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4月24日 星期二

2018-04-24, 患難中看見你將我銘刻在你掌上

2018年4月24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Eylau United Methodist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以賽亞書49:14-26
QT亮光:
49:14 錫安說:耶和華離棄了我;主忘記了我。
49:15 婦人焉能忘記吃奶的嬰孩,不憐恤所生的兒子?即或有忘記的,我卻不忘記你
49:16 看哪,我將你銘刻在我掌上你的牆垣在我眼前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透過以賽亞更深刻地對著那錫安也就是耶路撒冷所剩的子民說話,當猶大被巴比倫滅國的時候,錫安城整個被洗劫一空,所有的城牆都被拆毀只剩下一堆殘骸,許多有能力或有錢的人都被擄去巴比倫,而剩下當時一群最貧窮的人留下來修理葡萄園,整個耶路撒冷城的光景就像是被丟棄的一樣。因此以賽亞在經文的一開始會提到錫安說:「耶和華離棄了我;主忘記了我。」他們的光景就像是被你給離棄和丟棄了一樣,完全沒有任何的盼望。在這些剩餘留下來的以色列人的眼中,你似乎忘記了你的聖城,而讓錫安好像寡婦被丟棄了一樣。

主呀,但以賽亞領受到從你而來的話語,來對著這些感受到被遺棄的以色列剩餘下來的人說:「婦人焉能忘記她吃奶的嬰孩,不憐恤她所生的兒子?即或有忘記的,我卻不忘記你。」你讓我領受到母親再怎麼樣都無法忘記她的吃奶的嬰孩,縱使有母親這樣忘記,但你卻不會忘記他們,就像母親無法忘記她吃奶的嬰孩一樣。當以色列人經歷這極大的打擊,面對眼前的患難與荒涼的時候,你要以色列人知道你並沒有忘記他們,你依舊像母親愛吃奶的嬰孩一樣地看顧著他們。

主呀,你更進一步地對他們說:「看哪,我將你銘刻在我掌上,你的牆垣常在我眼前。」你要這些屬你的子民看著你的手,你將他們銘刻在你掌上,他們的牆垣常在你眼前。你要以色列人知道他們並沒有被你忘記,你一直把他們刻在你的掌上而無法抹滅。而這裡「你的牆垣」指的是錫安城的完美牆垣,表示你有重建的計劃,而這重建牆垣的計劃一直在你的眼前。以色列破碎的不只是眼前看得見的牆垣,真正破碎的是他們與你之間關係的牆垣,你要摧毀眼前虛假的牆垣,進而才能重建真實屬你的牆垣,而耶穌基督就是你大能拯救的計畫,成為那重建牆垣的彌賽亞。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你特別要以色列人看你將他們銘刻的你的掌上,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領受到這樣的場景就像是耶穌復活之後彰顯在門徒當中,讓他們看見祂掌上的釘痕一樣,那釘痕就是你將屬你子民刻在掌上的印記。耶穌復活之後那釘痕並沒有被修復,你讓我深深地領受到這預表著基督對祂子民的愛一直銘刻在掌上,這是永遠愛的印記。主呀,你就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會面對許多的患難,當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的服事,會有許多的爭戰,有時我們生命的狀態就會像耶路撒冷城一樣被攻擊到沒有一道完整的牆垣,是如此地無助和軟弱,甚至覺得你離棄忘記了我們,感受不到你的同在。但你今天要透過你的話語對著我們破碎的心說:「 看哪,我將你銘刻在我掌上,你的牆垣常在我眼前。」耶穌一直將我們刻印在祂的掌心之中,我們生命重建的計劃一直在祂的眼前,我們只要緊緊地跟隨祂,就能夠經歷那生命大能的翻轉。

主呀,當我看見耶穌釘痕的手就是你將我們銘刻在你掌上的印記,我深深被你的愛給充滿,這使得我的眼淚不住地滑落。主呀,你安慰了我的心,有時在面對晨禱門訓事奉的挑戰時,我總是看到許多生命破碎的牆垣在我們當中,但很少有人願意真實順服你的旨意來與你重建這生命的牆垣,這使得我的內心有時會感到孤單與無力,就像是看著大家都各忙各的,只有我一人像傻瓜一樣地重建著殘破不堪的牆垣,這樣的孤單讓我感覺似乎被大家給忘記跟遺棄了。但你賜給我突破性的眼光,你要我看著耶穌那釘痕手,你開啟我的眼睛讓我看見這釘痕之所以會留下來,就是你將對我的愛給銘刻在你的掌上。主呀,感謝你讓我知道我並不是孤單的,當眾人都忘記我的時候,你並不忘記我,你的手一直留著那愛我的印記,就是要讓我知道我生命復興的牆垣一直在你眼前。主呀,感謝你讓我重新在你的手中得著愛的充滿與喜樂,這讓我更加得著屬天的能力與你同行,我深信那你國度復興的牆垣會成就在我們當中,懇求你持續堅固我對你的信心,跟隨你到底直到你的再來,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