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5月14日 星期一

2018-05-14, 你要踹下烈怒的酒醡來拯救我們

2018年5月14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godinthebeginning.wordpress.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以賽亞書62:10-12以賽亞書63:1-6
QT亮光:
63:1 這從以東的波斯拉來,穿紅衣服,裝扮華美,能力廣大大步行走的是誰呢?就是,是憑公義說話,以大能施行拯救
63:3 我獨自踹酒醡;眾民中無一人與我同在。我發怒將他們踹下,發烈怒將他們踐踏。他們的血濺在我衣服上,並且污染了我一切的衣裳。
63:4 因為,報仇之日在我心中;救贖我民之年已經來到。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就在宣告你要在城牆上設立守望者之後,你更進一步啟示以賽亞有關於末後的審判場景。你讓以賽亞在異象中看見從以東的波斯拉來的,穿著紅衣服,裝扮華美能力廣大,大步行走的,就是彌賽亞,祂是憑著公義說話,以大能施行拯救。你讓我看見這裡經文中的「我」指的就是第二次再來的彌賽亞,也就是耶穌基督,而「以東」與「紅」在原文是同字根,是雙關語詞,而「波斯拉」與「收集葡萄者」是雙關語,你使用這兩個象徵來彰顯出基督再來審判的場景。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這裡的「以東的波斯拉」象徵著耶和華仇敵的所在地,而你要審判敵對你的仇敵就像是踹酒醡一樣。在當時人們會將葡萄放在大桶裡,在上面踩,直到踩出汁液,他們的衣服沾上了紅色的葡萄汁。你透過「踹酒醡」的輾壓來比喻基督再來審判時的忿怒,你要在以東施行刑罰,就如人在酒池踹葡萄一樣,葡萄汁將衣服濺紅一樣。主呀,你就讓我更深領受到當屬你的子民在這世上受到許多不公義的逼迫與患難,你透過異象啟示以賽亞讓他看見了末後你的審判,這也是預表著啟示錄所提到的哈米吉多頓之戰。

主呀,你宣告著你憑著公義說話,以大能施行拯救,你的烈怒要將一切仇敵就像踹酒醡一樣地碾碎,讓仇敵的鮮血濺滿了你的衣服。你宣告著因為報仇之日在你心中,救贖你民之年已經來到。你讓我更深領受到耶穌第二次再來就是要來踹下烈怒的酒醡,審判一切不公義的人事物,但相對著這審判的來到就是屬你子民被救贖的時候。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耶穌在第一次來到世上的時候,祂為我們在客西馬尼園喝下了那憤怒的杯,而承受了我們的罪惡與刑罰,耶穌為我們承受了那你憤怒的審判,被釘在十字架,然而耶穌基督在第二次再來便是要來將一切不信靠祂以及不公義的事物給除去。

主呀,你就帶領我更深地與以賽亞一同領受這末後審判的場景,更深地看見這世上一切的不公義都會被你的烈怒給踹下。你便讓我領受到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你,我們會遭受到許多不公義的人事物的逼迫與患難。你讓我看見我們往往在面對這些不公義的人事物時,我們的內心很容易沒有盼望,覺得這些不公義就會這樣漫無止盡吞吃這一切而陷入絕望。但你要我們對齊這屬天的眼光,看見當我們在這世上定意活出跟隨你的公義,你要我們不要為自己伸冤,你必定會踹下你烈怒的酒醡在這一切不合你心意的人事物當中,而這就是我們救贖之日,你必定要拯救我們脫離這一切的險惡。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在新聞中看見印尼泗水 3 個教堂被連環攻擊,而使得當地人民陷入恐慌,有許多地方的基督徒正不斷地面臨到更大的迫害與患難。主呀,因著晨禱祭壇我們與印尼或是一些基督徒遭受逼迫的地區有所連結,你更是激動我的心透過晨禱祭壇宣告你的話語來堅固這些身處患難逼迫的弟兄姊妹。主呀,懇求你賜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們無論是實際遭受恐怖攻擊而深陷逼迫,或是在職場、社會上遭受到不公義的患難,都能夠更定睛永恆的眼光,看見你必定要踹下烈怒的酒醡在這一切不公義當中,而這審判來臨也是我們得著拯救的時刻,求你堅固。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