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3月21日 星期三

2018-03-21, 讓我不失去對基督純一清潔的心

2018年3月21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Michael Chriswell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哥林多後書11:1-15
QT亮光:
11:2為你們起的憤恨,原是神那樣的憤恨。因為我曾把你們許配一個丈夫,要把你們如同貞潔的童女獻給基督
11:3 我只怕你們的偏於邪,失去那向基督所存純一清潔的心,就像蛇用詭詐誘惑了夏娃一樣。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更進一步地提到他看著哥林多教會受了假教師、假使徒的迷惑,而丟棄了原本對基督該有的純一清潔的心,這使得保羅為了他們而內心起了極大的憤恨。這裡的「憤恨」原文是指因愛而不能容忍對方不正常光景的嫉妒。你讓我領受到保羅會有這樣極大的憤恨,是因為他領受你對於這些被迷惑的人的感受,就像丈夫被妻子背叛了一樣的那不能容忍的嫉妒。保羅的情緒不是由於他自己受到假使徒和假教師的攻擊,而是跳脫自己的感受而被你的心意給充滿,保羅強烈感受到你對於這些哥林多教會不忠心的人的憤恨。

主呀,你讓我看見保羅更進一步地提到他曾經把哥林多教會許配給一個丈夫,要把他們如同貞潔的童女獻給基督。保羅傳福音建立哥林多教會就是要這些弟兄姊妹成為基督的新婦,而保羅渴望他們就像貞潔的童女一樣。這裡的「貞潔」指的是存心與行為都純潔,不被別的人事物所玷污,而「童女」指的是除了主耶穌以外別無愛慕。保羅渴望哥林多教會能夠在存心和行為上都保持著純潔,不被任何的人事物所玷汙,除了主以外別無愛慕。

主呀,但是因著假教師和假使徒的錯誤教導,保羅特別提到這使他們的心偏於邪,失去那向基督所存純一清潔的心。這裡的「偏於邪」是敗壞、枯萎的意思,保羅指出這些不合你心意的思想進入到人的心裡,就會使我們的生命開始敗壞枯萎,失去原本向著基督那純一和清潔那愛慕的心,就像當初蛇用詭詐誘惑了夏娃一樣。主呀,這些假教師和假使徒似是而非的錯誤思想就像撒但誘惑夏娃悖逆你一樣,讓我們不知不覺當中就像出了軌的婦人一樣,內心漸漸地背叛了基督,而不再像過去一樣單純清潔的心。這樣內心的偏邪使得哥林多教會被迷惑的弟兄姊妹拒絕了在基督裡如此愛他們的保羅,拒絕跟隨真正你的心意,而偏向屬世界的心思意念。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看見如今我們跟哥林多教會一樣也都是基督的新婦,面對這世上也都充斥著許多屬世的心思意念,無論在家中、職場、甚至在教會裡,都有著撒但誘惑的謊言,許多屬世界的理論或思維,很多都會讓我們失去那原本對基督純一清潔的心。主呀,你讓我看見只要這些心思意念不是讓我們對基督更加專一,而是讓我們有更多的分心,不是把焦點專注在耶穌而是自己或其他人的身上,那就是要誘惑我們出軌的謊言,要讓我們失去跟基督親密的關係,要使我們失去對基督純一清潔的心。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有些門徒的生命正被著屬世的人事物給影響,進而被撒但誘惑失去對你那純ㄧ清潔的心。我可以感受到他們屬靈生命的模糊,彰顯在他們的生活中就是混亂的,在面對許多生活的挑戰就無法清楚聆聽到你的聲音,更不用說是倚靠你的能力來得勝,進而影響到靈修生活甚至是門訓都越來越不穩。主呀,你今天早上深深地激動我的心,我很深地領受到我們這樣的生命狀態就是正被撒但誘惑出軌的狀態,我的心深深感受到你的憤恨,不住地流淚為我自己和為門徒們的生命禱告。主呀,懇求你喚醒我們的生命,讓我們偏邪的心能夠被喚醒,讓我們重新得著能力恢復對你起初的愛,求你的靈充滿我們,使我們不失去那對基督純一清潔的心,除了耶穌以外別無愛慕,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