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3月26日 星期一

2018-03-26, 盡我所能的把香膏澆在耶穌身上

2018年3月26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Quotefanc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可福音14:1-9
QT亮光:
14:6 耶穌說:「由她吧!為甚麼難為她呢?她在我身上做的是一件美事
14:7 因為常有窮人和你們同在,要向他們行善隨時都可以;只是你們不常有我
14:8 她所做的,是盡她所能的;她是為我安葬的事把香膏預先澆在我身上。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弟兄姊妹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伯大尼的馬利亞拿著一瓶極珍貴的香膏,打破這玉瓶,把膏就這樣當眾在大家面前澆在耶穌的身上,大家都不知道為什麼馬利亞要做這件事情,心中有許多的論斷覺得非常地浪費,而且對她生氣,覺得這些錢為什麼要這樣白白地浪費在耶穌的身上,這些錢可以去賙濟許多在外面的窮人。但這時耶穌卻制止了門徒,耶穌知道馬利亞為什麼會這樣突然地將她所有積蓄,也是她一生的嫁妝的香膏澆在耶穌身上,耶穌說她在祂身上做的是一件美事。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這在其他不了解的人身上,並不覺得美,反倒是覺得浪費。但耶穌清楚指出馬利亞是為了祂安葬的事,把香膏預先澆在耶穌的身上。耶穌看穿馬利亞的內心,知道馬利亞真的確實相信了祂會被釘在十字架上,因為耶穌曾經在門徒面前預言過四次他將會受死,當時雖然大家都有聽到,但沒有一個門徒把這件事當真,只是聽聽而已,但是馬利亞真實愛主的心,讓她在耶穌受死的事情發生前就相信耶穌所說的每句話都要成就,而因此有所行動。馬利亞盡了她所有的能力去為耶穌的死預備,當時沒有任何人認為耶穌會死,因此大家都忽略了耶穌正在面對的苦難。但馬利亞留心主的話語,她知道這時候她要是不趕快行動,耶穌就要受死了,所以她不顧一切不怕大家怎麼看她,她就把香膏毫不猶豫地澆在預備受死的耶穌身上。

主呀,你讓我深深感受到這在耶穌的眼中是一件極美的事,讓祂即將要為這些祂所愛的人受死之前帶來極大的安慰,因此他才對著門徒說:「常有窮人與你們同在,只是你們不常有我。」這時門徒根本沒有想到耶穌會離開他們,但馬利亞確實聽進去了耶穌的話語,知道耶穌就快受死了,這使得馬利亞把握最後的時間為耶穌的死作預備,把她對耶穌的愛傾倒在耶穌的面前。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就在這沒有人真相信耶穌就要為他們受死的時刻,耶穌走這條十字架的道路是孤寂的,但是祂看見了馬利亞真看見祂正走在這十字架的道路而把她的所有都獻上,代表著她願意跟隨著耶穌走這條十字架苦難的道路,這深深摸著耶穌的心。這件事在門徒的眼光是浪費的,但在耶穌的眼中卻是珍貴的。

主呀,當我一領受到只有馬利亞真實相信你的話語在預備你的死,而傾倒她一生所擁有的香膏,而其他的門徒並沒有真實相信你所說的話,我就大大地痛哭起來,你的靈光照我的生命。你讓我看見我最近在面對許多教會當中生命難對付的問題,我的內心並沒有真實相信你的話語而真實去面對,而是選擇忽略與逃避,我就像當時的門徒一樣遠離你的心,而讓我的心處在忙碌著眼前自認為重要的事。

主呀,我知道你還是喜愛我就像你喜愛門徒一樣,但我為我沒有像馬利亞盡我所能把香膏澆在你身上的軟弱而痛哭,就像你三次問著彼得:「你愛我嗎?」一樣地讓他的心被大大擊碎一樣。主呀,你知道我是愛你的,但我是如此地軟弱,我真的很難喝下這苦杯,但感謝你讓我看見你要我跟你一起走這十字架的道路,不是要我承受你所承受的,而是像馬利亞一樣盡我所能的把我所有的香膏澆在你身上就好了。主呀,我為著我自己和教會像門徒一樣的軟弱來到你的面前悔改,求你降下突破性的恩膏,喚醒我們的心,讓我們不要再按著自己的心意行事,懇求你來我們的心中動工,使我們全然有著馬利亞的渴望,盡我們所能的把所擁有的香膏都澆在你身上,而不是保留給自己,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