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3月30日 星期五

2018-03-30, 看見耶穌順服至死在十架的大能

2018年3月30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VideoBlock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可福音15:25-39
QT亮光:
15:37 耶穌大聲喊叫氣就斷了。
15:38 殿裡的幔子從上到下裂為兩半
15:39 對面站著的百夫長看見耶穌這樣喊叫斷氣,就說:「這人真是神的兒子!」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當時從那裡經過的人還有祭司長和文士,都嘲笑著被釘在十字架上的耶穌,救了別人卻不能救自己。更是譏誚著說如果耶穌現在可以從十字架上下來,叫他們看見,他們就相信祂是基督,就連跟祂同釘十字架的罪犯都這樣羞辱著耶穌。你讓我看見耶穌面對如此大從四面八方而來的羞辱,加上身體正承受極大的痛苦,但耶穌仍舊將眼目定睛在父神的身上,向著父神說:「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做的他們不曉得。」耶穌並沒有因著被羞辱而咒詛這些羞辱他的人,祂反而為這些被蒙蔽而釘祂十字架的人代求。

主呀,接著你讓我看見當中午十二點到下午三點的時候,全地都黑暗了,這時耶穌正在承受著世人所有的罪,這樣的痛苦讓耶穌大喊著:「我的神,我的神,為甚麼離棄我?」然而一直到最後耶穌更堅定地宣告著:「父啊!我把我的靈魂交托在你手中。」然後氣就這樣斷了,你讓我注意到耶穌並不是精疲力竭在昏迷中失血過多而死,祂是堅定地把自己的靈魂也就是氣息,交託在父神的手中而斷氣的。就在這同時,有極大的地震將聖殿的幔子從上到下裂為兩半,這幔子預表著主耶穌的身體,裂為兩半則是預表著祂的身體在十字架上為我們裂開,開了一條又新又活的道路,使我們可以藉著祂坦然無懼地進到至聖所,來到你的施恩寶座前,與你恢復那親密關係。

主呀,你讓我特別注意到對面站著的百夫長,他看見耶穌這樣喊叫斷氣,就說:「這人真是神的兒子。」這位看習慣受十字架刑罰的百夫長說主耶穌是你的兒子,並不是看見耶穌從十字架上下來彰顯神蹟而相信,而是看見祂順服至死在十字架上的見證,因為耶穌在十字架上所說的話和這樣的斷氣都不像正常人會有的狀態。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耶穌從被抓到釘上十字架的過程中,一個神蹟也沒有發生,沒有人救耶穌,耶穌也沒有從十字架上下來,耶穌就這樣順服著父神的旨意直到死在十架上。當耶穌一將自己的靈魂交給你的時候,你才施行神蹟讓聖殿的幔子裂成兩半。而真正讓百夫長相信耶穌是你的兒子,不是看耶穌有沒有行神蹟,而是祂順服至死的這一切,你讓我領受到這就是福音的大能。

主呀,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都因著耶穌十架的救恩而成為你的兒女,你如今差派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當中,要我們背起十字架來跟隨耶穌,這十字架充滿著許多的苦難,然而我們往往總是希望你能夠在我們背十字架的過程中施行神蹟,讓我們能夠從十字架上下來,但是你真正渴望我們是效法耶穌順服至死在十架上,你就要在我們的死彰顯福音大能的見證。

主呀,感謝你不斷在調整我的生命,讓我在背十字架跟隨你的事奉道路,越來越不是呼求你的神蹟發生在我身上,而是讓我不斷地能夠像耶穌一樣有著這勝過一切苦難的能力。面對一切的苦難不是逃避而是倚靠你正面對決,無論在面對教會問題或是門徒生命問題,我都定意要效法耶穌順服至死。主呀,你讓我看見我這樣順服你到底的死,縱使在這過程中沒有任何的神蹟,但是我這樣的死一定會讓人看見你復活大能的作為,我深信我在哪裡死到底,那裡就會得著復興。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有幾位門徒的生命也在面臨順服至死的掙扎,懇求你的靈充滿在這些軟弱的門徒心中,使他們被耶穌的生命給喚醒,進而看見我們的死不是停留在眼前的羞辱,而是要彰顯福音的大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