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4月27日 星期五

2018-04-27, 挪去使我東倒西歪的杯讓我興起

2018年4月27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Stairway Ministrie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以賽亞書51:12-23
QT亮光:
51:17 耶路撒冷啊,興起興起站起來!你從耶和華手中喝了他忿怒之杯,喝了那使人東倒西歪的爵,以致喝盡。
51:22 你的主耶和華─就是為他百姓辨屈的神如此說:看哪,我已將那使人東倒西歪的杯,就是我忿怒的爵,從你手中接過來;你必不致再喝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對著耶路撒冷屬你的子民說著:「耶路撒冷啊,興起!興起!站起來!」屬你的子民因為悖逆你墮落而因此喝了你手中那憤怒的杯,也就是遭受到滅國被擄的患難這刑罰的杯。當以色列喝了這刑罰的杯時,他們就東倒西歪,使他們的生命昏昏沈沈沒有盼望,就像是醉酒中的麻木一樣的昏沈。但你透過以賽亞要耶路撒冷興起!興起!站起來!你要他們從這罪惡中的沈睡、絕望與不安當中覺醒起來。你要喚醒以色列不要一直在這讓他東倒西歪的杯中沈睡,你的旨意不是要他們永遠喝這杯,你要他們振作起來因為你要拯救他們脫離這杯了。

主呀,接著你就讓我特別注意到你為著你百姓辯屈地說:「看哪,我已將那使人東倒西歪的杯,就是我忿怒的爵,從你手中接過來,你必不至再喝。」你看著以色列已經受夠的教訓與刑罰,你的慈愛充滿在他們當中,你要將那使人東倒西歪的杯從他們的手中接過來,使他們不用再喝下去了。你反而要將這使人東倒西歪的杯遞給那些苦待以色列的人手中,你要為你的子民伸冤,進而將這原本以色列所喝的憤怒之杯轉移到那些苦待屬你子民的人。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當我們在生活中走進了家中、職場、教會的服事裡,如果我們的心沒有對齊你的眼光去做事,我們很容易陷入到許多混亂的狀態。無論是一直陷入在做事情的忙碌中,或著是感受到一直有著從各個地方而來的壓力與逼迫,這使我們的心充滿著疲乏。此時我們的生命狀態就會像以色列人喝著那使我們東倒西歪的杯,這杯就讓我們像以色列一樣感到昏沈、絕望,總覺得生命會一直這樣被消耗殆盡,沒有任何盼望。

主呀,我領受到你要透過今天的話語來喚醒我們的生命,你的話語要對著東倒西歪的我們說:「興起!興起!站起來!」為我們辯屈的你要對著我們說:「看哪,我已將那使人東倒西歪的杯從你手中接過來,你必不至再喝。」你讓我領受到當我們的心回轉向你,在這東倒西歪的混亂中呼求你,求你挪去這使我們東倒西歪的杯時,你就要挪去使我們東倒西歪的杯而使我們能夠甦醒興起。你要我們回到倚靠你的生命而使我們得著安息,並且重新在你的裡面得力。使我們調整我們的眼光,對齊屬天的眼光來面對眼前生命中的挑戰,無論在家中、職場或是在教會,你都要挪去這一切使我們東倒西歪的杯,讓我們不再昏迷沈睡,而是讓我們甦醒興起,全心呼求倚靠你,領受你話語中的能力並且那突破性的恩膏充滿著我們。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這陣子會讓我東倒西歪的杯,就是我在家庭時間面對孩子和寫代禱信的時候,過去都會有許多不合你心意的心思意念充滿我,使我生命陷入到混亂和焦慮當中。主呀,感謝你讓我在這幾天真實經歷你挪去這些使我東倒西歪的杯的突破,這幾天慧柔和孩子們都整天待在家中,而且最近又要開始寫代禱信,過去我總是覺得我一定要有安靜的時間和空間才能夠完成代禱信。主呀,感謝你讓我突破這限制,而是更加倚靠你去面對這些讓我沒有安全感的地方,感謝你讓我經歷到這美好的得勝,我不但非常享受他們在家中的時間,你也讓我在這樣的環境順利地寫著代禱信。主呀,感謝你讓我興起站起來,不再害怕面對家庭時間和寫代禱信過去帶給我的壓力,懇求你堅固我的心,帶領我持續地倚靠你,讓你來挪去這一切使我東倒西歪的杯,使我越來越能夠興起站起來有著得勝的生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