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5月3日 星期四

2018-05-03, 讓我就近你來側耳而聽你的道路

2018年5月3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allpaperscristaos.com.br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以賽亞書55:1-13
QT亮光:
55:3 你們當就近我來側耳而聽,就必得活。我必與你們立永約,就是應許大衛那可靠的恩典。
55:7 惡人當離棄自己的道路;不義的人當除掉自己的意念歸向耶和華,耶和華就必憐恤他;當歸向我們的神,因為神必廣行赦免。
55:8 耶和華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當以色列人倚靠自己用勞碌去得那不使人飽足的,買那不足為食物的,他們已經習慣了在巴比倫被擄的生活,但他們的生命其實是充滿著乾渴的。雖然他們都吃不飽但他們也沒有想過要回到耶路撒冷,只想著繼續過這被奴役的生活。但你要以色列子民就近你來,側耳而聽,就必得著生命。也就是說他們一直以來都離你很遠,總是按著自己的心意而活,這使他們越來越悖逆著你的心意,而使他們的生命越來越在患難之中乾渴。你要他們真實來靠近你,真的打開耳朵來側耳聽你所要告訴他們的話語,就必重新得著那生命而不再枯乾。

主呀,你讓我特別注意到你要屬你的子民離棄自己的道路,不要再用自己的意念走這條道路,你要他們歸向你,就近你來聽你的聲音,你必憐恤和赦免他們過去的過犯。你更進一步地宣告著你的意念非同他們的意念,你的道路非同他們的道路。你要帶領以色列歸回到耶路撒冷的道路不是他們所能想像的道路,你的道路不只是要拯救以色列,而是要拯救全地屬於你的子民,這樣的道路是以色列人無法想要的道路。天跟地有著極大的落差,你的道路跟我們的道路就有如此大的落差,你要一直走在自己道路的以色列去離棄自己的道路,而來就近你來側耳而聽,你必定會指引他們這條屬天的道路,這道路是他們所無法想像的,你要恢復他們的生命再次彰顯你的榮耀。

主呀,你就開啟我屬靈的眼睛看見,我們不是在教會有服事就算是都走在你的道路上,當我們走進家中、職場以及教會的服事,在面對每一個人事物的時候,如果我們沒有就近你來側耳而聽你的道路時,我們就是在走自己的道路。而我們只要是走在自己的道路,就會像以色列人一樣陷入生命的乾渴和混亂,因為我們的道路和你的道路是天與地的差別,我們無法同時走這屬地的道路又走在屬天的道路上,只要我們不選擇屬天的道路,就是不真的就近你來側耳而聽,我們是無法走向你的道路。你要我們在面對每一個人事物都離棄自己的道路,除掉自己的意念,而是花時間就近你來側耳而聽,你就要指示我們你屬天的道路,你的道路總是高過我們的道路,我們應當在你面前承認我們自己的道路是錯的,唯有你的道路是正確的。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在帶領門徒在生活挑戰中對齊你的眼光時,有位門徒在門訓中分享著他總是好像知道你的道路,但是就是無法順服,或是他禱告了他的問題,但他就是無法確實有能力活出屬天的生命。後來我們在一步步檢視他生命的眼光才發現,原來他一直沒有真正在你面前承認自己的道路是錯的。他有時在靈修中都會知道你要他放下的事,但他一直放不下,原來是他內心深處一直不放棄走自己的道路。你就感動我在門訓中帶領他在你面前做認罪的禱告,承認他自己的道路是錯誤的,唯有你的道路是能夠使他得生命的,當他的眼淚不住在禱告中流下,我就知道你在醫治他的內心,恢復他的生命歸回順服走在你的道路。

主呀,你透過今天的經文來讓我更深地看見,這位門徒的生命無法活出得勝的生命,最大的攔阻就是一方面想要走自己的道路,另一方面也想要走屬你的道路,但你今天的話語明確地指出你的道路是高過我們的道路,我們必須完全離棄自己的道路,才能夠就近你側耳而聽你的道路。主呀,感謝你賜下這突破性的眼光,帶領我更加能夠幫助更多門徒來突破這樣生命的困境,懇求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在晨禱祭壇和門徒社群的門徒心中,讓我們真實在生活中每個時刻離棄自己的道路,而真實就近你側耳傾聽你所賜給我們的道路,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