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3月20日 星期二

2018-03-20, 讓我不自誇而指著主的大能誇口

2018年3月20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Freedom Family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哥林多後書10:12-18
QT亮光:
10:17誇口的,當指著主誇口
10:18 因為蒙悅納的,不是自己稱許的,乃是主所稱許的。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更進一步地提到因著他的心總是定睛在主的心意而不是自己的心意,因此他們不願意分外地誇口,只照著你所量給他們的界線來服事哥林多教會。保羅特別強調他們並沒有越過了你所設立的界線,因為先前你早就帶領他們到哥林多來傳基督的福音,他們不仗著別人所勞碌的分外誇口。相對於保羅他們是按著你所量的界限與帶領來服事,而那些自我推薦的假教師和假使徒,他們用自己度量自己,用自己比較自己。他們仗著保羅他們所勞碌的分外地誇口,藉著貶低保羅來抬高自己的身價,這一切都是為了自己的利益,而不是為了讓你得著榮耀。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保羅在面對這些仗著他們所勞碌在誇口的假教師假師徒,他超越了哥林多教會對他的貶損或肯定,他所渴望的就是哥林多教會的信心能夠真實的增長,而結出傳福音的果子。進而讓他因著哥林多教會而更加開展你所量給他們的界限,而且是將這福音傳到他們以外的,不在別人的勞路上誇口,不像假使徒和假教師一樣地藉著保羅他們現成的勞苦而誇口。保羅特別強調誇口就當指著主而誇口,因為這一切的結果都是你所動的工作,是你的大能,我們沒有什麼好自誇的地方。我們不是靠著跟別人比較而自誇,也不是靠自己的能力而自誇,我們所能夠誇口的就是誇耀你所在我們當中所做的一切事。保羅接著提到因為蒙悅納的,不是自己稱許的,乃是主所稱許的。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更深地看見當我們有自誇的心,那就是自己稱許自己,或是渴望別人稱許自己。但保羅對齊著屬天的眼光,他所渴望的是主所稱許的,所以他不自誇,他所有誇耀的事都是指出主的大能來誇口,他並不覺得自己有什麼好誇口的。你讓我看見如今你差派我們走進了家中、職場、教會,面對每一個人事物在做每一件事,我們應當要像保羅一樣不在乎別人的認同或否定,而是單單地渴望主的稱許,因此我們做每一件不會自誇,而總是會見證你在我們的軟弱上彰顯的大能,而不會想要讓人來肯定我們。但我們的生命往往在生活中總是會容易受到身旁人的影響而想要得著別人的認同與肯定,特別是有爭競的時候,就會讓我們做的事情偏離了原本為了榮耀你的動機。

主呀,你就帶領我回顧我生活中做的每件事是否是為了自誇,還是為了指著你的大能誇口,你就光照我在向別人分享你在我的生命中或在門訓侍奉中所施行的大能,我的心雖然是渴望想要別人看見你的榮耀而誇口,但你讓我看見我的內心深處仍舊有那自誇的心,渴望別人對我的肯定與認同。主呀,但你透過保羅的生命來激動我的生命,讓我不想再陷入這想要自我稱許的綑綁當中,我要脫離這些爭競的生命眼光,而是單單地渴望將所有的榮耀都歸給你。主呀,懇求你讓我的生命無論面對任何人在做每件事的動機,都只是想要得著你的稱許,而使我能夠更加專注把每一次的誇口,都是指著你的大能來誇口,不再落入自我稱許的自誇當中,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