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3月22日 星期四

2018-03-22, 跟隨你戰勝一切苦難基督的僕人

2018年3月22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briantodd.blogspot.tw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哥林多後書11:16-33
QT亮光:
11:23 他們是基督的僕人嗎?我更是。我比他們多受勞苦,多下監牢,受鞭打是過重的,冒死是屢次有的。
11:29 有誰軟弱,我不軟弱呢?有誰跌倒,我不焦急呢?
11:30 我若必須自誇,就那關乎我軟弱的事便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渴望喚醒哥林多教會受假使徒的迷惑的弟兄姐妹,因此更進一步地指出真正跟隨你的僕人應該有的樣式,因為要清楚解釋讓弟兄姊妹能夠清楚辨別比較真使徒與假使徒的差異,這使得保羅必須說出他過去跟隨主所經歷的一切,保羅並不是真的要自誇自己的榮耀,而是要讓弟兄姊妹真正清楚什麼才是真正跟隨基督的僕人。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保羅特別在提到這些假使徒、假教師宣稱他們是基督的僕人,保羅激動地提到他更是,保羅說他比他們多受勞苦,多下監牢,受鞭打是過重的,冒死是屢次有的。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保羅在把自己跟假使徒做是否為基督的僕人比較時,他並不是跟假使徒比所講的道、所建立的教會、所擁有的成就,而是比較著所承受的苦難。你讓我領受到成為基督的僕人最重要的不是表面的成就,而是真實與耶穌扛了多少不為人知的十字架,如果不是為了要讓弟兄姊妹知道真正基督的僕人該有的生命,他是不會輕易將這些為基督為教會背的十字架拿來說嘴。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保羅的生命裡,讓我看見他領受了從基督而來的使命成為使徒,這並沒有讓他成為世界上所認為的成功人事,他的事奉道路也不是一路亨通,他傳了福音反倒是被猶太人鞭打,還被砸了石頭,甚至是遇到船難三次。有些人總認為跟隨你的人就應當要一路順遂,事事順利,但保羅身為一位基督忠心的僕人,他所經歷的並不是一般人所認為的,以為使徒就應當風風光光地擁有許多世人眼中的豐盛,有華麗的口才,整體相貌時尚令人羨慕,擁有過人的財富,這就是當時假使徒之所以迷惑哥林多教會弟兄姊妹的地方。

主呀,這些假使徒甚至嘲笑保羅沒有使徒的樣子,但保羅特別強調基督的僕人不是擁有表面上的豐盛,而是生命上能夠戰勝一切苦難的豐盛。我們應當對齊屬天的眼光真正看見基督的僕人總是背著十字架,在跟隨的道路中經歷許多的患難,真正基督的僕人會在面對這些患難時,不是抱怨你,認為你一定要為我們改變眼前的環境,你讓我看見保羅的宣告不斷彰顯出真正要得著的是戰勝一切苦難的能力,這就是背十字架跟隨基督的生命。

主呀,你讓我看見保羅也跟大家一樣面對許多苦難,也身處在軟弱的肉體中,但他更焦急的是大家在生命的道路中受到絆倒。因此他便提到若必須自誇的話,就誇那關乎他軟弱的事,在這些軟弱苦難的時刻,保羅總是倚靠著你來戰勝這一切眼前的苦難,而不是躲避,因此保羅得著超越一切苦難的屬天生命,讓他更加能夠帶領弟兄姊妹一同對齊這屬天的生命,讓弟兄姊妹真知道基督的僕人真正的樣式,就是跟隨耶穌背起十字架,倚靠著聖靈面對並且戰勝一切的苦難。

主呀,如今我們也是被呼召在這世上成為基督的僕人,無論走進家中、職場、教會裡,我們都領受到使命要活出基督的生命。你便感動我在晨禱帶領大家讓聖靈帶領我們回顧最近生命中真實的屬靈光景,我們在面對家中、職場、教會當中所遇到的苦難時,我們是否有著跟隨耶穌戰勝一切苦難的屬天眼光與能力呢?還是我們一直呼求的是你讓我們順利,讓環境改變,而不是讓我們能夠有戰勝苦難的能力呢?

主呀,感謝你透過保羅的生命來堅固我的生命,讓我知道我現在走的十字架道路是基督僕人的道路,你帶領我不追求一些人所看為榮耀的事,而是更加定意讓自己和帶領門徒一起倚靠你戰勝生活中一切的苦難。主呀,你讓我想起我在晨禱代禱服事中看見許多軟弱的弟兄姊妹,他們要我禱告的總是為他們的環境、身旁的人能夠改變來禱告,這往往都是讓他們更陷入到生命的困境之中,當你沒有照他們的意思成就時,他們就容易失去對你的信心。主呀,感謝你賜給我突破性的眼光,知道該怎麼去幫助這些軟弱的弟兄姊妹,你感動我要挑戰他們要改變禱告的方向,不是求眼前的困境改變,而是求主改變他們自己的生命,能夠得著跟隨你勝過一切苦難的能力。主呀,懇求你賜給我屬天的恩膏來幫助這些迷失的弟兄姊妹真實能夠成為跟隨你戰勝一切苦難的基督忠心的僕人,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