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3月14日 星期三

2018-03-14, 脫離世俗憂愁而依神的意思憂愁

2018年3月14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God's Family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哥林多後書7:8-16
QT亮光:
7:9 如今我歡喜,不是因你們憂愁,是因你們從憂愁中生出懊悔來。你們依著神的意思憂愁,凡事就不至於因我們受虧損了。
7:10 因為依著神的意思憂愁,就生出沒有後悔的懊悔來,以致得救;但世俗的憂愁叫人死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更進一步提到他感到分外的喜樂就是因為看見哥林多教會的弟兄姊妹是依著你的意思憂愁而生出懊悔,而不是陷入在世俗的憂愁之中。保羅特別強調他之所以感到喜樂,不是因為他們陷入憂愁,而是看見他們從憂愁中生出那懊悔渴望回轉向你的心。因為如果他們陷入世俗的憂愁,他們的懊悔就會使他們的心更陷入憂慮而不會想回轉向你,而更陷入死亡的困境。

主呀,保羅接著提到因為依著你的意思憂愁的話,就會生出沒有後悔的懊悔來,這裡「沒有後悔的懊悔」意思就是真實的悔改轉向了你,而與你有更深和好的關係,以至得著你的拯救脫離過去深陷的軟弱。然而世俗的憂愁卻不會讓人回轉向你,而是更被這些憂愁給捆綁住,這世俗的憂愁就是因為以自我為中心的擔憂,這就是徒然、過度的擔心,這便造成我們生命的焦慮,而且這焦慮是沒辦法有任何改變的擔心。這擔心的背後就是因為我們內心深處想要掌握每件事,但是當事情脫離掌握,我們就會陷入憂愁與焦慮。相對地,依著你的意思憂愁,這樣憂愁並不是出於我們老我感受到的焦慮,而是感受你對我們生命的憂愁。

主呀,當我更深地感受到我們如今的生命狀態讓你感到憂愁的地方,我們就會生出那想要悔改的心,這就是生命的反省,也就是沒有後悔的懊悔,這懊悔是有價值的懊悔,不是像世俗憂慮所造成那徒然的懊悔。因著感受你的憂愁而生出的懊悔,聖靈會讓我們內心湧出一個渴望改變自己生命的能力。這樣真實感受到你的憂愁而生出的悔改是會帶來改變,進而得著屬天的生命。然而陷入世俗的憂愁所生活的懊悔,只會停留在懊悔自己懊悔別人對自己的傷害,而無法帶出任何改變的能力與行動。

主呀,你就帶領我回顧我生活中會讓我感到憂愁的地方,就是面對我的兒女和門徒們的生命陷入困境的時候,我就會進入到憂愁的狀態,這憂愁就會讓我被負面情緒給綑綁而陷入死亡。主呀,你讓我看見過去我會分不清楚什麼是世俗的憂愁,什麼是依你的意思而憂愁,這便使我容易陷入到混亂之中,而不知道該怎麼去面對這生命的困境,這便使我不太想正面去面對他們生命的困境,而是想要逃避問題。

主呀,感謝你不斷地更新我的生命讓我知道我的每個心思意念都要對齊你,感謝你讓我脫離自我為中心的憂愁,而越來越能夠在看見問題當下,不是陷入自我眼光的憂慮,當我陷入世俗的憂慮,我就會擔憂著眼前的問題沒有被解決,而不斷陷入到憂慮當中。但當我依著你的意思憂愁時,我便會回到你的面前去領受你對我們生命的憂愁,這就讓我可以不是徒然的擔心,而是更多地領受你對我們生命的憂愁,進而從心中生出更多悔改代求的能力與行動。主呀,懇求你讓我竭力地無論在生活或門訓事奉中脫離世俗的憂愁,而是回到你的裡面依你的意思憂愁,進而真實生出悔改的行動,經歷你大能同在的拯救,使我得著生命而不是被憂愁綑綁,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