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4月1日 星期日

2018-04-01, 在患難中經歷復活的主帶來平安

2018年4月1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hdwallpapersfreedownload.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翰福音20:19-29
QT亮光:
20:19 那日晚上,門徒所在的地方,因怕猶太人門都關了。耶穌來站在當中,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
20:20 說了這話,就把手和肋旁指給他們看。門徒看見主,就喜樂了。
20:21 耶穌又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父怎樣差遣了我,我也照樣差遣你們。」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原本跟隨耶穌的門徒們聚集在一處,因著耶穌的死而充滿著懼怕,他們害怕著猶太人也將他們像耶穌一樣釘在十字架上,所以他們把門都關緊了。但復活的耶穌不受限制地來到他們當中,站在他們面前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你讓我看見原本這些門徒都緊緊地跟隨著耶穌,但如今他們所跟隨的耶穌卻被釘死在十架上,這讓他們慌亂不知該往哪裡去,內心必然充滿著不平安與懼怕,一方面為著耶穌難過,另一方面為著自己的未來擔憂,但此時復活的耶穌卻超自然地彰顯在他們面前,對著他們說:「願你們平安。」

主呀,你讓我看見耶穌說了這話之後,就把被釘的手和被扎的肋旁都指給門徒看,讓門徒確認這真的是他們所跟隨的耶穌,門徒看見耶穌從死裡復活來到他們當中,這讓他們從混亂不平安的光景中,再次地充滿了盼望與喜樂。因為這位他們一直所跟隨的主,已經勝過死亡,而且超越一切的攔阻地彰顯在他們面前,這帶給在如此患難逼迫中的他們有著極大的激勵。主呀,你讓我領受到原本充滿著沮喪懼怕的門徒在遇見復活的耶穌時,內心就被翻轉而充滿著喜樂,讓他們更加相信他們所跟隨的是超越一切的神。耶穌復活彰顯在這些門徒當中,賜給他們屬天的平安,就差派他們出去,如同父神差派祂一樣去成就神的旨意。讓他們不再將自己關在這門的裡面,而是因著遇見復活的主,而將耶穌所賜給他們出人意外的平安與同在,去傳遞給世上沒有平安的人。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耶穌,走進了家中、職場、教會的服事,面對許多從世界而來的挑戰,我們往往會遭受到患難與逼迫,可能是面對某些人,或著是某一件令我們挫折的事情,就讓我們像門徒一樣沒有信心地將自己關在門裡,懼怕去面對眼前的人事物。但今天復活的主要穿越我們緊關著的門,直接進入到我們的心中,要對著我們說:「願你平安。」耶穌復活的大能要跨越一切我們生命的攔阻與混亂而直接進到我們的心中,使我們經歷像門徒一樣的翻轉,當我們看見復活的主,我們就喜樂。因為我們知道復活的主能夠勝過一切困境,祂要將這樣超越一切的平安賜給我們,使我們能夠倚靠祂來勝過這眼前的困境。耶穌更是要差遣我們將這樣的平安分享給他要觸摸的生命,神要使用我們的生命去影響生命,帶領人與我們一同經歷在患難中遇見復活的主帶來超越一切的平安和喜樂,使我們能夠勝過一切黑暗權勢的轄制,而得著屬天的自由。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晚我在青年牧區的聚會中,帶領他們分享著他們曾經聽過或是經歷被你醫治的事情,你讓我看見聖靈帶領著這些青年回顧你在他們身上或家人身上所施行的神蹟,讓他們再次想起施行恩典的你,我深信你必定在他們心中動工。主呀,但是你也讓我看見這些青年仍舊在他們生活中關上門,陷入到這世界的混亂之中,而不知道要緊緊地跟隨你。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賜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你必定會超自然地跨越他們緊閉的心門,對他們的心說:「願你平安。」你必在他們患難之中被喚醒經歷復活的耶穌所帶給他們的平安。主呀,我要帶著信心來禱告,你讓我不專注在眼前這些青年生命的迷惘,而是專注能夠超越這一切緊閉著門的復活耶穌。主呀,我看見復活的你,我就充滿著喜樂,因為我知道這些青年再怎麼關閉自己的門,都抵擋不了你的進入,求你彰顯你復活的大能在我們當中,喚醒這群青年,喚醒我們教會,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