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4月4日 星期三

2018-04-04, 等候你必重新得力如鷹展翅上騰

2018年4月4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rossmap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以賽亞書40:18-31
QT亮光:
40:29 疲乏的,他賜能力軟弱的,他加力量
40:30 就是少年人也要疲乏困倦強壯的也必全然跌倒
40:31 但那等候耶和華必重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不困倦行走不疲乏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透過以賽亞指出以色列人之所以不定意跟隨著你,而去隨從這世上的偶像,就是因為他們覺得你不理會他們前面的道路,覺得你使他們迷路而不知方向。他們怪罪著你把他們要走的道路給隱藏起來不讓他們知道,甚至是覺得你並不關心他們所受到的冤屈。主呀,你讓以賽亞領受到從你而來的眼光去突破以色列人的混亂,宣告著永在的神是創造地極的主,你並不疲乏,也不困倦,你的智慧無法測度。疲乏的你會賜給他能力,軟弱的你會加力量。然而就算是精力充沛的少年人也要疲乏困倦,而再怎麼強壯的人也必全然跌倒。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人如果一直靠著自己的力量面對眼前一切的挑戰,總有一天會精疲力盡而因著肉體或心靈的軟弱而前功盡棄。但是你賜給以賽亞一個突破性的眼光,就是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我們能夠在你的裡面重新得力的關鍵就在於「等候」。以色列人之所以覺得你把他們的道路給隱藏起來,甚至覺得他們所受的冤屈,你並不查看為他們伸冤,都是因為他們並沒有真正地等候你。他們雖然看似有詢問你,但並沒有真實地放下自己來到你的面前來尋求,他們不知道要等候你,就等不及而另外尋求這世上的偶像或人事物來幫助他們解決眼前的問題。

主呀,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等候耶和華的並重新得力,也就是說沒有一個例外,只要等候你到底,一定會從你那裡得著能力。而這裡的「等候」原文的意思並不是靜態的,不是沒有行動、無可奈何的消極態度。而是積極地將我們的眼目從這世界移到你的身上,領受你要我們看見的,預備你要我們預備的。讓我們自己的心更加放掉自己的想法,重新在你的裡面有新的看見,而帶著渴慕、盼望的心在期待你一步步地帶領。你讓我看見我們如今就像以色列人一樣,沒辦法耐心地用正確的眼光來等候你,我們總是期待你用我們預期的方式來回應我們,當你沒有照著我們期待的方式回應,我們就覺得你沒有開道路,甚至是你讓我們迷路,不查問我們的冤屈,進而就去尋求這世界的人事物的幫助。

主呀,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在我們的生活中總是有許多的事情在等著我們,這時候如果我們一直疲於奔命地忙東忙西,我們的生命就容易陷入疲乏,更容易軟弱。我們越忙就會越不知道你的旨意,這便讓我們更加地恐慌而停步下腳步。你要我們安靜操練等候在你的面前,當我們等候到底就必重新得力,也就是說在我們沒有重新得力前,就是你是要我們繼續等候你而不能離開。唯有我們真實放下自己的時間、計畫,而是單單地降服在掌管一切萬物的你,你一定會在我們等候你的過程中,按著你的時間和心意來啟示我們,加添我們所需要的力量。讓我們必如鷹展翅上騰,老鷹在展翅上騰是不需要花力氣,只要隨著風的氣流而行,而我們就像老鷹一樣被聖靈的風扶持,就會突破眼前一切的困境,讓我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

主呀,你就帶領我更深地默想著等候你,就是等待著聖靈的風吹來到我們當中,你就讓我想起之前我一直在等候你在晨禱門訓事工的帶領,在一開始我曾經因為看不到立即的突破而內心有點著急。但感謝你不斷透過每天的話語來調整我的眼光與生命,讓我知道你在預備我承受這異象的生命。當我現在放下我的想法和期待時,你反倒就開啟我屬天的眼光看見你的帶領,像是昨天跟一位在中國福音機構的負責人交通的時候,在交通中就看見你使用晨禱祭壇來成為他和團隊每天對齊你眼光的工具,這大大激勵我的心,並且他也領受到要將這樣對齊神的生命操練更加在中國擴展,甚至是有機會在他們當中建立門訓社群一同在網路門訓生命。

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當我持續積極地等候你,不斷讓你的話語來調整我的生命,你就真的吹起那聖靈的風在我們當中,我在這當中都不需要花什麼力氣去說服或推廣,你就按著你的時間和旨意帶領晨禱和門訓進到你要進到的地方。主呀,感謝你讓我透過今天的話語更加認識什麼是等候你的生命,懇求你來充滿我的心,讓我在門訓中帶領那些陷入爭戰而不穩定的門徒時,能夠持續操練等候你的恩膏,使我能夠在等候中不斷重新得力如鷹展翅上騰,看見你聖靈的風要復興這些門徒的生命。讓我奔跑不疲倦,行走不疲乏,帶著火熱期盼的心一直到你的再來,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