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4月21日 星期六

2018-04-21, 除去內心的悖逆而使我的耳開通

2018年4月21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atalyst Vineyard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以賽亞書48:1-11
QT亮光:
48:5 所以,我從古時將這事給你說明,在未成以先指示你,免得你說:這些事是我的偶像所行的,是我雕刻的偶像和我鑄造的偶像命定的。
48:8未曾聽見未曾知道;你的耳朵從來未曾開通。我原知道你行事極其詭詐,你自從出胎以來,便稱為悖逆的。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對著悖逆的以色列說話,你對著以色列說他們自稱是事奉你的人,指著耶和華的名起誓,提說以色列的神,但內心卻不憑著誠實和公義來行事。你指出以色列人假冒為善的虛假,他們自稱是聖城的人,所倚靠的是名為萬軍之耶和華以色列的神。但他們在你的眼中卻是頑梗,你說他們的頸項是鐵的,他們的額是銅的,指出他們對你的心是剛硬的,不願意順服你的旨意,忽視你透過先知對他們所說的話語。

主呀,你讓我更深地看見你眼中的以色列,你之所以要先透過先知發預言,就是要讓以色列人沒有機會將他們即將被擄和得拯救的這些事情的發生,解釋成為他們所鑄造的偶像所做的。以色列雖然掛名是事奉你的人,但內心早就不是仰望著你,而是跟隨著世界,仰望他們手裡所鑄造的偶像,因此他們在看所有的事情都認為是他們敬拜的偶像所做的,就連你所做的事情,他們都會把你所做的事解讀當作偶像所做的。主呀,你讓我領受到他們之所以不去敬拜你而敬拜鑄造的偶像,就是因為他們不願意順服你的旨意,因為你不會受他們的控制而滿足他們的私慾,於是他們便跟隨這世界去拜偶像來滿足自己的私慾,這樣子不願意順服的心,使他們的眼光轉離了你,而把一切所發生的事都當作他們所拜的偶像的帶領。

主呀,你讓我特別注意到你指出以色列的耳朵從來未曾開通,因著他們內心的詭詐,而不願意順服你,這便使他們聽不見也不明暸你的心意。但你一直都透過先知說出你的話語與心意,但那悖逆的心就使他們耳朵沒有被開通,而被這一切的悖逆給堵住了。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我們如今在這世上跟隨著你,我們都渴望在做每件事都能夠聆聽到你的聲音。縱使我們平常似乎都有讀經和禱告,但是當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的服事,一到了遇到關鍵問題,我們很容易就在禱告尋求你的當中非常模糊,我們總是以為你沒有特別在這些事情對我們說話,但往往就是我們裡面有悖逆不願意順服的心,而使我們的耳朵一直沒有開通。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當我們面對眼前的困難與挑戰,有著太多自己的想法和私慾的時候,我們縱使有禱告也很難聆聽到你的心意,我們的禱告總是希望你來用我們想要的方式來解決我們的問題。甚至我們根本沒有禱告就用著屬世界的方式來處理這些事,這就像以色列敬拜著偶像一樣,我們甚至會把你在我們身上所做的事看成是因為這些偶像而成就的。主呀,我們很難放下自己的想法,認真去聆聽你的聲音,因為我們不希望從你的口中聽到我們不想聽的,你讓我看見這就是你眼中的悖逆。其實你一直都有對我們說話,就像你一直都有透過先知來對著以色列說話,但當我們有悖逆的心,我們的耳就無法開通。懇求聖靈激動我們的心,讓我們更深地渴望能夠求你來除去我們目前內心的悖逆,而使我們的耳朵能夠開通,真知道你在我們生命中的旨意。

主呀,你就帶領我回顧這一陣子在門訓中帶領許多門徒面對他們目前混亂的生活,在一開始他們都會認為他們有靈修禱告,但仔細帶領他們檢視自己的心,你就讓我發現他們其實內心有著自己的想法,他們不敢直接尋求你的旨意,怕聽太清楚就要去順服。主呀,你讓我看見這就是你眼中的悖逆,就是因為這樣悖逆的心,使我們將自己鎖在目前的困境,而又認為我們聽不到你的聲音。主呀,感謝你帶領我在門訓中幫助門徒真實來到你的面前,倚靠聖靈突破這一切心中的謊言,你讓我看見這些門徒因著真實願意順服你的旨意,而倚靠聖靈除去內心的悖逆,他們的耳朵就被開通了,對於之前一直模糊無法明瞭的事,就很清楚看見你在這些事情當中的旨意。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讓我更深刻地看見這模糊生命背後的根源問題,懇求你持續降下這突破性的眼光在我們當中,使在晨禱祭壇和門訓社群的弟兄姊妹都能夠持續倚靠聖靈除去內心的悖逆,而使我們的耳朵開通聽到你的聲音,進而順服你的旨意中經歷你大能的帶領,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