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4月5日 星期四

2018-04-05, 我不懼怕因你必與我同在堅固我

2018年4月5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allpaperscristaos.com.br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以賽亞書40:1-13
QT亮光:
41:10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
41:11向你發怒的必都抱愧蒙羞與你相爭的必如無有,並要滅亡。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更進一步讓以賽亞看見你將要成就的事,你既然使用外邦人來管教以色列,使他們亡國被擄,你也能使用外邦人來拯救以色列人。你就透過以賽亞預言著波斯帝國的古列王,你要將列國交給他,使他管轄君王,他最終征服了巴比倫,並且下詔准許被擄的以色列民回歸到耶路撒冷。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當時以色列人完全滅亡流散到世界各地,沒有能力歸回到耶路撒冷,只有你能夠做這一切的事情,你揀選了古列王成為你的器皿,將一切仇敵都擊碎,並且讓以色列人能夠從流亡中被招聚起來而回到耶路撒冷。

主呀,你讓我特別注意到你一直沒有忘記過去與亞伯拉罕所立的約,你沒有忘記亞伯拉罕是你的朋友,而你揀選了他的後裔成為你的子民,成為你的器皿和僕人。正當你興起古列來擊敗列國的時候,你使得古列恩待以色列,讓以色列被保護著回到耶路撒冷。你管教以色列讓他們流亡到各地去,但你能夠再次將他們從地極抓回來,並且對著他們說:「你是我的僕人,我揀選你,並不棄絕你。」以賽亞當時預言的時刻,是北國以色列被亞述滅國,而南國猶大即將要被巴比倫王給滅國擄去,你在他們亡國被擄之前,對著他們說你並沒有棄絕他們。

主呀,你帶領著更深感受到你說你不撇棄以色列的心,在南國猶大即將被滅國的時刻,這是出自於你的管教,在人看來他們就是要被丟棄了。但是你透過以賽亞不斷地宣告你必不撇棄他們,縱使他們被擄,你也與他們同在,不要害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仍舊是他們的神,你必堅固他們也必幫助他們,並且用你公義的右手扶持著他們。主呀,你讓我領受到這一切都是以色列人要經歷被管教和煉淨,你沒有免去在他們身上的刑罰與患難,因為這要熬煉著以色列能夠成為你合用的器皿。但你宣告著在這患難中你必與他們同在,你要讓以色列更加在患難中經歷你的同在,真實知道耶和華是他們的神。

主呀,你就讓我領受到如今我們也因著耶穌基督,而跟以色列人一樣被揀選成為你的子民、你的兒女、基督的新婦,但由於我們的生命仍舊有許多不對齊你心意的地方,使我們像以色列人一樣在生活中遇到許多的磨難和困境。有時我們的內心就會有從仇敵而來的謊言,讓我們在患難中覺得你丟棄了我們,這便使我們感到害怕與懼怕,就像小孩子要走過眼前的獨木橋會感到害怕一樣。但你就在我們身旁輕輕對我們說:「爸爸在身旁,會扶著你不要害怕。」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你並沒有離開我們,一直與我們同在,特別在我們遭受患難之中,你總是陪伴在我們身旁。你沒有挪去我們生命中的風浪,是為了要使我們長成基督的身量。你會堅固幫助我們,並且用你公義的右手扶持著我們。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話語來對著我的心說話,你光照我內心的害怕與懼怕就是在要挑戰門徒們認真跟隨你的呼召,我必須直接衝撞他們生命中對你模糊的地方,挑戰他們認真地在這些混亂的地方,透過禱告來釐清與你的關係。主呀,我一直會懼怕因著這樣嚴格地挑戰門徒的生命會影響我們之間的關係,我會害怕必須要去面對門徒有可能不冷不熱的回應。主呀,但我知道這是你放在我心中的呼召,我必須要挑戰他們認真地在每個時刻跟隨耶穌,我必然會造成他們生命極大的衝擊,我也必定要承擔在過程中需要面對他們會有冷淡與拒絕的反應。主呀,感謝你讓我知道你必與我同在,你鼓勵著我要我不要害怕,不要驚慌,因為你必堅固我、幫助我,用你的右手扶持著我來帶領這些門徒長成基督的身量。主呀,懇求你持續堅固我的心,使我的靈能夠不懼怕,更加看見你與我同在而使我心裡有力量,能夠不畏懼地挑戰門徒認真跟隨你到底,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