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3月6日 星期二

2018-03-06, 讓我除去帕子得自由見你的榮光

2018年3月6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Heart of David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哥林多後書3:12-18
QT亮光:
3:16 但他們的心幾時歸向主帕子幾時除去了。
3:17 主就是那主的靈在哪裡,那裡就得以自由
3:18 我們眾人既然敞著臉得以看見主的榮光,好像從鏡子裡返照,就變成主的形狀,榮上加榮,如同從主的靈變成的。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提到雖然基督已經廢去這帕子,但這帕子卻一直還在以色列人的心上。就是因為他們的心剛硬,也就是他們內心對舊約字句的誤解、執著與偏見,進而成為蒙蔽他們心眼的一層帕子,這使得他們無法承認耶穌就是基督,無法接受耶穌的教導進到你的同在而得著生命。保羅提到這一切都是因為他們的心態,你讓我看見這生命突破的關鍵,就在於他們的心幾時歸向主,帕子就會幾時被除去了,當他們的心願意不再背對著你而是轉向你,渴望把臉上的帕子除掉,承認耶穌是基督,這時帕子就會從他們的心中被除去。

主呀,你就讓我領受到如今我們的生命雖然認識了耶穌,但是如果我們的心在生活中沒有時時對齊著你,沒有在禱告中用你的眼光去看待一切人事物,而使我們就用自己或這世界的眼光去面對眼前的人事物時,這就像以色列人臉上的帕子一樣,遮蔽了我們的心眼而使我們看不見主的榮光,我們要除去這帕子,關鍵就在於我們的心要歸向主。保羅更進一步提到主就是那靈,主的靈在哪裡,哪裡就得以自由。你讓我領受到主耶穌如今透過居住在我們心中的聖靈來與我們連結,當我們被老我或這世界遮蔽的時候,我們就靠著聖靈來將我們的心歸向主,主的靈在哪裡,哪裡就得以自由。

主呀,你讓我在默想這屬天的眼光時,更深地領受到當我們全心地歸向你的時候,那些遮蔽就要除去,我們的生命就要得以自由而不被綑綁。並且我們除去那遮蔽的帕子之後,我們就可以敞開著臉得以看見主的榮光,我們與你之間就沒有任何遮蔽了。當我們的心與你之間越沒有遮蔽,我們就越能夠看見主的榮光。當我們越看見主的榮光的時候,就像鏡子一樣從我們的身上反射出來主的形狀。也就是說我們越看見主的榮光,我們的生命就越活出基督的樣式,彰顯你的榮光。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著最近在我生命中的帕子是否越來越被除去,而讓你的榮光越來越在我的生命當中彰顯出來,使我的生命得著自由而不被綑綁。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你在我門訓事奉的眼光越來越讓我得著自由,過去當我按著聖靈感動在幫助門徒面對生命的問題與挑戰時,我很容易會將目光專注在他們生命中是否有順服你而得著突破的結果,每當下一次門訓看見門徒依舊陷入軟弱時,我的內心就會懷疑自己是否有對齊你的眼光在帶領門徒。主呀,當我太過專注門徒生命當下的得勝或失敗時,我就會不知不覺地被這表面狀態的帕子給遮蔽住,我就看不到你真正要我看到的屬天眼光。當我越專注這帕子我的眼睛就越模糊,我就越看不見你的榮光,而我的生命就越被綑綁而內心越來越疲憊。

主呀,感謝你讓我在今天的經文更加得著突破性的眼光,看見我要更多在門訓中倚靠你來除去自我眼光的帕子,當最近我不再被這些表面狀態來評量我的服事時,我就能夠更加尋求你要我對齊的眼光,而更深領受到我可以怎麼幫著門徒不斷地調整生命的眼光來得著靈裡的突破。主呀,你就讓我更真實經歷到我從這些壓力中得著釋放,我更加知道怎麼在你的裡面得著自由,當我越敞著臉我就越看見你的榮光,而我的生命就更多被這榮光給更新,進而能夠帶領門徒更多倚靠聖靈除去帕子而跟我一樣得著自由而看見你的榮光。主呀,懇求你將這突破性的恩膏與眼光持續充滿在我和門徒的生命中,讓我們更多除去帕子更多看見你的榮光,被你的榮光充滿帶來生命的復興,求你的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