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3月24日 星期六

2018-03-24, 讓我甘心樂意為靈魂而費財費力

2018年3月24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HOPE Church Blumenor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哥林多後書12:11-21
QT亮光:
12:14 如今,我打算第三次到你們那裡去,也必不累著你們;因我所求的你們,不是你們的財物。兒女不該為父母積財,父母該為兒女積財
12:15 我也甘心樂意為你們的靈魂費財費力。難道我越發你們,就越發少得你們的愛嗎?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更加地彰顯他對哥林多教會極深的愛,他當下打算第三次到他們那裡去,保羅深深渴望的並不是他們的財物,他所求的是他們的生命。保羅做這一切並不求他們對他有什麼樣的回報,他只渴望得著哥林多教會弟兄姊妹的生命,讓他們得著屬天的生命。你讓我領受到保羅看待哥林多教會的弟兄姊妹就像是父親看待兒女一樣,他內心所求的是這些兒女能夠累積天上的財寶,他為這些兒女所付出的不是為了要讓兒女供養他。

主呀,你讓我看見保羅有一顆極深為父的心,因為他深深地對齊著天父的心,這使得他面對你的兒女就自然流露出那顆愛兒女的心。保羅更進一步地指出他也甘心樂意為他們的靈魂費財費力,這裡的「費財費力」在原文指的是花費所有和所是,「所有」指的是他所有的財物,「所是」指的是他自己所有的生命。保羅被你的愛給充滿,他甘心樂意花費他所有的財物和他所有的生命去得著他們的靈魂,但保羅這樣越發愛著哥林多教會,竟然越發少得到他們的愛,不只是沒有領受到保羅的愛,還指控著保羅是詭詐,想要用心計牢籠他們。這深深傷害了保羅那為父的心,但你讓我看見保羅並沒有放棄這些悖逆的兒女,他仍舊效法著基督愛他們到底,他並沒有選擇離棄這些不順服的兒女,而是決定要到他們那裡去,為他們的靈魂擺上自己所擁有的一切,愛他們到底。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也因著基督所付上的代價而成為你的兒女,我們也被呼召成為跟隨耶穌的門徒,去跟著耶穌走進家中、職場、教會裡帶領生命像保羅一樣。你渴望我們能夠對齊那屬天為父為母的心,當我們面對悖逆不順服你的人,我們不是生氣而拒絕他們,也不要沮喪而放棄他們。當我們在家中、職場、教會裡的服事傳福音或是帶領生命時,往往都會經歷保羅所經歷的,我們為這些靈魂費財費力但是他們的冷淡負面反應卻是令人難過。懇求聖靈光照我們真實的屬靈光景,在面對這樣的困難時,就能夠光照我們真實對生命的態度,我們的心是否就會想要拒絕放棄他們了,或是我們就無法再甘心樂意地為他們的靈魂費財費力。

主呀,你就光照我內心深處不對齊你的地方,你讓我看見雖然我對每個你所託付給我的門徒的靈魂有很深的負擔,但我在面對有些門徒的狀態不如預期,甚至有點對門訓冷淡時,我那原本甘心樂意為他們費財費力的心就被影響,我就會感到要為他們付代價是很白費力氣和疲憊的。主呀,感謝你透過保羅的生命再次喚醒我那顆為父的心,使我知道我要對齊你那屬天的愛,按著父親愛著兒女的心去為這些門徒來費財費力,無論他們的反應如何,我都要像父親愛兒女一樣愛他們到底。

主呀,懇求你加添我屬天的能力去對齊你那為父的心,懇求聖靈再一次地煉淨我的生命,讓我這一切為靈魂的費財費力,所求的不是他們的回報,所求的是他們的生命能夠得著翻轉。讓我將眼目再次定睛耶穌,不要因著他們的反應而影響我甘心樂意擺上的心,而是持續像保羅一樣用那屬天為父為母的心,愛這些悖逆的兒女到底。懇求你降下突破性的恩膏來除去我內心一切的沮喪與失望,使我在基督裡重新得力,得著那屬天為父為母的心,讓我能夠為這些靈魂甘心樂意地費財費力,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