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4月20日 星期五

2018-04-20, 讓我從倚靠自己的驕傲寶座下來

2018年4月20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allpaperscristaos.com.br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以賽亞書47:1-15
QT亮光:
47:1 巴比倫的處女啊,下來坐在塵埃;迦勒底的閨女啊,沒有寶座,要坐在地上;因為你不再稱為柔弱嬌嫩的。
47:10素來倚仗自己的惡行,說:無人看見我。你的智慧聰明使你偏邪,並且你心裡說:惟有我除我以外再沒有別的。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透過以賽亞宣告著對巴比倫的審判,你要巴比倫從她的寶座上下來,要坐在地上。在巴比倫最強盛的時刻,是沒有一個國家能打敗巴比倫。巴比倫因著征服了許多的國家,沒有人可以制衡她,所以她便自認為列國的主母,她的內心充滿著驕傲自大,就像坐在高高的寶座上一樣。然而你宣告巴比倫要從這驕傲自大的寶座上下來,坐在塵埃當中,你必讓她衰敗充滿悲傷和荒涼坐在塵埃之中,而不再像過去一樣地高高在上。

主呀,你讓我看見你特別指出巴比倫的驕傲,就是當你向以色列百姓發怒,使你的產業被褻瀆,將以色列交給巴比倫的手中時,巴比倫毫不憐憫他們,把極重的軛就這樣加在軟弱無力的老年人身上。你雖然賦予巴比倫管教以色列的權柄,但是巴比倫的驕傲使她自己目中無人,更是沒有你,而超越了你所賦予他的權柄,對以色列過份地殘暴。你並沒有要巴比倫這樣對待以色列,巴比倫的驕傲使她認為她會必永遠都是列國的主母,你特別指出她平常就倚仗著自己的惡行,說著無人看見她。因為當時沒有任何勢力可以阻擋她,所以她便認為只要是她說了就算,沒有人能夠看見她,她以為自己高所有人一等,而沒有人能夠超越她。

主呀,你也特別指出巴比倫的智慧、聰明使她偏邪,她倚靠著她當時的數學與天文學發展占星術來占卜預知未來,這使得她更是偏邪。她以為她倚靠自己的智慧和聰明,不只是掌握整個世界,而且還能夠掌握未知的未來。這使得她的驕傲到了頂點的說:「唯有我,除我以外再沒有別的。」巴比倫完全沒有把你看在眼裡,這使得你要將禍患臨到她的身上,讓她所料想不到的毀滅忽然地臨到她。讓她倚靠自己的驕傲頓時被摧毀,將她從寶座上拉了下來。

主呀,你透過對巴比倫的審判來光照我們的生命,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應當無論在生活中的任何時刻都是以你為中心,而不是以自己為中心,應當單單為主而活,而不是為自己而活。當我們被這世界給影響的時候,我們的心就容易倚靠自己的驕傲,在作任何決定的時候,並沒有想要倚靠你,而是憑著自己的心意而做決定,無論是在家中、職場、甚至是教會的服事,我們很容易就用自己過去的經驗或智慧、聰明來做事情,而沒有在作決定的時候想到需要來禱告尋求你在這些事情上的旨意,你讓我看見這其實就跟巴比倫的驕傲是一樣的,對著自己說:「唯有我,除我以外再沒有別的。」這就使得我們就坐在這倚靠自己的驕傲寶座上。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約翰在約翰一書‬‭ 2:15-17 特別對著弟兄姊妹說:‬「不要愛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人若愛世界,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裏面了。因為,凡世界上的事,就像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並今生的驕傲,都不是從父來的,乃是從世界來的。這世界和其上的情慾都要過去,惟獨遵行神旨意的,是永遠常存。」主呀,我們很容易愛這世界,讓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並今生的驕傲,來佔據我們的心,你讓我看見那就是倚靠自己的驕傲寶座。當我們坐在這驕傲的寶座上那愛父的心就不在我們裡面了。我們應當讓你坐在我們生命的寶座上。主呀,你激動我的心在晨禱中帶領大家的心回轉向你,領受聖靈的恩膏充滿我們的心,使我們從倚靠自己的驕傲寶座上下來,謙卑屈膝地在你的寶座前,讓你來引導我們的生命。

主呀,你就讓我回想起昨天是我一整週有著最多個人時間的時候,你讓我越來越察覺到我在這些個人可以運用的時間裡,雖然我安排了許多讀書或查經或者是晨禱代禱的服事,但我的心很容易不專心,特別在面對到有一些事奉壓力在我的心中時,我就很容易逃避而想要放鬆自己,這使得我便無法完成我原本有感動要執行的事情,縱使過程中聖靈會一直提醒我,但我似乎很容易忽視這從聖靈而來的提醒。你讓我看見這就是使自己坐在這驕傲的寶座上而不下來,不去順服聖靈的引導。

主呀,當我渴望真實讓我自己從這寶座上下來的時候,你就賜給我一個感動,讓我看見我可以一整天播放著晨禱祭壇在我生活中的每個時刻,讓我時時刻刻都在祭壇當中,無論是我讀經或是代禱服事,甚至是休息時間,都讓晨禱祭壇敬拜禱告的聲音充滿在家中。主呀,你就讓我領受到這樣的浸泡使我意識到我的眼目要一直定睛在你的寶座,而不是讓我的心思意念在我的寶座上。主呀,感謝你讓我昨天一整天的心思意念都充滿著無比的喜樂,在執行你感動我的事情時,我不會像過去一樣感到有許多的爭戰。主呀,感謝你賜給我這美好的爭戰策略,讓我能夠持續斷絕坐在倚靠自己的驕傲寶座上的機會,懇求你讓我建立這樣浸泡的生活習慣,使我無論在任何時候都能夠讓你在我的寶座上,掌管我一切的心思意念,使我全然地順服跟隨你,求你帶領。
‭‭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