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4月11日 星期三

2018-04-11, 你的愛使我們經過水火而不遭害

2018年4月11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團片來源:K-Lov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以賽亞書43:1-13
QT亮光:
43:2從水中經過,我必與你同在;你蹚過江河,水必不漫過你;你從火中行過必不被燒,火焰也不著在你身上。
43:3 因為我是耶和華─你的神,是以色列的聖者─你的救主;我已經使埃及作你的贖價,使古實和西巴代替你。
43:4 因我看你為寶為尊;又因我愛你,所以我使人代替你,使列邦人替換你的生命。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雖然以色列如此地悖逆,不肯聽你的話,使得你既憤怒又難過,但你仍舊對他們說:「因我看你為寶為尊,又因我愛你,所以我使人代替你,使列邦人替換你的生命。」縱使以色列人如此對你不忠心,但你仍舊愛他們。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你的心,你是何等愛著屬你的子民,就算這些子民不肯遵行你的道,但在你眼中他們仍舊是何等的寶貝與尊貴。你不會因著我們外在的行為而改變你對我們的愛,但是你會調整我們的生命,就像你對以色列人一樣。你讓以色列子民要經歷這些被擄被羞辱的患難,縱使這個世界都看以色列人為卑賤的,但你並沒有如此看他們,你仍舊是愛他們,看他們為寶貴。

主呀,你讓我看見在這個過程中,你並沒有讓以色列人避免眼前亡國被擄的絕境,但你宣告著他們從水中經過,你必與他們同在。當他們經過江河的時候,水必不漫過他們,你讓我領受到這就像當初你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過紅海一樣,你帶領他們經過這大水,但必不漫過他們。而你也宣告著他們從火中行過,必不被燒,火焰也燒不著在他們的身上。這裡的大水和大火都預表著大患難,你並沒有移除他們眼前的大患難,你要他們去經過這大患難,但你應許著你必與他們同在,就像過去過紅海一樣,使他們雖然經過這令人懼怕的水火,但是卻不遭受傷害。這眼前的水火使他們無法再倚靠自己去勝過,他們必須選擇相信你才能經過,當他們帶著信心經過這水與火的試煉之後,他們就會經歷到原本以為會被水漫過,被火燒著的懼怕與恐懼,都因著你的大能而被消滅。他們便能夠真實經歷到耶和華是他們的神,是他們的救主。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我們如今成為你的子民,我們在這世上也會遭受到許多的患難和挑戰,就像是以色列人所要經過的水火一樣,你並沒有讓眼前的患難離開,你反倒是要我們帶著信心來跟隨你。你要帶領我們經歷你的同在與那極深的愛,就是讓我們經過這水火都不遭受傷害的大能,讓我們知道你是我們的神,是我們的救主。你要透過這些水火來煉淨我們,使我們對你的信心能夠因著這試煉而突破。你看我們為寶為尊,你深愛著我們,你是我們的神,是我們的救主,你的愛必使我們經過水火而不遭害。

主呀,感謝你透過你的話語來安慰我的心,你讓我看見我最近在帶領幾個門徒面對他們生命中的大水與大火的考驗,我雖然知道這是你所給他們的試煉,但往往我也都覺得這考驗對他們來說太難,要將自己最害怕最擔心的恐懼交託在你的手中,這真的都是極大的考驗,就像我們經過大水一定會害怕水就會這樣淹沒我們,而經過火就會害怕溫度過高會燒到我們。主呀,我發現我在挑戰他們放下自己最想抓住的地方來信靠你時,我也跟他們一樣就像要經過這水火一樣,也不知道水會不會漫過他們的身上,火會不會燒到他們。

主呀,感謝你今天賜給我屬天突破性的眼光,你對我們的愛是不改變的,你的愛必定能夠使我們經過水火而不遭害。主呀,我要為著我自己和這些正要經過水火的門徒們向你呼求,懇求你的愛充滿我們,降下突破性的恩膏,讓我們真實對你的愛有超越以前困境的信心,讓我們真實相信我們順服你的腳步經過這一切的水火必不遭害,求你讓我們在這過程中更加認識你是我們的神,使我們更加對你有屬天的信心緊緊地跟隨你,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