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5月16日 星期三

2018-05-16, 你是窯匠我們是你手中雕塑的泥

2018年5月16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Prayer Moments With Jan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以賽亞書64:1-12
QT亮光:
64:8 耶和華啊,現在你仍是我們的父!我們是,你是窯匠;我們都是你手的工作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以賽亞更進一步地宣告著他們是泥,而你是窯匠,他們都是你手的工作。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更深地進入到以賽亞所領受到的異象,他領受到你是窯匠,以色列人是你手中的泥土。窯匠在泥土的身上有著絕對的主權,把這塊泥變為怎樣的器皿是完全取決於窯匠本身的決定,泥是沒有資格參予意見的。然而以色列因著罪充滿著他們的心,而這罪就是不願意順服你手的雕塑,以色列人就開始有許多自己的想法,不讓你在他們的生命中作主,而有了許多的不順服與悖逆。

主呀,你讓我看見當以色列人不順服窯匠的手時,他們就越來越不受控制地被做壞了,原本你想要將他們雕塑成為貴重的器皿讓世上的人從他們身上看見你的榮耀,但他們因著越來越不被窯匠雕塑,而選擇自己想要走的道路,這使得他們越來越混亂,最後變成了卑賤的器皿。以賽亞代替這已經搞砸的器皿向這位窯匠呼求,能夠打破他們再重新雕塑,宣告著他們只是泥而承認你是有絕對主權的窯匠,他們願意再次全然順服在這位窯匠的手中,讓你按著你原本的計劃來雕塑調整他們,重新成為你手中寶貴的器皿。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如今你就是我們生命的窯匠,而我們就像經文中的以色列一樣,是你手中的泥。你在我們生命中有一個美好的計畫,你不斷地想要透過我們身旁的環境與人事物來雕塑我們的生命成為你尊貴榮耀的器皿,但我們往往總是有太多自己的想法,介入在窯匠的手中,不容讓你在我們自己的生命中作主。然而就因著這些的不順服,使我們在追求你的生命上便充滿了矛盾、衝突和艱難了。如果我們一直持續不願順服的話,便不能成為貴重的器皿了。懇求你讓我們更多看見我們在家中、職場、教會面對一切環境與人事物的挑戰,都是你雕塑的手要來磨塑我們的生命,求你來破碎我們不順服的心,讓我們這塊泥不要有太多的想法介入在你的雕塑當中而使得越來越混亂,而是讓你破碎我們,重新地塑造我們成為你榮耀的器皿。

主呀,感謝你帶領再次回顧我的生命就像泥一樣被你雕塑著,你是我生命的窯匠,過去的我有許多自己的想法都攔阻了你雕塑我的計畫。感謝你讓我越來越在這條事奉的道路中知道該怎麼成為完全順服被雕塑的泥,無論是在帶領門徒的生命,或是在晨禱祭壇的服事,你不斷地挑戰我放下我自己的想法而全心地倚靠你。有很多讓我心裡感到掙扎痛苦的情境,你讓我學習順服對齊你屬天的眼光而不是用自己的方式去處理,感謝你讓我越來越看見你雕塑我的生命彰顯出你的榮耀。主呀,懇求你讓我更順服在你的雕塑當中,特別是我所不擅長的挑戰,就像是最近我看見你開啟了中國門訓宣教的道路,有許多是我必須要跨出我自己原有服事的舒適圈。懇求你讓我有顆順服的心,更多相信你這位掌管一切的窯匠手中,我一定會被雕塑成榮耀的器皿,當我越順服越沒有自己的想法干預,我的生命就能夠更加彰顯你雕塑的榮耀,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