便速速治服他們的仇敵,反手攻擊他們的敵人。」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這些屬你的子民要戰勝眼前的仇敵的關鍵秘訣,就是要回來到你的面前聽從你的話,內心願意行你所預備的道路,你便應許著要速速地治服他們的仇敵,是你要親自統治降伏他們眼前的仇敵,使得他們在你的同在中得著安息,你要反手攻擊他們的敵人就是要翻轉整個局面,讓他們不再被仇敵轄制。你要屬你的百姓完全地放下自己的驕傲,來到你的面前來敬拜你。而且你要他們聽從你,不只是聽到你話語而已,而且要有回應跟從的行動。也就是說當他們在面對仇敵猛烈的攻擊時,你要他們來到你的面前敬拜你,在聽從你話語的敬拜中,你就要速速地統治降伏那眼前的仇敵,使屬你的子民能夠倚靠你來戰勝仇敵。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我們如今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走進家中、職場、教會的服事,都要面對許多的人事物,當我們進到這世界的時候,就會有許多的屬靈爭戰,有的是在我們心思意念當中的屬靈爭戰,有的是在現實環境中的屬靈爭戰。你讓我在禱告中領受到我們往往在面對這些爭戰,會覺得非常沈重也感受不到你的同在,我們的心總是要不斷面對這些屬靈爭戰而疲於奔命,讓自己陷入到謊言和負面情緒當中。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讓我看見我們會深陷在這無止境的屬靈爭戰之中,就是我們不肯聽從你,不肯行你的道。我們總是隨著自己的計謀行事,而忘記了過去是你拯救我們脫離那奴役的生活。主呀,你要我們面對這些爭戰,不是倚靠自己的能力去爭戰,不要讓負面情緒充滿我們的心,而是要在這爭戰中全心地來到你面前敬拜你,聽從你的話語,當我們肯真實聽你的話語並且有跟從你的行動,你必要速速治服我們的仇敵,帶領我們戰勝仇敵。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門訓分享中看見這些在職場上的門徒,他們面對到工作上接踵而來的事情充滿在他們生命當中的挑戰,這使得他們無法真正有安息敬拜你的時間,進而讓他們在職場上無法倚靠你來勝過這一切的屬靈爭戰,這逐步地吞吃他們的生命。主呀,懇求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在這些職場上爭戰的門徒,讓我們能夠放下倚靠自己的力量來面對眼前的爭戰,而是在這爭戰之中向著你獻上真實的敬拜,宣告你是我們的力量,讓我們能夠聽從你的話語。懇求你降下啟示讓我們真知道在工作上該怎麼跟從你,而不是跟從這世界,求你喚醒我們的生命,在這困境中選擇來到你的面前敬拜你,帶著信心跟隨你,進而經歷你要速速治服我們眼前一切的仇敵,使我們在這些爭戰中得勝,知道該怎麼勝過這世界而不是讓世界吞吃我們,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