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3月7日 星期三

2018-03-07, 瓦器裡的寶貝顯明你莫大的能力

2018年3月7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ruth For Lif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哥林多後書4:1-12
QT亮光:
4:7 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裡,要顯明莫大的能力出於神不是出於我們
4:8 我們四面受敵,卻不被困住心裡作難,卻不至失望
4:9逼迫,卻不被丟棄打倒了,卻不至死亡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在面對眼前險惡的環境與人事物,充滿著詭詐與謊言的狀態,他們定意把那些暗昧可恥的事給棄絕了,不行詭詐不謬講你的道理。不是去講討人喜悅的道路,而是定意將真理表明出來。保羅接著提到如果他們傳講這樣從你而來的福音而被蒙蔽,責任不在他們身上,而是在那些心裡被蒙蔽而走向滅亡的人。保羅更進一步地提到這些不信的人,是被這世界的神也就是撒旦給弄瞎了心眼,被這屬世界的心思意念給蒙蔽,而不叫基督榮耀福音的光照進他們的心裡,因此他們便會拒絕基督的福音。你讓我領受到當被這屬世界的心思意念給充滿的時候,我們的心眼就會被弄瞎,而無法讓基督的光照進到我們的心裡。

主呀,然而你讓我看見保羅面對這樣的困境,得著突破性的眼光看見,他看見他們不需要傳自己,不用向這世界證明他們的能力,他只要單單地傳遞耶穌基督是主,因為那吩咐光從黑暗裏照出來的你,已經照在他們心裏,叫他們得知你榮耀的光,顯在耶穌基督的身上。保羅知道他只要單單倚靠耶穌,傳講他所認識的耶穌,耶穌就會彰顯出你的榮光,讓人就能夠看見你在基督裡所發出的榮光。他不需要靠著這世界的方式去吸引人注意,而是忠實地傳講耶穌,來讓所有的焦點在耶穌身上而不是自己的身上。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能夠更深地進入到保羅的生命當中,領受他所對齊的屬天眼光。當他在面對這如此混亂的世界時,他更深地跟哥林多教會的弟兄姊妹分享著,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裡,這裡的「寶貝」就是財寶和寶藏的意思,你讓我在查考時看見當時有錢的人,因為社會治安不良,所以常常把他們最珍貴的寶貝放在瓦器埋藏在地底下。保羅將這比喻成為基督住在相信祂的人的心裡,就像是極珍貴的寶貝放在瓦器裡一樣,縱使是面對這樣險惡的環境,依舊能夠得著超越困境的生命,要顯明這莫大的能力是出於你,而不是出於他們。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因為我們面對艱困的環境是軟弱的,我們是無法靠著自己去面對。所以保羅特別提到我們當下所處的環境是從四面各方而來的壓力,雖然我們的生命就像瓦器一樣脆弱,但因為倚靠瓦器裡的寶貝就不會被困住,仍然能夠倚靠你看見你為我們開的一條出路。而當我們心裡作難,覺得無路可走、猜疑不定的時候,在軟弱的瓦器當中看見了盼望的寶貝就不至失望,不會感到絕望。縱使遭受到困境的逼迫看似要破裂失敗的瓦器,卻因著瓦器裡面有著永遠不會失敗的寶貝,而使我們不至於完全失敗,基督那復活的能力不斷地在這脆弱的瓦器上彰顯出來。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我最近在門訓中帶領許多遭受不同生命挑戰的門徒,要一起得著那穩定靈修分享的生活,但我們往往都會因著困難的環境而像瓦器一樣脆弱,當我在門訓中看見門徒所陷入的生命困境,就像我自己身陷在這些困境一樣。主呀,感謝你賜給我突破性的眼光,讓我更加被你的話語堅固,我的眼光不要看我們外表的瓦器,而是要把我們的眼光看見瓦器裡的寶貝,縱使我們外表脆弱,但只要我們內心藏著那勝過一切的寶貝,我們就能夠有盼望和信心地倚靠這寶貝來勝過一切困境。主呀,當我更加看見那在門徒瓦器生命中的寶貝,我的內心就充滿信心與盼望,你讓我看見我只要單單傳講基督,帶領大家持續在困境中看見瓦器裡的寶貝,我們就能夠超越眼前一切的困境,而得著穩定禱告分享的生命。主呀,懇求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在我和門徒的生命之中,讓我們能夠在靈裡得著更新,更加在困境中不看我們是脆弱的瓦器,而是更加呼求瓦器裡的寶貝彰顯你莫大的能力在我們生命當中,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