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3月23日 星期五

2018-03-23, 看見你能力在我軟弱上顯得完全

2018年3月23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hrist's Family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哥林多後書12:1-10
QT亮光:
12:9 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12:10 我為基督的緣故,就以軟弱、凌辱、急難、逼迫、困苦為可喜樂的;因我甚麼時候軟弱,甚麼時候就剛強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注意到保羅指出他的肉體上有一根刺,就是撒但的差役要攻擊保羅,免得他過於自高。你為了保羅能夠保持著謙卑,而允許撒但在這肉體上的刺來攻擊他,當他自高驕傲的時候,你就讓撒但擊打著保羅,讓保羅知道他是軟弱的,他必須要降服於你。因為這刺讓保羅相當地在意,保羅不想要讓這軟弱一直在他的身上,於是他為這件事跟你禱告了三次,懇求主叫這身上的軟弱離開他,這樣他就不用一直陷入在這軟弱之中。但你並沒有照著保羅的意思成就,你反倒是對著保羅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更深地領受你對保羅的心意,你沒有拿走這在保羅身上的軟弱,並不是保羅做得不好,也不是你不愛保羅要讓他一直在這痛苦之中。你要保羅看見你的恩典是夠他用的,雖然在這軟弱中會有爭戰,但你的恩典是足夠他去面對這一切的軟弱,你更是要他在這軟弱中得著與你的同在,使他可以因著這軟弱而持續緊緊地倚靠著你,不斷地經歷你的恩典與同在。你渴望的是藉由這放在保羅身上的軟弱,讓保羅時時地倚靠著你,而不會因著驕傲而離棄了你。

主呀,你讓我看見保羅深知道你允許在他生命中存有不完全的地方,就是為了不斷在這不完全的地方彰顯出你的完全,縱使他有著軟弱,但他可以依舊倚靠著基督的能力而彰顯基督完全的生命。所以這讓保羅更喜歡誇他自己的軟弱,因為這樣就更加能夠讓基督的能力遮蓋著他,讓他在軟弱之中不斷地經歷你突破性的恩膏。因著保羅得著這樣屬天的生命,進而讓保羅宣告著他為著基督的緣故,就以軟弱、凌辱、急難、逼迫、困苦為可喜樂的,他不再用人的眼光看這些是痛苦的事,他有著突破性的眼光,看見你允許讓他經歷一切的軟弱、凌辱、急難、逼迫、困苦,就是要讓他在這當中經歷基督的能力,因此他看見眼前的軟弱和困苦,他不是看見痛苦而是看見基督的能力就要遮蓋他了。

主呀,你就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我們也面對到許多生命中的軟弱、凌辱、急難、逼迫、困苦這些的不完全,但我們很容易落入仇敵的謊言,因著這些生命的不完全而抱怨著你為什麼一直讓我們陷入這些痛苦,或者是不斷地指控著自己為什麼一直陷入到這軟弱之中而沒有脫離。懇求開啟我們屬靈的眼睛,讓我們看見面對我們在家中、職場、教會所遇到的困苦或著我們生命的軟弱,這些不完全是為了讓我們謙卑,使我們在這不完全的上面倚靠著基督的能力來成為完全。你要對著我們的心說你的恩典夠我們用,不要害怕眼前的軟弱與逼迫,只要持續在基督裡,我們就能夠持續得著基督的能力。不要試著除去這軟弱,而是得著讓基督的能力完全遮蓋這一切的軟弱。

主呀,你就光照我生命中的軟弱,讓我看見我在面對教會內部的屬靈爭戰是感到痛苦的,特別在昨晚門訓時聽到教會領袖同工之間有許多不對齊你心意的眼光,因此造成許多的論斷與傷害,這讓我感到難過,深深感受到教會的爭戰很大,而我是軟弱無力的。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喚醒我的生命,讓我看見你的能力就是要在我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我無法倚靠自己的能力去改變教會領袖同工之中不對齊你的生命,但我可以在這軟弱中呼求基督的能力覆庇著我,使我能夠在這極大的屬靈爭戰中顯得完全。

主呀,我要帶著信心宣告,我必定能倚靠你來戰勝仇敵在教會裡面的破壞工作,將所有人的心思給奪回來順服基督,基督的大能要遮蓋我的軟弱,使我剛強地帶領門徒將你的榮耀重新帶入到教會之中,你的恩典必定夠我用的,我要將一切眼前的軟弱與困苦看為是可喜樂的,讓我看見你就要在我們當中得勝掌權,興起你的門徒在教會當中不斷地倚靠你將軟弱的生命帶進你的榮耀裡,使我們一同順服在基督的掌管之下,攻破一切在我們生命中的堅固營壘,不再彼此傷害而是彼此成全,恢復你對教會那彼此相愛的心意,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