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3月17日 星期六

2018-03-17, 你喜愛的是我們甘心樂意的獻上

2018年3月17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he Face of Homeles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哥林多後書9:1-9
QT亮光:
9:7 各人要隨本心所酌定的,不要作難不要勉強,因為捐得樂意的人是神所喜愛的。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更進一步地提到他知道哥林多教會樂意奉獻的心,因此他也常常對著馬其頓教會的弟兄姊妹誇獎他們為主的熱心。保羅寫這信是要提醒他們過去他們曾經有感動想要為耶路撒冷的教會的奉獻,是要他們先預備好,等收奉獻的同工一到就可以確實見證到保羅所誇獎哥林多教會的熱心。保羅特別指出當他們先把應許的捐款預備妥當,就顯出他們所捐的是出於樂意,而不是出於勉強。因為如果是等到收捐款的同工來到的時候,因著人的壓力而奉獻,那就不是出於樂意,而就是因著人的壓力而勉強奉獻。

主呀,你讓我看見保羅特別強調各人要隨著自己心中所酌定來奉獻,這裡的「酌定」原文是事前自行確定。保羅要他們不要作難,也不要勉強,這裡的「作難」指的是因著外來的壓力之下作出決定,而「勉強」的意思指的是做出決定之後會感到心裡不舒服和不甘心。保羅提醒他們事先預備的原因,就是讓他們可以不在人的壓力之下,可以隨著聖靈在心中的感動,而甘心樂意地獻上。保羅在這邊特別宣告了你的心意,你所喜愛的是那捐得樂意的人,而不是感到勉強的人,你看重的是我們奉獻的動機而不是眼前的金額大小。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在靈裡更深地領受你的喜悅,你會因著我們發自內心甘心樂意獻上的心而充滿無比的喜樂。當我們在任何方面和事情都因著你而甘心樂意的獻上,你就更加在我們這樣獻上的心當中得著滿足,這會使你更將各樣的恩惠多多地加給我們,使我們凡事都常常地充足,可以更多地給出去,多行各式各樣你所喜悅的事。主呀,你讓我領受到你看重的不是我們在家中、職場、教會做了多少的事,你看重的是我們在做這些事情的心是否是出於甘心樂意的獻上。主呀,感謝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你不要我們用勉強的心去做,而是發自內心甘心地獻上,無論是在家中的事,或是職場的事,或是在教會的服事,你都渴望我們在做這些事情的內心是成為那捐得樂意的人。

主呀,你更是要我們看見當我們做每件事都是為了你甘心樂意地獻上,你就喜悅我們,不需要任何人肯定,很多時候你要我們付出的是許多人看不見的,但今天你要親自安慰我們的心。你看見我們所為你甘心樂意獻上的一切,縱使有些人無法理解甚至是否定,但你要讓我們知道只要看見你喜愛我們的心,我們就會得著從你而來堅持下去的動力。主呀,你今天也感動我在晨禱中帶領大家檢視,我們最近有哪些地方的擺上,是出於人的壓力與勉強而有著不舒服和不甘心的感受。懇求主翻轉我們生命的眼光,讓我們在這些事情脫離從人而來的壓力,進而領受我們該怎麼樣在這些事情上甘心樂意地獻上使你得著喜悅。

主呀,當我在更深默想著最近生活中有什麼事情是讓我感到有點勉強的,你就光照我在晨禱代禱的服事中有時會內心感受到壓力和勉強。主呀,你讓我看見這當中有些弟兄姊妹會一直深陷在自己所面臨到的困境,當我鼓勵他們要回到你的話語中領受你的心意時,我發現他們仍舊是沒有聽進去還是不斷地現在負面的情緒,只是要我為他們的困境禱告,而自己卻不想要被調整生命。主呀,這無形中就照成我承受著從人而來讓我不得不做的壓力,這就讓我有感到被勉強但我又必須要為這些生命代禱的感覺。

主呀,感謝你今天的話語釋放了我內心的綑綁,讓我知道你真正要的是我甘心樂意的擺上,你不要我是帶著勉強的心去為這些生命代禱,特別是在這代禱服事中是無法短期就看見生命的翻轉,但你今天深深觸摸我的心讓我知道你喜愛的是我那顆願意為這些生命甘心樂意擺上的心,我可以不用承擔代禱之後他們的生命是否得著翻轉,我只要按著你所賜給我的能力,竭力地樂意獻上,你就得著滿足。並且你必更多地加給我各樣的恩惠,使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你感動我的善事。主呀,感謝你賜給我這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知道該怎麼樣重新對焦你的眼光,在晨禱代禱的服事上是甘心樂意的獻上,求你堅固我的心,讓我持續在這服事中感受到你喜愛我的心,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