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4月13日 星期五

2018-04-13, 讓你的靈持續澆灌我乾渴的生命

2018年4月13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Abundant Springs Community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以賽亞書44:1-8
QT亮光:
44:3 因為我要將水澆灌口渴的人,將河澆灌乾旱之地。我要將我的靈澆灌你的後裔,將我的福澆灌你的子孫。
44:4 他們要發生在草中,像溪水旁的柳樹。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更進一步地啟示著以賽亞你要做的新事,就是你要將水澆灌給口渴的人,將河澆灌在乾旱之地。因著以色列人的心漸漸地偏離你而去敬拜偶像和假神,他們的心便與你越來越遠,當他們的心與神越來越遠,他們的生命就越來越枯乾,不再讓你的律法典章充滿在他們的生活當中,這使得無法聽見你的聲音。這樣的生命枯乾導致他們越來越偏行己路,進而走到亡國被擄的地步,真實造成生活上極大的乾旱,他們不再像過去從前跟隨著你走進應許之地的那樣豐盛,而是不斷地遭到四面八方仇敵的侵略與羞辱。

主呀,你讓我看見因此你便透過以賽亞宣告著,你要將這生命的活水澆灌在口渴的人身上,就像是把河澆灌在一片極為乾旱之地。你讓我默想著你帶領以賽亞所看見的異象,在一片荒蕪的乾旱之地,你要從天澆灌下來那活水在所有口渴枯乾的人身上,讓他們就像是溪水旁的柳樹一樣再次豐盛起來。你宣告著你要將你的靈澆灌在他們的後裔,這裡就是預表著聖靈要向雨水一樣降臨澆灌在一切凡有血氣的人身上,使得乾旱之地的生命湧流出生命的活水。你帶領我特別注意到你是要將你的靈澆灌在自己感到生命枯乾的人身上,這人需要意識到他口渴才會想要找水喝,而屬靈的生命也一樣,唯有意識到我們生命的枯乾才會想要找生命的活水來喝,而你要給那水是給那些真正認知感受到自己生命枯乾的人。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更深地領受到如今耶穌賜下了生命的活水給相信祂的人,也是給那真正自己感到生命枯乾的人喝。你就讓我想起耶穌在約翰福音 4:13-14 對著撒馬利亞的婦人說:「凡喝這水的,還要再渴;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裏頭成為泉源,直湧到永生。」這裡的「凡喝這水」的水是指雅各井的水,象徵屬世界的物質享受,這些都無法真實解除人心靈深處的乾渴,人無論喝了多少物質和屬世的水,都還會再渴。然而耶穌接著說:「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裏頭成為泉源,直湧到永生」,這裡的「湧」有「跳躍起來」的意思,這活水會讓人整個跳耀活潑起來,而這樣的生命力要一直持續到永生,永遠不渴。

主呀,你就帶領我回到我們的生命中看見,如今雖然我們有著從耶穌而來的生命活水,但我們仍舊很容易在我們的生活中,走進家中、職場、教會,在面對許多人事物的挑戰,繁忙的事務當中,我們仍舊喝的是這世界的水,讓這世界的心思意念充滿我們的心,這讓我們的生命就越來越枯乾。這不是因為聖靈不與我們同在了,聖靈的活水一直都在我們的心裡,但我們沒有感到口渴去喝它,所以就無法得著那活水時時充滿的能力。當我們不是對齊你的眼光來面對生活中的挑戰時,我們就不在基督裡,而生命就會開始枯乾,但是當我們發現乾渴的時候就來到耶穌那裡去,耶穌就要讓這活水再次充滿我們的心,使我們就像一直栽在溪水旁的柳樹一樣永遠都不枯乾。

主呀,我就回顧我最近的生命狀態,你讓我看見我因著一些門徒的生命困境,我的心就被影響,使我在面對門訓晨禱事奉的未來道路就開始感到模糊,這模糊就讓我會用這屬世的眼光來檢視我的事奉,這讓我越來越枯乾,因為我正在喝著這屬世的水,我就會越來越擔憂。主呀,感謝你帶領我的靈在昨天就有極大的突破,讓我將眼目再次定睛你是做新事的神,今天你更是帶領我更深地默想著我生命感到口渴的地方,你的靈要持續澆灌我這些乾渴的地方。你就讓我領受到口渴的時候就要隨時走到飲水機那喝水補充水分,生命感到乾渴時也要隨時在禱告中來到耶穌面前求聖靈澆灌,來補充屬靈的能力,而且要時時地補充屬靈的水分像平日喝水一樣。主呀,感謝你讓我更加經歷那湧流出來的能力與喜樂,使我脫離過去一段時間的屬靈乾旱。懇求你讓我能夠養成這屬天的好習慣,常常記得要補充屬靈的活水,覺得口渴的時候就馬上來到耶穌這裡補充,而不要硬撐讓自己陷入屬靈的脫水,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