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3月29日 星期四

2018-03-29, 與耶穌一同儆醒禱告免得入迷惑

2018年3月29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apital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太福音26:36-46
QT亮光:
26:39 他就稍往前走,俯伏在地,禱告說:「我父啊,倘若可行,求你叫這杯離開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
26:40 來到門徒那裡,見他們睡著了,就對彼得說:「怎麼樣?你們不能同我警醒片時嗎?
26:41 總要警醒禱告免得入了迷惑。你們心靈固然願意肉體軟弱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在逾越節的晚餐之後,耶穌就帶著門徒到客西馬尼園禱告,耶穌知道這十字架的苦難即將臨到祂的身上,祂的內心就憂愁了起來,極其難過,因為耶穌要在十字架上承擔著我們眾人的罪以及要被你給離棄,這使祂非常地痛苦與軟弱。主呀,你讓我領受到當耶穌在這最軟弱的時刻,祂不是選擇自己深陷在這些負面思緒與爭戰當中,耶穌選擇帶著門徒一同來到你的面前禱告,耶穌渴望門徒們能夠跟祂一同警醒禱告。耶穌接著便俯伏在你的面前,向你述說祂的軟弱,如果可以的話,懇求你能夠叫這十字架苦難的杯能夠離開祂,但耶穌特別說不要照著祂的意思,只要照著你的意思。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更深感受到耶穌基督痛苦的心,但是他仍舊在這最痛苦軟弱的時候,宣告著不要照著祂的意思,而是只要照著你的意思,耶穌完全順服在你的旨意底下。耶穌在你面前做了三次的禱告,這讓耶穌更加地堅定與剛強,耶穌就向你禱告著如果這杯不能離開祂,必定要祂喝,那就願你的旨意成全。你讓我看見耶穌在一次又一次的禱告當中,更加堅定將自己的眼目定睛在父神的旨意,而不是自己將要承受的痛苦,你也一次又一次加添耶穌能力,使他能夠剛強地去面對十字架的苦難。主呀,你也讓我特別注意到就在耶穌警醒禱告的時刻,但祂卻看見這些門徒心靈固然願意與耶穌一起,但他們卻陷入了肉體的軟弱而睡著了。於是耶穌提醒他們要警醒地禱告,免得入了迷惑,耶穌自己在面對這將要來到的患難就是警醒禱告而不讓自己入了迷惑,因此他也在這時刻喚醒門徒要克服肉體的軟弱就是要警醒禱告。

主呀,你便帶領我回到我們的生命中看見,你呼召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耶穌為祂而活,當我們要在家中、職場、教會的服事中完成你託付給我們的使命,我們就會像耶穌一樣進入到屬靈的爭戰,這爭戰中仇敵在我們的心思意念總是透過許多的謊言和負面情緒,要我們陷入迷惑,如果這時候我們仍舊讓自己陷入到忙碌的生活,總是專注在處理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而沒有來到你的面前儆醒禱告,那我們就會入了迷惑,肉體就軟弱像門徒一樣地睡著,進而無法完成你託付我們的使命和任務。但是當我們與耶穌一同儆醒禱告時,我們一方面可以不斷地不被迷惑,而且我們會在一次又一次的禱告中更清楚你的旨意,並且得著堅定的力量來面對眼前的爭戰。

主呀,感謝你今天早晨再一次喚醒我與你一同儆醒禱告,特別面對眼前教會層面的屬靈爭戰,你讓我看見我不應該持續陷入肉體的軟弱而入了迷惑。主呀,感謝你激動我的心,與耶穌一同在這爭戰中儆醒禱告,你賜給我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我不應當陷入自己將要承受的苦難,而是在一次又一次禱告中更清楚你的旨意,而且更加將自己的軟弱交託給你。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如今我所面對到的爭戰,是耶穌帶領著我要去翻轉教會,但我也必須承擔在這翻轉之中會有的攻擊與爭戰。主呀,感謝你讓我定意與耶穌來到你面前儆醒禱告時,我就得著屬天的信心和能力,我知道你必定會在這爭戰中帶領我們得勝,這些門徒必然會更加成熟,跟著我一起儆醒禱告。主呀,縱使這過程中我們會遭受患難,但不要照著我們的旨意,只要照著你的旨意成就,我深信我們必定能夠倚靠你勝過一切的苦難,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