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5月5日 星期六

2018-05-05, 唯有全心投靠你的才能承受產業

2018年5月5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Dean Gibson - Grainstor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以賽亞書57:1-13
QT亮光:
57:11怕誰因誰恐懼?竟說謊,不記念我,又不將這事放在心上。我不是許久閉口不言,你仍不怕我嗎?
57:13 你哀求的時候,讓你所聚集的拯救你吧!風要把他們颳散,一口氣要把他們都吹去。但那投靠我的必得地土,必承受我的聖山為業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義人死亡,卻沒有人放在心上,這些真實跟隨你的人在當時全以色列都充滿在邪惡的時代當中受到忽視。當時的人都為了滿足自己的私慾去追求屬世的一切,他們到處去拜各式各樣的偶像,無論在橡樹中間、在各青翠樹下,你特別指出他們慾火攻心,他們在敬拜這些偶像來使他們的慾望被滿足,甚至在山谷間、在石穴下殺了兒女來獻給偶像。他們原本是你所娶的妻子,但他們卻無法持守與你的婚約,而讓慾火攻心去與這世界的偶像犯屬靈的姦淫,這屬靈的姦淫就是不全心倚靠你,而是去倚靠你以外的偶像和人事物。

主呀,你讓我特別注意到你對著這些犯屬靈姦淫的子民說:「你怕誰?因誰恐懼?竟說謊,不紀念我,又不將這事放在心上!」這些以色列子民因著怕人而違背了你,他們害怕當時的強權亞述和埃及,不聽你的話語而去與他們結盟,而不是專心來尋求你的旨意。他們無視於你透過仇敵侵略攻擊他們的教訓,不回到你的面前,反倒是去倚靠身旁的國家,倚靠其他人敬拜的偶像。你就對著這三心二意犯屬靈姦淫的子民說:「你哀求的時候,讓你所聚集的拯救你吧!風要把他們刮散,一口氣要把他們都吹去」你要那些因著患難而哀求你的人去讓他們所聚集的,也就是他們所敬拜的偶像去拯救他們,你宣告這些偶像都要被風刮散,一口氣都要被吹去。

主呀,但你也特別指出那些全心投靠你的子民必得著地土,必能夠承受你的聖山為業,這裡的「承受你的聖山為業」預表著進入天國得著永恆的產業。你所渴望他們的就是全心、專注地投靠你的心,你讓我領受到所謂的投靠你,就是當我們一旦投靠了你,就是歸屬於你的,所以當我們遭受到一切令我們驚惶害怕的事,我們第一時間應當就會是尋求你的保護與帶領,而不是去尋求除了你以外的保護與帶領。然而以色列人為了滿足自己的私慾,似乎想要倚靠你來拯救他們,又想要倚靠這世界的偶像來滿足他們個人的私慾。你就特別指出唯有全心投靠你的人才能夠得著屬天永恆的產業,那些追求偶像的人必無法得著產業。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耶穌在馬太福音 6:24 宣告著:「一個人不能事奉兩個主;不是惡這個、愛那個,就是重這個、輕那個。你們不能又事奉神,又事奉瑪門。」我們無法投靠你又同時地投靠這世界,投靠只能選擇一方而無法同時投靠。你就帶領我回到我們的生命中看見,如今我們是被你所揀選的子民,也是基督的新婦,你也是渴望我們全心地投靠你,無論在我們的家中、職場或是在教會服事所面對到的一切人事物的挑戰,特別是在遇到困難的時候,你要我們是全心地倚靠你。但你讓我看見我們總是容易像以色列人一樣,當事情一臨到的時候,我們就懼怕著眼前所看得見的人事物而忘記了你,忘記要向你禱告尋求你的能力與帶領,而是去尋求我們看見的人事物去幫助我們,你讓我看見這就不是全心投靠你,這會使我們無法承受你所要賜給我們屬天和屬地的產業。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在跟門徒在門訓中,你讓我看見門徒在面對工作的壓力時,就會讓自己忙碌在這些人事物當中,他們心裡所懼怕的就是這眼前看得見要處理的事情,所要面對的人,而在當下忘記了你,不只是沒有尋求你在這些事情當中的心意,就連原本每天靈修與你建立關係的時間都受到這些壓力的影響而不穩定。主呀,你讓我看見這就是沒有全心投靠你,因此就無法得著你要賜給他們的產業,這便使他們更加陷入到生命的困境。主呀,懇求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和恩膏在這些門徒的身上,使我們的心能夠被喚醒,看見唯有全心投靠你才能夠承受你要賜給我們屬天和屬地的產業。主呀,求你開啟我們屬靈的眼睛,讓我們真認知道該怎麼在生活中的每件事都投靠你,不被眼前看得見的人事物給綑綁住,而是帶著信心的眼光來跟隨你,選擇在遇到挑戰的當下就投靠你而不投靠其他的人事物,進而經歷你大能的帶領,看見你所賜給我們那榮耀的產業,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