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5月15日 星期二

2018-05-15, 你是我們的父懇求你從天上垂顧

2018年5月15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Grace Bible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以賽亞書63:7-19
QT亮光:
63:15 求你從天上垂顧,從你聖潔榮耀的居所觀看。你的熱心和你大能的作為在哪裡呢?你愛慕的心腸憐憫向我們止住了。
63:16 亞伯拉罕雖然不認識我們,以色列也不承認我們,你卻是我們的父。耶和華啊,你是我們的父;從萬古以來,你名稱為「我們的救贖主」。

主呀,你讓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帶領以賽亞進入到那些經歷聖殿被毀滅所剩下的子民的生命狀態,你帶領以賽亞更深感受到他們遭受的患難與痛苦。他們回想起過去你帶領摩西和當時的百姓經歷極大的恩典,這恩典是照著你的憐恤和豐盛的慈愛賜給他們的。當過去以色列不行虛假的時候,他們在一切的苦難之中,你也同受苦難,並且差遣你面前的使者來拯救他們,你在古時的日子常保抱著他們,懷搋著他們,你讓以賽亞深深地領受到你對以色列那深厚的父愛。

主呀,但是以色列竟然悖逆著深愛他們的父神,使主的聖靈擔憂,你就轉作他們的仇敵親自攻擊他們,這時以色列人似乎就感受不到你的慈愛和憐憫,但你其實是要喚醒他們的心回轉向你。當以色列人身處在患難之中,而且感受不到你過去對他們的憐恤與豐盛的慈愛,但這時你讓我看見以賽亞作了關鍵性的禱告。就在這樣感受不到你的憐恤與慈愛的時候,不是轉離你去倚靠這世界,以賽亞宣告你是他們的父,呼求你能夠從天上垂顧他們,顧念他們在地上所受的一切痛苦。以賽亞代替著這剩下的子民發出極大的呼喊,渴望你的熱心和大能的作為能夠再次地臨到他們當中,你那愛慕的心腸和憐憫不要向他們止住。

主呀,你讓我特別注意到以賽亞宣告著縱使亞伯拉罕和雅各都否認他們,但你卻是他們的父。主呀,你讓我看見這些剩餘的子民就像被拋棄和不被承認一樣,但以賽亞代替著他們向你呼求,不管誰認不認他們,他們定意就是要緊抓著你是他們的父,因為從萬古以來,你的名就稱為他們的救贖主。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當以賽亞領受到以色列人在患難之中感受不到你的慈愛與憐憫時,以賽亞是向你呼求著不管如何你就是他們的父親,渴望這天上的父親能夠從聖潔榮耀的居所觀看,從天上垂顧他們。

主呀,你透過以賽亞的代求來喚醒我們的生命,如今我們因著相信耶穌而成為你的兒女,我們在這世上跟隨你時,總是會遭受到許多的患難,有時我們會因著我們的悖逆不信靠你,而陷入到極深的患難與困苦。這時候我們就會像以色列人一樣感受不到你的憐憫和慈愛,你便感動我在晨禱帶領大家檢視自己目前的屬靈光景,是否會像以賽亞的呼求一樣,堅定地宣告縱使別人甚至是家人都不願承認我們的時候,我們就是要緊緊抓住你來宣告著你是我們的父呢?還是我們就轉離你而去尋求別人的幫助呢?或是倚靠自己的能力去解決呢?

主呀,感謝你今天讓我的眼光再次對焦你是我們的父,特別在患難挑戰的過程中,我們很容易因著感受不到你的慈愛與憐憫,就忘記你是我們的父。主呀,當我更深地將我屬靈的眼睛對焦在你是我們的父時,我的心就更加地得著從父愛而來的安全感,不在於眼前的困難有沒有突破,而是我知道無論人承不承認我,我都要認定你是我們的父,這樣的信心帶給我在靈裡的甦醒,而不再落入困境的謊言之中,感覺自己就像孤兒一樣。主呀,特別在門訓的服事當中,你讓我看見過去的我很需要倚靠你在事奉道路所施行的神蹟來感受你的慈愛與憐憫,每當我在門訓中遭受到困難與挑戰,我就很容易感受不到你永不改變那天父的愛,這真的是謊言。感謝你透過以賽亞的呼喊來更加讓我看見,我要更加竭力追求在現實生活中還沒經歷你的慈愛與憐憫時,我仍舊呼求你是我們的父。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在門訓的服事中,看見許多門徒在遭受到家庭關係中的挑戰,或是在職場上遭受到患難與逼迫,或是在未來道路的迷惘,他們都會習慣性地倚靠自己去解決眼前的問題,雖然他們的頭腦知道要尋求你,但他們實際上並沒有真實像以賽亞一樣在這感受不到你的憐憫慈愛時呼求你是他們的父。主呀,懇求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這些門徒的生命得著更新,使他們靈裡在面對這些困境時能夠打從心裡堅定地呼求你是我們的父,使我們更深經歷從你而來的安慰與能力,與你親密的關係能夠在這患難中有著極大的突破,讓我們不再只是專注在眼睛看得見的改變,而是更深經歷天父的愛,進而看見你所要引導我們前行的道路,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