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4月12日 星期四

2018-04-12, 讓我看見你在沙漠開江河做新事

2018年4月12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Encounter Church of Palmyra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以賽亞書43:14-28
QT亮光:
43:18 耶和華如此說:你們不要記念從前的事,也不要思想古時的事。
43:19 看哪,我要做一件新事如今發現,你們豈不知道嗎?我必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透過以賽亞預言著將來你要將這強大的巴比倫帝國給毀滅,這過去除滅猶大的巴比倫帝國,你要使這些迦勒底人如逃民,坐著他們宴樂所用的船隻逃亡。你要毀滅這個稱霸當時世界的強國巴比倫,這是在人眼中看為不可能的事,因為在人看來他們有著最強大的車輛、馬匹、軍兵、和勇士。但你透過以賽亞宣告著這一切都要在你的面前一同躺下不再起來,他們要滅沒好像熄滅的燈火。

主呀,你讓我特別注意到你對著以色列人說:「你們不要紀念從前的事,也不要思想古時的事。」這裡「從前的事」指的是過去你帶領他們出埃及的事,你要他們不要只是緬懷著過去祖先所經歷的歷史,而是要看見你要帶領現在的他們經歷新的出埃及的事。你讓我領受到當時以色列人不斷地經歷這一切的患難,早已經習慣被人擄掠和輕看,他們縱使承認過去你曾經帶領過他們出埃及,但是這對他們來說是非常遙遠的事情,是如此地遙不可及。他們在這樣痛苦的光景中,似乎只能緬懷過去的美好時光,但是你透過以賽亞喚醒著以色列人不要將眼光停留在過去,你過去能夠帶領他們出埃及,你如今也必定能夠帶領他們脫離巴比倫的手。

主呀,你就讓我看見你對著一直看著過去的以色列子民說:「看哪,我要作一件新事,如今要發現,你們豈不知道嗎?我必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你是何等渴望屬你的子民能夠真認識你是作新事的神,你要他們看你要做的新事,而不是一直緬懷過去的舊事。你要他們發現你必定在他們眼前的曠野中開道路,在這沙漠當中開江河。當時以色列人沒有經歷過當時出埃及時你所施行的神蹟,所以他們很難相信你如今仍然會在他們成就超自然的神蹟。但你宣告著你要成就那不可能的事在他們當中,你要在以色列人認為已經沒有道路的曠野之中為他們開啟從來沒有看過的新道路,而在他們認為不可能有水的沙漠中開出新的江河,讓他們真實經歷和認識你是超越一切行不可能的新事的神,好讓你祂的子民述說你的美德與榮耀。

主呀,你透過今天的經文來喚醒我們的生命,如今我們也是被你所揀選的子民,你讓我看見我們很容易就像以色列人一樣,習慣了被這世界的人事物給影響,習慣被這世界的心思意念給擄掠了,而越來越無法相信你是能夠在沙漠中開江河作新事的神。我們很容易只是在知識上的理解和承認聖經中提到你曾經施行的神蹟,而內心總是停留在現實的理性中認為如今你不會在我們當中成就那不可能的新事,或是我們只能緬懷著過去你曾經在我們生命中施行的神蹟,而總是用過去的眼光來看待你,而沒有看見你過去能夠施行新事,如今也能在我們當中施行新事。特別是我們在生活中所面對到的曠野和沙漠,我們很容易就用理性和世界的眼光去看待這曠野和沙漠,而沒有帶著信心的眼光去看見你要在這曠野中開的道路,在這沙漠中要開的江河。

主呀,你就光照我最近在看晨禱祭壇和門訓社群的眼光,雖然我看見過去我從什麼都沒有到如今建立起門訓社群和晨禱祭壇經歷了許多你做的新事,但我還是太容易緬懷過去你所施行的奇妙作為,停留在過去你帶領我的模式,會覺得門徒的生命很難突破,晨禱祭壇很難擴張到更多的生命當中,而忘記你是那位做新事的神。主呀,感謝你讓我今天在晨禱當中更深地透過經文來領受你真是做新事的神,你要在晨禱祭壇和門訓社群做新事,你要透過我所想像不到的方式來招聚更多火熱跟隨你的門徒走進晨禱祭壇和門訓社群,我無法用現在的模式來限制你的作為,我要帶著信心的眼光真相信你是做新事的神來跟隨你,無論在晨禱祭壇或是帶領門徒,我都要看見你要在沙漠中開江河。主呀,感謝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更認識你,我深信當我對齊你是做新事的神,我越專注看著你,我就越能夠經歷你所施行的新事,帶著喜樂的心來跟隨你,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