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3月31日 星期六

2018-03-31, 讓我們不再暗暗地作耶穌的門徒

2018年3月31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Hillcrest Baptist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翰福音19:31-42
QT亮光:
19:38 這些事以後,有亞利馬太人約瑟,是耶穌的門徒,只因怕猶太人,就暗暗地作門徒。他來求彼拉多,要把耶穌的身體領去。彼拉多允准,他就把耶穌的身體領去了。
19:39 又有尼哥底母,就是先前夜裡去見耶穌的,帶著沒藥和沉香約有一百斤前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亞利馬太人約瑟,是耶穌的門徒,但他只因怕猶太人,就暗暗地作門徒。約瑟是當時的議士,是公會裡的一員,而當時的處境是所有公會的人大多數的人都反對耶穌,因此約瑟害怕他因為公開表態跟隨耶穌而被排擠,這使得他總是暗暗地作耶穌的門徒,不敢讓人知道他是跟隨耶穌的人。但他眼看著他所跟隨的耶穌被活活地釘死在十字架上,使他的生命被喚醒,而勇敢地去求彼拉多能夠讓他把耶穌的身體領去安葬。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當時沒有人敢表態他們是跟隨耶穌的,不然下場就是像耶穌一樣被釘死在十字架上。但你激動了約瑟的心,讓他看見他不應該在這樣暗暗地作門徒下去,為了保留他的地位和權勢而否認耶穌,讓耶穌的屍體就這樣白白地放在那裡。於是約瑟便放膽地放下一切過去他所顧慮和懼怕,就在門徒都躲藏在暗地的時候,他從暗地裡挺身而出,使用他的身份來為耶穌安葬。而另一位總是在夜裡去見耶穌的尼哥底母,他也在這時刻不再隱藏他是跟隨耶穌的,不再顧慮他的身份,而公開地帶著沒藥和沉香約有一百斤前來為耶穌安葬。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耶穌的死喚醒了暗暗地作門徒的約瑟和尼哥底母,而他們因著看著耶穌這樣的死,使他們從暗處裡挺身而出在人面前承認耶穌。你就讓我想起耶穌在路加福音 12:8-9 提到:「凡在人面前認我的,人子在神的使者面前也必認他;在人面前不認我的,人子在神的使者面前也必不認他。」你讓我看見約瑟和尼哥底母在這最危險關鍵的時刻,在人前認耶穌,耶穌在神的使者面前也必認他們,這才是真實相信耶穌的行動,更加回應你的愛而願意捨棄一切承認耶穌是我們的主。

主呀,你就帶領我回到我們的生命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主,無論是在家中、職場、教會,我們都有著不同的身份,我們在面對一些不對齊你的人事物時,我們很容易只是暗暗地作耶穌的門徒,而不敢在眾人面前表明我們是跟隨耶穌,而表態我們應當順服基督的心意,而不照著眾人的意思去行。懇求聖靈帶領我們檢視最近生活中真實的屬靈光景,我們走進家中、職場甚至是教會當中,我們是否有面對大家都不是用你的眼光去看事情,就像約瑟和尼哥底母面對整個公會都反對耶穌一樣,我們是否有在人的面前承認耶穌,還是我們一直都只是暗暗地作門徒。懇求聖靈喚醒我們的生命,讓我們不再停留在暗暗地跟隨主,而是得著約瑟和尼哥底母放膽為主而活的生命。

主呀,你就光照我的生命讓我看見,我在面對門徒或家人的生命不對齊你的地方,我已經很熟練地放膽在他們面前承認你是我的主,而不會因為他們的反應而軟弱,反倒是宣告你的心意挑戰他們跟隨你。但你讓我看見面對教會領袖不對齊你心意的地方,我的內心就有像約瑟和尼哥底母面對公會時的壓力,不敢直接表態跟隨你該活出的生命,而是暗暗地跟隨你。主呀,你清楚地光照我這就是在人前不承認你的軟弱,懇求你賜給我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的心不再懼怕,而不要再躲藏暗暗地作你的門徒,而是放膽在教會領袖前彰顯跟隨耶穌的門徒應當活出的生命,進而喚醒他們的生命來回轉向你,求你堅固。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