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5月10日 星期四

2018-05-10, 黑暗中你的榮耀要讓我興起發光

2018年5月10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dlw-walkinfaith.tumblr.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以賽亞書60:1-9
QT亮光:
60:1 興起發光!因為你的光已經來到!耶和華的榮耀發現照耀你
60:2 看哪,黑暗遮蓋大地幽暗遮蓋萬民,耶和華卻要顯現照耀你他的榮耀現在你身上
60:3 萬國要來就你的光;君王要來就你發現的光輝。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透過以賽亞來對這些深陷在黑暗之中的子民宣告著你要使他們興起發光,不是因為他們自己能夠復興起來,自己能夠發出光輝。他們當時是在極大的患難逼迫當中,不用說要興起發光,他們光是要生存下去都有極大的困難。但是你發出命令要他們興起發光,不是靠著他們自己,而是因為他們的光已經來到,這光就是預表著耶穌基督的光,耶穌基督來到這世上就是要作生命的光。你透過以賽亞預言著基督要到他們那裡,當基督來到時,耶和華的榮耀就要發現照耀他們,當基督一來到的時候,整個耶路撒冷就要成為彌賽亞國度中的榮耀。

主呀,你接著要他們看黑暗遮蓋大地,幽暗遮蓋著萬民,這裡的「黑暗」指的是屬靈的黑暗,人因著罪而不要光倒是愛黑暗,這使得全地的人都籠罩在屬靈的黑暗之中。但就在這黑暗之中,耶和華卻要顯現照耀著以色列,你的榮耀要在這黑暗當中彰顯在他們身上。主呀,你的靈就帶領我進到這經文的場景,當全地一片漆黑的時刻,你的榮耀要降在耶路撒冷當中,你的榮耀要彰顯在以色列的身上。然而這光就會使得萬國要來靠近他們的光,這裡預表著基督的福音吸引著萬國萬邦來靠近他們,更多的人都要看見彰顯在屬你子民身上的光輝,就連各地的有著世上最高權位的君王都要來靠近這光。

主呀,你讓我對齊這屬天的眼光進而回到我們的生命中看見,你如今揀選我們,讓我們因著耶穌基督而成為你的子民、你的兒女,耶穌基督的光就進到我們的生命裡面。但我們現在還是身處在黑暗的世界裡,面對著許多不合你心意的人事物,無論是在家中、職場、甚至是在教會的服事中,我們都還是處在黑暗之中,必須面對與黑暗屬撒但的勢力來爭戰。你要透過今天的經文來喚醒我們,有耶穌在我們裡面,我們就不怕這世界的黑暗,無論我們所處的環境多麼黑暗與險惡,但你的話語對著我們宣告,你要使我們在這黑暗世代中興起發光,不是靠自己的力量或才能興起讓人看見光,而是讓我們的生命完全順服基督,當我們在面對這世界的黑暗時,倚靠聖靈順服基督,那基督的光和榮耀就要彰顯在我們身上,這榮耀不是這世上的成就,而是耶穌基督屬天生命的榮耀。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耶穌要我們成為這世上的光與鹽,不要在這黑暗的世代中隱藏基督在我們裡面的光。你讓我看見我們往往因著害怕會與這世界衝突,而用老我來隱藏在我們裡面的光,不敢在人的面前活出基督的生命。但我們如果不勇敢倚靠聖靈在這世人面前活出基督的生命,那基督的光就無法彰顯在我們身上。懇求聖靈喚醒我們的生命,讓我們再次領受你的命令,你的命令是帶有能力。當我們順服你的命令在這黑暗的世代中興起發光,就是勇敢在人面前活出跟隨耶穌基督的生命,基督的榮光必然會彰顯在我們身上,並且吸引許多身處在黑暗之中的生命來靠近這光。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黑暗中你的榮耀要使我們興起發光時,你就讓我想起你興起了晨禱祭壇和門訓社群點燃了一批火熱跟隨你的門徒,就是你在這黑暗世代中要彰顯你榮耀的地方,你讓我們處在這黑暗之處就是要活出跟隨耶穌基督的生命,讓你的光因著我們順服基督而彰顯出你的榮耀。主呀,你激動我的心更深地為著晨禱祭壇的弟兄姊妹和門訓社群的門徒呼求,你讓我領受到我們在不同的地方面對著不同的黑暗,無論是家中的黑暗,或是職場上的黑暗,甚至是教會服事上的黑暗。你要我們興起發光不是被世界的黑暗給吞吃,而是你的光要透過我們去彰顯在這黑暗世代中。主呀,懇求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和恩膏在我們當中,讓我們面對這世代的黑暗能夠不懼怕,而是更帶著得勝的盼望讓你的榮耀彰顯在我們的身上,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