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4月23日 星期一

2018-04-23, 倚靠耶穌日頭和炎熱必不傷害我

2018年4月23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U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以賽亞書49:1-13
QT亮光:
49:9 對那被捆綁的人說:出來吧!對那在黑暗的人說:顯露吧!他們在路上得飲食,在一切淨光的高處有食物
49:10 不飢不渴炎熱烈日不傷害他們;因為憐恤他們的必引導他們,領他們到水泉旁邊。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宣告著你要透過耶穌基督使以色列人歸向你,使以色列到你那邊聚集。因為到時以色列會因著亡國而被分散到各地,而耶穌要成為那招聚以色列的僕人。你特別提到你不只要透過耶穌基督使雅各眾支派復興,因為使得以色列得著保全歸回是小事,你更是要使耶穌基督成為外邦人的光,叫耶穌施行你的救恩直到地極。主呀,你讓我領受到這救恩就像是過去你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進到應許之地一樣,要帶領我們從黑暗的生命走進光明的生命,讓我們從過去綑綁使我們深陷在黑暗的罪中走出來。耶穌對著被綑綁的人說:「出來吧!」對那在黑暗的人說:「顯露吧!」

主呀,你讓我看見我們沒有能力和勇氣去掙脫罪在我們生命中的轄制與綑綁,我們很容易一直待在黑暗當中而不敢走出來,但當耶穌帶著權柄叫在黑暗中的我們:「出來吧!」、「顯露吧!」的時候,當我們聽從這聲音時,我們的內心就會因著耶穌的話語而有著力量從生命中的黑暗走出來。而且你不只是要我們從黑暗中走出來,而且要帶我們走進你所要賜給我們的應許之地,這應許之地就是那屬天豐盛自由的生命。

主呀,你讓我更深領受到我們之所以不敢脫離原本的黑暗而願意被綑綁,是因為我們認為我們沒有足夠的能力去面對,走出黑暗所要面對日頭和炎熱的傷害和可能會又飢又渴的缺乏,但你的話語宣告著耶穌要使我們在走在這跟隨祂進到應許之地的道路上必得飲食。你賜下這極美好的應許,你要透過耶穌基督使我們不飢不渴,當我們在這路上耶穌會成為我們生命的供應。然而我們在這條路上還必須面對那炎熱與烈日,這裡預表著生命當中重重的考驗,炎熱與烈日會讓人煩躁不耐煩,會讓人面臨枯乾脫水的危險,而生命的考驗也會讓我們感到煩躁不耐煩,而且會感到生命就快要枯乾脫水。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看見,你應許這一路上炎熱和烈日必不傷害我們,因為耶穌基督要成為我們的遮蓋,就像移動式的帳篷一樣。我們在走進應許之地的路途中會有許多曠野而沒有任何遮蔽物,如果沒有遮蔽我們會被曬死。但是有了耶穌基督成為我們的遮蔽,我們一步步都能夠在隱密處當中而不被炎熱和烈日給傷害。而且耶穌是憐恤我們的,祂必引導我們,領我們到水泉的旁邊,使我們得安歇。

主呀,你就讓我領受到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耶穌要過著得勝的生命,脫離一切生命中的黑暗與綑綁,這就像要跟隨著耶穌走進應許之地一樣,必須要經過一段漫長的路程。在這路程當中有許多的炎熱和烈日總是使我們煩躁不耐煩,無論在家中、職場或是教會的服事,我們很容易因著還沒有完全勝過老我的罪,而使我們無法完全順服基督,而有許多的掙扎和爭戰,這些就是我們生命中的炎熱與烈日。你今天透過經文應許著我們,當我們全心倚靠耶穌,那眼前生命中的日頭和炎熱都必不傷害我們,耶穌要成為我們的遮蓋,成為我們移動式的帳篷,使我們能夠帶著信心地跟隨祂走進那應許之地。

主呀,當我更深默想最近在我生命中,會讓我的生命煩躁不耐煩的日頭和炎熱是什麼,你就讓我看見我在面對俐雅不受控制的無理取鬧,會使我的內心煩躁不耐煩,這真的就像我生命中的日頭與炎熱把我的心都曬昏了。主呀,你讓我看見當時我在面對這日頭和炎熱時,我並沒有即時地在禱告中躲進耶穌的移動式帳篷,這便讓我的生命不斷地受到傷害,那不耐煩就使我陷入老我的罪當中,使我無法在當下倚靠你來勝過這困境。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來賜給我突破性的眼光,讓我更加帶著信心宣告在家庭關係中的日頭與炎熱必不傷害我,我要倚靠耶穌去面對我生命中的日頭和炎熱,我要經歷耶穌成為我的遮蓋,使我能夠不飢不渴,並且使我的心不煩躁地更多地為孩子禱告,使我們一同走進那豐盛美好的應許之地,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