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3月19日 星期一

2018-03-19, 讓我倚靠神有能力攻破堅固營壘

2018年3月19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hristianitymalaysia.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哥林多後書10:1-11
QT亮光:
10:4 我們爭戰的兵器本不是屬血氣的,乃是在神面前有能力,可以攻破堅固的營壘
10:5 將各樣的計謀,各樣攔阻人認識 神的那些自高之事,一概攻破了,又將人所有的心意奪回,使他都順服基督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面對這樣從仇敵而來的毀謗與攻擊,他宣告著他們雖然在血氣中行事,但不憑著血氣爭戰,這裏在血氣中行事指的是我們活在有血氣的肉體裡,生活跟一般人一樣,但卻不憑著屬肉體的血氣和心思意念爭戰。保羅更進一步地指出他在面對所有的爭戰所用的兵器不是屬血氣,不是人所認為或所看見的,而是在你的面前有能力。保羅指出他面對一切從四面八方而來的爭戰,最重要就是讓自己不斷地在你的面前,而不是在人的面前。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當我們能夠坦然無懼地倚靠耶穌在你的面前,因著聖靈而得著屬天的能力,而這能力可以攻破一切堅固的營壘。這裡的「堅固營壘」指的是撒但的堡壘,撒但最主要的防守策略,就是將一些叫人自高、不服你的思想觀念放在人的心思意念裡,使人變得頑固,相當難以攻破。有許多時候我們很難順服你的原因不在於不知道你的話語,而是那深深在我們心中的堅固營壘把我們困住,有許多的藉口、理由使我們無法或不想順服你。但保羅宣告著他在你面前能夠得著那攻破堅固營壘的能力,這就是他屬靈爭戰的兵器。

主呀,你讓我看見這樣的能力可以將各樣計謀、各樣攔阻人認識神的自高之事,一概攻破,並且又將人所有的心意奪回來,使他都能夠順服基督。這裡「計謀」的原文是思想、理由、幻想、想像,也就是說撒但的堅固營壘來攔阻我們認識你和順服你,就是用許多似是而非的理論,使我們受欺騙在這幻想之中,使我們更加深陷在自我為中心的綑綁裡。但保羅倚靠你而能夠有屬天的能力去攻破這一切的堅固營壘,就如同這些對保羅不實的指控,他都能一概地攻破,因為他坦然地在你面前,他無論做什麼事都是對齊你的眼光而行,他更是有這樣的能力去攻破其他人不合你心意的堅固營壘。

主呀,你就讓我領受到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面對許多屬世的人事物的影響,有許多不合你心意的堅固營壘在我們自己的生命中,或者是在家中、職場、甚至是被帶進了教會。往往我們面對這些堅固營壘仇敵在我們心中的謊言都是讓我們感受到,我們無法改變我們過去老我的想法,更是無法去改變別人的想法。懇求聖靈透過今天的經文來攻破我們心中堅固的營壘,無論是我們自己或是身旁的所有生命,在你的心意中就是要所有人都順服基督,而你要賜給我們爭戰的兵器不是屬血氣去跟其他人爭辯,而是在你的面前有能力,使用屬靈的智慧與能力將人內心一切攔阻都除去,並且將人所有的心意奪回,當我們奪回自己或身旁人的心意時,我們就能夠順服基督。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主日跟那位亞斯伯格症的青年門訓時,我深深地感受到我在你的面前得著能力,攻破了一切在他生命中攔阻認識你的堅固營壘,過去他是如此難以相信只要單單信靠你就可以了,這位青年就像這世界的人一樣不斷地想要跟我爭辯,要我向他證明你的存在,甚至否定了我這樣跟隨聖靈生活的方式。主呀,但當我定意不用屬血氣的方式去與他衝突,而是不斷一次又一次在談話中堅定地用你的話語來攻破他生命中的堅固營壘。如今他心中的堅固營壘已經被攻破,他也不再想跟我爭辯神學思想,他更渴望能夠知道該怎麼在生活順服基督。

主呀,感謝你讓我在禱告中回顧了這一切在你面前得著那攻破營壘的能力,我就更加有信心地為著門徒能夠領受這能力來禱告,你讓我在門訓中看見許多門徒在傳福音或是帶領生命跟隨你的時候,都會遇見許多的堅固營壘,但你讓我看見門徒都跟我過去一樣太軟弱不敢去攻破這堅固營壘。主呀,懇求你的靈充滿每一位門徒的心,讓你的話語激動我們的心,讓我們看見我們只要定意在你的面前,我們就會得著攻破眼前堅固營壘的能力,突破一切仇敵虛幻的謊言,讓我們能夠將人所有的心意都奪回來,使我們一同順服在基督裡,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