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3月28日 星期三

2018-03-28, 讓我效法耶穌的榜樣為彼此洗腳

2018年3月28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New Covenant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翰福音13:3-15
QT亮光:
13:14 我是你們的,你們的夫子,尚且洗你們的腳,你們也當彼此洗腳
13:15 我給你們作了榜樣,叫你們照著我向你們所做的去做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在逾越節的晚餐,這時耶穌知道自己離世歸父的時候到了,祂既然愛世間屬祂的人,就愛他們到底。耶穌就在他們進筵席之前,做最卑微僕人的工作,就是為門徒們每一個人洗腳,耶穌深愛著門徒,因此他願意為他們做這最卑微的事。主呀,你讓我看見雖然耶穌的手是掌管萬有的手,但因著祂對門徒極深的愛,這樣大能尊貴的手去洗著最骯髒的腳。這讓彼得在一開始有點抗拒,無法接受這樣受他們尊敬的夫子來為他們做這卑微的工作,但耶穌突破彼得這不對齊你心意的眼光,讓彼得知道接受耶穌洗他的腳,就是與主有份。

主呀,你讓我看見耶穌特別指出洗了腳,全身就乾淨了,這也預表著耶穌把你所賜給祂的人潔淨了,但耶穌也特別指出然而他們當中不都是乾淨的。這裡指的就是正準備要出賣耶穌的猶大,耶穌非常清楚此時魔鬼已將賣耶穌的意思放在猶大的心裡,但耶穌仍舊洗了他的腳。當耶穌洗完所有人的腳之後,就對著門徒說:「我是你們的主,你們的夫子,尚且洗你們的腳,你們也當彼此洗腳。」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到耶穌因為深愛著門徒而為門徒洗腳,但耶穌有更深的心意要門徒得著的,就是讓他們以祂為生命的榜樣,得著耶穌這樣謙卑服事的生命。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耶穌要門徒們彼此洗腳,要他們真實地願意為彼此做最卑微的事情而彰顯出彼此相愛的心。耶穌知道門徒們內心還是有許多驕傲的老我,總是彼此地爭競,但屬你的人應當有超越一切從你而來的愛,像耶穌一樣地縱使擁有極高的權柄,但祂仍舊因著愛而願意為這些門徒做最卑賤的事,甚至是面對即將要出賣耶穌的猶大,耶穌一樣地洗了他的腳,只是他的心不潔淨。耶穌命令門徒要以祂為榜樣,叫他們照著祂向他們所做的去做,耶穌要他們真實得著這樣彼此相愛服事的心。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因著相信你的救恩,而成為跟隨耶穌的門徒,耶穌過去對著門徒所說的話,如今也是對著我們說話。耶穌要我們以祂為榜樣去為彼此洗腳,面對你賜給我們的家人、同事以及教會的弟兄姊妹,你命令我們對每一個人應當都是一樣的態度,就是願意愛他們、為他們洗腳做最卑微的事。但你讓我看見往往我們只願意為著喜歡我們的人洗腳,但卻拒絕為那些敵對我們的人洗腳。我們內心的老我在面對敵對我們的人就會拒絕這些人,更不用說為他們做最卑微的是來服事他們。但耶穌要我們效法祂的榜樣,祂去哪裡我們就要去那裡,耶穌洗了將要出賣他的猶大,祂也要我們去洗那些敵對我們的人的腳。

主呀,你就光照我內心深處在面對教會領袖不對齊你眼光,特別是我明明是對齊你的眼光在服事,但我感受到他們並不認同我這樣服事你的時候,我就發現我無法在當下對齊你的眼光來為這些不認同我的人洗腳。主呀,你讓我看見我在遭受到批評時,我的心還是無法即時冷靜下來對齊你屬天的眼光。主呀,感謝你透過耶穌為著正要出賣祂的猶大洗腳來喚醒我的生命,讓我看見你要我效法耶穌的榜樣,面對這樣的情境我要得著突破性的恩膏跟耶穌一樣去洗一個正在攻擊我的人的腳。主呀,懇求你讓我的愛不是選擇性給予,讓我真實能夠跟耶穌一樣任何人的腳我都可以因著你而去洗,而沒有任何的攔阻,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