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5月8日 星期二

2018-05-08, 看見因我們的罪使我們與神隔絕

2018年5月8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Awakening Audio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以賽亞書59:1-8
QT亮光:
59:1 耶和華的膀臂並非縮短,不能拯救耳朵並非發沉,不能聽見
59:2 但你們的罪孽使你們與神隔絕;你們的罪惡使他掩面不聽你們。
59:3 因你們的血沾染,你們的指頭被罪孽沾污,你們的嘴唇謊言,你們的舌頭惡語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透過以賽亞宣告著,耶和華的膀臂並非縮短不能拯救,耳朵並非發沉不能聽見。因為當時許多的以色列人將他們所遭受的苦難歸咎在你沒有能力拯救他們,他們就像外邦人看待他們的神一樣,認為耶和華只是地方的神,能力有限,不能完全保護以色列脫離周圍民族的神和國家。但你透過以賽亞回應他們,這責任不在於你,而是在於以色列人。你的膀臂從來沒有縮短,你的膀臂依然有超越一切的能力,而且你的耳朵也沒有發沉聽不見,你的耳朵依然傾聽屬你子民的懇求。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之所以會有這樣的隔閡,問題不是出在於你沒有能力或是你不想傾聽他們的禱告,而是因為以色列人的罪孽使他們與你隔絕,他們的罪惡使得他們覺得你掩面不聽他們。你賜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從以色列人的角度來看,似乎覺得他們有來到你的面前尋求,無論是禁食或守安息日,他們認為他們已經做了他們該做的了,但你仍舊沒有回應他們,他們就認為你的膀臂似乎縮短了無法拯救他們,你的耳朵似乎發沉不聽他們禱告了。但從你的角度來看,卻是看見因著以色列人自己的罪隔絕了與你的連結,他們中間的隔絕不是你造成的,是他們的罪造成的,他們只做了禁食和守安息日的儀式,內心卻沒有想要脫離所深陷的罪。

主呀,你就讓我看見接著你更清楚地指出他們所深陷的罪,就是他們的手和指頭被血給沾染,他們殺無辜人的血,原本他們的手因該是要行出你旨意的工具,行出公義和誠實,做對的事情,但他們卻被罪給沾染而行出不合你心意的事。而他們的嘴唇和舌頭說著謊言與惡語,原本他們的嘴唇和舌頭是要宣告你的真理,向你獻上讚美和禱告的工具,但他們卻允許自己的嘴被罪惡轄制,而說出不合你心意的謊言,甚至是辱罵人惡毒的話。他們沒有在行為與言語上讓你的旨意彰顯,而允許罪惡轄制他們,當他們越多讓罪惡轄制,他們與你中間的隔閡就越加遙遠。

主呀,你就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雖然因著耶穌基督而得著救恩,並且與你恢復那原本被隔絕的關係。但是當我們真實生活中走進這充滿不合你心意的世界裡,而我們並沒有時時被你的話語和聖靈掌管,而允許老我的罪轄制我們的手和嘴巴,使我們手裡就行出不合你心意的事情,嘴巴就說著謊言和惡語,這就使我們與你隔絕了。這讓我們在面對困境和挑戰的時候向你禱告,似乎就聽不到你的聲音,看不見你的能力彰顯在我們生命當中,這不是因為你的膀臂縮短,或是你的耳朵發沉,而是因為我們的罪使我們與你有這樣極遙遠的隔絕。但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當我們再一次悔改在你的面前,讓耶穌基督的寶血再次洗淨我們沾染罪惡的手與嘴的時候,我們就要得著釋放與自由,讓我們手裡所做的事和口裡所發出的言語都能夠恢復原本榮耀你的旨意。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我在晨禱祭壇的代導服事中,看見許多在困境中的弟兄姊妹請求我為他們代禱的事項,無論是希望病痛能夠得著醫治,或是工作上遇到的問題可以被解決,但你讓我在為他們禱告的時候,有時並沒有領受到要爲他們宣告得著醫治,眼前的問題要得著解決,你反倒是要我為著這些問題背後的生命問題來為他們代求。通常我在為他們禱告之後詢問他們有沒有在晨禱祭壇領受到你的話語,這些弟兄姊妹都似乎無法清楚聽到你的聲音,就像今天經文中的以色列人一樣,似乎有一道非常遙遠的隔閡在你和他們之間,這個隔閡使他們似乎認為你不聽他們的禱告,似乎你的膀臂縮短了無法解決他們的問題一樣。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更堅固我的心,讓我看見之所以他們會覺得跟你有極大的隔閡,不是因為他們眼前的困難太大或是你不垂聽他們的禱告,而是你要他們先倚靠聖靈解決眼前與你關係之間的隔閡。主呀,感謝你賜給我這突破性的眼光,看見我要幫助他們進到耶穌的同在裡來除掉這中間的隔閡,你讓我領受到當他們全心定意倚靠聖靈和你的話語,耶穌基督的寶血就要洗淨他們的手和口,他們就不會一直陷入到這些罪惡當中而使得生命得著突破,進而他們眼前所遇到的困境就會因生命的突破而得著解決。主呀,懇求你更多堅固我的心,面對晨禱祭壇代禱服事中充滿著許許多多難解的生命問題,我能夠倚靠你的話語與聖靈的大能帶領他們進到耶穌基督裡,讓耶穌基督的寶血來真實洗淨他們的污穢,更新他們的生命而不是解決眼前的問題,使一切他們與你之間的隔閡被除去,而經歷你的膀臂是大有能力,經歷你是垂聽他們禱告的神,讓他們真實恢復與你親密的關係,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