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3月10日 星期六

2018-03-10, 讓我在基督裡舊事已過變成新的

2018年3月10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hristian Forum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哥林多後書5:11-21
QT亮光:
5:14 原來基督的愛激勵我們;因我們想,一人既替眾人死,眾人就都死了;
5:15 並且他替眾人死,是叫那些活著的人不再為自己活,乃為替他們死而復活的主活
5:17 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提到他因著基督的愛而激勵著他,使他為著你在人面前好像癲狂一樣。保羅過去不知道基督為我們在十字架上死而復活的愛,而他內心抵擋你的罪使得他極度厭惡基督徒,更是迫害著基督徒。但耶穌的愛超越了這一切,耶穌不只讓保羅親自經歷到祂的愛,還揀選保羅這位原本逼迫耶穌的人成為勸人與你和好的使徒。保羅深深地被這樣極大的愛給激勵著,這使得他的生命整個為耶穌癲狂,因為他真實經歷到耶穌使他與父神和好,因為耶穌為他承擔了一切過去他所做的不合你心意的事,這本來是保羅自己需要承擔得死亡。但他深深看見耶穌已經在十字架上為他所犯的一切過犯而死,進而因著基督的死而使得保羅能夠恢復與你和好的關係,不然他就會走向滅亡的道路。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保羅深深地被基督十架的愛給激勵,你開啟他屬靈的眼睛看見,耶穌一人替著眾人而死,在你的眼中我們這些相信耶穌的人的老我就在基督裡死了。而且基督替我們眾人死,是叫我們這些活著的人不再為自己活,而是為替我們死而復活的主活。以前我們是因著罪而與你隔離,我們活著是為著自己而活。但當我們相信耶穌之後,我們就因著基督替我們的死,而將老我死在你的面前,不再像過去一樣為著自己而活在罪中。而是讓基督為我們釘十架的愛充滿我們,讓我們定意不再為著自己而一直深陷在罪中活著,而是要為著替我們付上極大代價的耶穌基督而活。

主呀,你賜下突破性的眼光讓保羅看見,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你讓我領受到當我們不在基督裡,我們就是原本的老我,是充滿許多軟弱和深陷在罪惡過犯之中無法自拔,但只要我們在基督裡,我們就是新造的人。當我們與基督有真實的生命連結的時候,耶穌基督的寶血就會洗淨我們生命內心深處的污穢,那一切的過犯因著耶穌基督的十字架,在你眼中就是舊事,這些舊的事就過去了,從我們在基督裡的那一刻都要變成新的了。我們無法靠著自己將舊事變成新的,唯有我們被基督的愛給充滿,更深地認識耶穌為我們的罪釘上十字架的愛,我們才能在基督的愛裡,帶著信心成為你所要我們成為的新造的人。

主呀,你就讓我領受到如今我們因著相信耶穌而成為你的兒女,在生活中應當都是在基督裡成為新造的人,但往往我們生命中還有許多舊事還沒有過去變成新的,我們還是喜歡讓自己陷入在軟弱之中,而不願讓你來對付我們的生命,讓這些老我與基督一起釘死在十架上。懇求聖靈的烈火來焚燒我們的心,讓我們一起敞開我們的心,求你光照我們目前在生命中還存留的舊事,看見基督為著我們生命一切的過犯被釘在十架上,讓基督為我們死的愛充滿我們。懇求你讓我們真實相信並且經歷在基督裡,我們一切的舊事都會過去,都會變成新的,我們就不再為自己而活,而是為著那替我們死而復活的基督而活,倚靠著聖靈活出那新造的人,而不讓老我和舊事一直存留在我們生命之中。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的門訓中看見一些門徒的生命中,有著深層的舊事卡在他們的生命中,這使得他們常常在生活中彰顯出軟弱,而無法將這老我與基督一起釘在十架上,無法完全地不再為自己而活,而單單為著替我們死而復活的主活。主呀,感謝你今天的話語賜給我突破性的眼光與力量,讓我更加知道怎麼為這些軟弱的門徒爭戰。我要宣告基督的愛要激勵他們回應你,讓他們定意在軟弱之中就回到基督裡,進而倚靠著聖靈成為新造的人,讓生命中一切的舊事都過去,而讓這一切都變成新的了。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得勝的盼望,我深信這些門徒是你所愛的,他們必定要在基督裡經歷一切的舊事都要變成新的,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