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3月11日 星期日

2018-03-11, 看見現在正是你悅納拯救的時刻

2018年3月11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rossmap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哥林多後書6:1-13
QT亮光:
6:1 我們與神同工的,也勸你們不可徒受他的恩典
6:2 因為他說:「在悅納的時候,我應允了你;在拯救的日子,我搭救了你。」看哪,現在正是悅納的時候現在正是拯救的日子
6:10 似乎憂愁,卻是常常快樂的;似乎貧窮,卻是叫許多人富足的;似乎一無所有,卻是樣樣都有的。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提到他這樣跟隨著你領受你的心意在與你同工,他勸哥林多教會的弟兄姊妹不要徒受你的恩典,這裡的「徒受」就是白白地接受,或是徒然地浪費,保羅要弟兄姊妹不要白白地浪費了你所要賜給我們的恩典,要保握目前所賜給我們的恩典去回應你,去把自己獻給你,進而得著屬天的生命。主呀,你讓我看見保羅接著就引用以賽亞書你的話語說:「在悅納的時候,我應允了你;在拯救的子,我搭救了你。」這裏預言著你要差派你偉大的僕人去釋放被囚的,使被擄的可以回歸,而這偉大僕人就是耶穌。因此保羅宣告著現在就是悅納的時候,現在就是那以賽亞所領受到拯救的日子,因爲耶穌基督已經來到,這是你要悅納我們,並且藉著耶穌要來拯救我們脫離一切綑綁的時刻。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更深地領受保羅所對齊的屬天眼光,讓我看見這時刻就是現在,而不是未來,也不是過去,不要因著眼前的困境而認為還不是你應允或拯救我們的時刻。保羅特別用他的生命見證來見證現在就是那悅納與拯救的時刻,保羅他似乎在人眼中是憂愁的,為著自己肉體的軟弱,或是他所服事的教會遠離你而憂愁,但他一回到靈裡對齊你,呼求耶穌的拯救,他就常常地在基督裡得著喜樂,因著耶穌而使他看見盼望與喜樂。保羅似乎在人的眼中是貧窮缺乏的,但他的內心並不貧窮,他知道你是他的供應者,他並不缺乏,反倒是在屬靈生命上叫許多人的生命得著富足。在人眼中看似他一無所有,沒有什麼地上的產業,但他的財寶卻豐富不斷地累積在天上,你會在適當的時間供應他當下需要的。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保羅不會因著從人眼中看為困頓缺乏的時候,而無法回應你的呼召,他並不會因為這些會使人憂愁的時刻而不回到你的裡面,他並不會因著這些會使人感到貧窮與缺乏的時刻,不回應你去給予人而叫人富足。他並不會覺得自己一無所有而靠著自己去賺取讓自己有安全感的事物,而不去馬上回應你的呼召。因為保羅深深經歷體會到,當世人眼中看為缺乏的時刻,正是要回應你呼召的時刻,當下就是你要悅納拯救我們的時刻,而不是我們自己覺得適合回應你的時刻。你就讓我看見我們往往陷入到困境與缺乏的時候,我們就會認為現在不是回應你呼召的時刻,總是以為等我們有我們認為足夠的時間、金錢、精力,再來回應你呼召我們要投入的事情,像是讀經、禱告親近你,或是你感動我們要與你同工的事奉。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晚門訓中跟正在讀神學院的門徒交通時,看見他的生命正在面對神學院當中的屬靈爭戰,這使他容易陷入到他的軟弱之中,都不斷地想要逃避眼前的人事物,不希望自己一直陷入到這樣的困境,但卻又無力掙脫這綑綁。主呀,當我們如果陷入人的眼光,就會認為現在這時刻神學院的光景和這位陷入軟弱的門徒是很難突破困境的,因為這當中有許多複雜的人事物都不對齊你,看似眼前的困境是非常難以突破。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再次喚醒我的生命,讓我看見不是過去也不是未來,就是現在,當人看為憂愁、貧窮和一無所有的時刻,就是你要悅納拯救我們的時刻。

主呀,我要宣告這個時刻就是你要翻轉這困境的時刻,我深信你必定能賜下突破性的恩膏與能力在這位門徒身上,讓他能夠在這困境中倚靠基督常常喜樂,勝過他生命中的軟弱。進而讓我們能夠一起與你同工,不是看自己貧窮與缺乏或沒有影響力,而是看見你就要加添我們屬天能力與你同工,看見你要在這讓我們最憂愁的時刻親自帶領我們一起與你同工,將這竭力追求耶穌的生命,帶進到神學院裡面將被綑綁的生命得著釋放。懇求你堅固我們的心,讓我們堅定不憑眼見,而是憑信心看見現在正是你悅納拯救我們的時刻,使我們能夠堅定回應你的呼召,進而經歷你翻轉的大能充滿在我們當中,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